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師佛日知錄》孩童看畫就是思無邪嗎?什麼是思無邪?
2022/10/01 18:57:28瀏覽51|回應0|推薦0

《真佛天空綜合台》文/吳有情

科學上有一個共通概念的存在就是「磁吸效應」,也就是當你發射出較高的頻率,你自然接收到高能量,反之就是邪能量。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你保持很平和的心,那麼每天去修,腳踏實地的精神統一的去修,一定會相應的。因為佛菩薩祂本身是有誓願的,祂本身有願力,相應為什麼會少呢?就大部分來講起來,就是說你的雜務,世間上的俗念大過於修行的念,這個就比較難,因為始終被牽纏住。」

「那麼有幾種心,必須要很注意的:

第一個,你一定要有清淨的心來修,用清淨的心,就是你純潔無染的心來修,這是第一個要訣。」

「第二個,你為了跟佛菩薩相應,一定要發菩提心因為佛菩薩的心,祂本身就是發了菩提心,才叫做菩薩的,今天你跟菩薩相應,你沒有發菩提心,祂是不會跟你相應的。」

「所以清淨心加上你的菩提心,然後加上你的願力,這三個心合在一起,就很容易相應。其實相應的方法也很單純,你只要清淨的心去修、發菩提心、有願力就成。大部分我們世間的人不能跟佛菩薩相應,它的重點在,他沒有清淨的心。所以這不單要有自己的力量,還有宇宙間意識的力量,整個配合起來就叫相應。」

心得:

師尊提示相應的三個口訣:「1.清淨心。2.菩提心。3.願力。」

其實,說起來有一個共通概念的存在,這個概念就是「磁吸效應」,也就是當你發射出較高的頻率,你自然接收到高能量,反之負能量、邪能量是無法連結上至高意識的;不管修行上面抑或是日常生活,總來說,你都必須具備著諸佛菩薩共同有的清淨心(思無邪,清淨無染,沒有執著善惡,孩童看畫)的心、菩提心(愛眾生甚過自己、貴賤平等)願力、 (舉例來說,你可以為了一個需要度的眾生,犧牲自己,放下自己,因你是有立願毅力之力故,然而你在這些上面,你是不後悔且覺得非常歡喜的,但願一切苦眾生速得解脫、速得成就)如此的想念,將會開啟你與宇宙連結的鑰匙,這正也是“相應”的基礎,非常的重要,總是當你想念起這些心念的時候,彷彿無限的方法、無限的靈思也總會幫助你創造奇蹟的,只要你肯相信師尊、相信自己、相信宇宙力量不思義,真佛法終將都能夠在你的身上創造奇蹟的~

(摘自盧勝彥文集109盧勝彥的哲思/釋疑問答篇p205)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
..........................................................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2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