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西城朝聖日記(2)》「時差」經驗談,從「魂不附體」到「元神歸位」!
2022/08/09 11:35:48瀏覽85|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行者修禪定修得非常好,有什麼能障礙他?】

《2022西城朝聖日記(2)》「時差」經驗談,從「魂不附體」到「元神歸位」!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每次來西雅圖,首先面對的考驗就是「時差」!每天都是過著「魂不附體」的日子,用一句自我調侃的話形容:「頭暈三昧」!

不要以為睡著了,隔天就沒事!或者白天補眠就改善?!以我自身的情況,是毫無作用!

為了讓時差早日恢復,我聽從家庭醫師的建議,除了晚上服用「時差藥」之外,一大早就出門經行,盡量讓身體接觸陽光,以便讓全身細胞早日調整時間變化!如此經過三天,我終於時差「退散」,有一種「元神歸位」的感覺!

而在時差這幾天,即使眼睛累到「眯成一條線」,但是看到了師尊師母仍然很高興,還報告近期熱門新聞,也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喔!

天啊,這是唯識大神變嗎?文殊師利菩薩一指,就將魔王變化為釋迦摩尼佛!

文殊師利跟魔王波旬說:「我要你行如來的事業。」

魔王波旬:「哪有可能!」

文殊師利跟魔王波旬說:「我只要給你摩頂加持,你即可行如來的事業。」

魔王波旬:「仍不相信。」

文殊師利菩薩走到魔王身旁給予摩頂加持,魔王即變為釋迦摩尼佛!坐上金剛獅子法座說法,為十大弟子解答每一個的問題⋯⋯

須菩提問:「受供養,用的是何心來受供?」

魔王答:「接受供養沒有取、捨的心。」(隨喜、隨順的心)

舍利佛問:「何謂無諍三昧?」

魔王答:「平等性智。」

富樓那尊者問:「何謂清淨的說法?」

魔王答:「說法的人是水中月,聽法的人是幻人,說法的聲音是空谷回音。」

優婆離問:「何謂才是真正的守戒(持戒)?」

魔王答:「無造作(無刻意守戒)、無執著、無心。」

大伽業問:「有比丘修禪定修得非常好,有什麼能障礙他?」

魔王答:「如果此人還有禪定的心存在,且已嚐到禪定的滋味,就以此作為此人的障礙。」

(摘自2019/12/1 蓮生活佛主持文殊師利菩薩法會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第八識阿賴耶識,自身融合於法,產生法力。」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669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