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95》我們的「大腦年齡」幾歲了?是忘東忘西?還是創意無限?
2022/09/27 11:31:58瀏覽44|回應0|推薦0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師佛曾經在2017年5月13日開示中提到:「70歲就偶爾遺忘,不是偶爾,是經常遺忘,一下子忘掉這個,一下忘掉那個,都在忘。」

當然我們師尊的記憶力是一流的,對佛法如數家珍!

但是我們一般人也要有一些知識,隨著年齡的變化,是否大腦也會漸漸衰退?

近來,有專家提出來「大腦年齡」(「腦齡」):即使30歲的年輕人卻有50歲的大腦,或者相反。不要以為年紀輕就反應好,但是,如果長期錯誤的日常生活,反而提早大腦的老化,初期更有記憶力衰退現象!

甚至後期的失智症等大腦疾病會提早報到!

專家提到--造成大腦血流量減少原因:三高(膽固醇、血糖、高血壓疾病)、少運動。

而長期喝碳酸飲料、化學食物、孤獨、社交隔離,會造成大腦腺粒體下降,端粒體變短。

其他影響大腦衰退原因,諸如:遺傳原因、頭部創傷(產生瘢痕)、毒素(菸酒鉛)、精神因素(精神疾病、慢性壓力)、自身免疫力系疾病(自身免疫攻擊自己安,是自己神經細胞變僵硬,最後喪失功能)、缺乏神經激素、糖胖病、睡眠障礙(令大腦排毒系統無法啟動。)

要讓大腦年輕化,專家建議要有「飲食計畫」--

1.熱量攝取降低對大腦有好處,例如:斷食12到16小時。

2.多攝取Omega脂肪酸(深海魚)、少吃澱粉(以免影響胰島素)

3.鍛鍊大腦(能夠產生新神經連結),學習記憶訓練,不斷獲取新知識、嘗試創新、運動(練習乒乓球)。

但是,筆者要補充的就是--密法的修持,常常得到師尊主尊灌頂,那是無比珍貴的活化大腦,多讀師尊文集、多看師尊開示,才能夠讓我們的大腦產生更多的創意吸收、更多的養份!

最後祝大家人人大腦聰明、充滿智慧、人生光明!

...............................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721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