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童子問:神通是什麼?自然界的病是什麼?】
2022/08/04 11:45:07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天從無極中開」,這個無極是什麼? 就是「空」。

「因此輪迴旋轉」,輪迴旋轉是什麼? 就是「風」。

「情波慾海生災」,情波慾海是什麼? 就是「火」。

「血水周流可憫」,血水周流是什麼? 就是「水」。

「死骸移脫堪哀」,這個死骸是什麼? 就是「地」。

慾望令人生災,所以人因此輪迴旋轉;天從無極中開,是空;這裡面就包含了地、水、火、風、空。

我們的身體是地、水、火、風、空,整個宇宙的物質都是這五個要素去集合起來,你能夠運用的話它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這個力量的顯現在密教稱為「法力」,又稱「神通」,這當中都是很微妙的。

這宇宙有沒有神通?有啊!為什麼有?

你想一想嘛!地球怎麼會浮在虛空之中?你看這個桌子、椅子要有四個柱子,它才能夠撐住,什麼東西都要有柱子,才能撐得住的。而…地球在那邊轉、轉、轉,在那邊旋轉,是什麼撐住它?

大家都講那是吸力、磁力這些力量互相把它撐住;你有沒有看到?你又沒有看到,如何證明那個是什麼?你也沒有看到啊!它會浮在空中這樣子旋轉,這是神通,這些都是自然的現象,告訴你,神通是什麼?自然的現象。

瑤池金母這個境界裡面,你看我這樣看,「天從無極中開」是空性,無極就是空。你看看嘛!「因此輪迴旋轉」是風耶!你知道嗎?宇宙現象,一切的旋轉都是風,我們身體裡面為什麼會運轉?心臟為什麼會跳?手指為什麼可以這樣子伸?都是風,都是氣在動的。

風就是氣,氣就是風,密教修行有教你修風、修氣,就是這個東西。身體裡面血液循環、心臟跳動、胃的跳動、腸子的蠕動,全部都是氣跟風在動,這個就是變成大的輪迴旋轉,人道輪迴是這樣子的。

「情波慾海生災」,其實情波慾火生災也可以,因為這個慾望是火燃起來,是雜火去燃起來的,我們叫慾火,慾火焚身,這個是人,身體的溫度是火,人會生火災。

「血水周流可憫」是水災,「死骸移脫堪哀」是地震,這裡面都有的。

人的身體有病,也是這五種病。大家知道地、水、火、風都會產生病,那空呢?空空什麼病?「空」你們不認得?「空空」啊!就是空,那個也是病;去醫院檢查,醫生幫你檢查:「沒有病,你好好的,心臟也好、什麼都好,沒有病!」但是你就是「空空」,腦波幫你檢查也檢查不出來,腦波沒有問題,也就是空的病。

自然界的痛是什麼病?

風災、水災、火災、地震,這是自然界的病,自然界的整個現象,地、水、火、風整個起來的話很厲害,修行有成的人,可以感應到。

(蓮生活佛開示集-偕汝談心六 / 金母定慧解脫真經要義)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真空見解」。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633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