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97》什麼是「Z世代」?未來要弘揚佛法,其實恐怕要重視--朝向數位化的傳播...
2022/09/30 12:09:09瀏覽60|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何謂五種唸誦法?】

《天空心發現97》什麼是「Z世代」?未來要弘揚佛法,其實恐怕要重視--朝向數位化的傳播...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Z世代」泛指從1990年代末期到2010年代初期出生的族群,年齡約在10到25歲之間,以台灣來說,此世代佔總人口數的16%,約400萬人。

根據網路介紹--

1.「Z世代」是「首批數位原生族群」,他們對於十分熟悉網路生態、習慣透過社群交流。

2.1990年代中期出生的Z世代,即將成為全球人才端和市場端主力,能夠多與人互動,發揮創意的工作,常常成為他們職涯規劃的首選。3.「Z世代」特質:追求自我風格,重視社會議題!十分重視網紅的生活與價值觀!常用社群平台 TOP 3 : Instagram、YouTube、臉書。

3.「Z世代」對資訊的渴求非常大,他們的日常生活,包括學習、遊樂、通訊、工作等都是運用了新科技,他們擁有善用科技的能力,並妥善應用在生活和工作上,科技成為了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其實,還有各種介紹大家搜尋網路都可以知道!為什麼要在這裡特別提醒大家注意「Z世代」,因為他們可能是我們很多同門的下一代,他們處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肯定與我們X世代,有相當程度的落差,傳統與創新之間,也會有意見不一致的時候。

所以我們一直要推廣師尊文集、真佛密法,再也不能「土法煉鋼」了,朝向未來數位化的傳播,恐怕是日後的重大議題!



唸咒,有五種唸誦法:

1. 蓮花唸誦 - 聲音很輕微的持誦。

2. 金剛唸誦 - 口閉起,祇有舌頭微動。

3. 三摩地唸誦 - 先觀自己心輪上,布列咒字,專注咒字而持誦。

4. 妙音唸誦 - 先觀想心輪蓮花,蓮花上有白螺,出微妙咒音。

5. 光明唸誦 - 觀想口出無量光明,遍照法界,利益眾生而唸誦。

我認為密教行者還要注意!行法之主旨所在,例如:
一、息災 - 聲音清和調勻。
二、增益 - 聲音不大不小,調喋捷利。
三、敬愛 - 聲音緊捷旋利。
四、降伏 - 聲音憤怒瞋謑。

(摘自盧勝彥文集096蓮生活佛的心要/行法要訣)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唸誦法、觀想法、氣脈明點、空性。」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2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