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87》大家都說:「直心就是道場」!這一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07/21 14:16:21瀏覽99|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行者做三光加被時,要默唸什麼?】

《天空心發現87》大家都說:「直心就是道場」!這一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講話很直接?做事很直接而已嗎?!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這所謂的「無事」的口訣,並不是要汝不去管不去理任何一件事,而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可以聽,可以感覺,可以知,可以做。然而,我們更要明白一點,究竟這人生的一切事物,祇是一個「相」,我們生活在「相」之中,卻不可以被「相」所束縛,完全要自主。

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甚至可以非常努力的去完成一切事物的「相」,這些行為是「精進」。

但,心念卻不滯留在任何事物,不執著任何事物,經常是自在的。

這是經中的一句話:「對於一切的外界的事物皆善於分別,但,內心真實的境界是不動而自主的。」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唯有如此,才能:

精進而不執。努力而不執。

假如,我們教導人們,不要去思想什麼,把腦袋完全掏空,不要去做任何事,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要做,這就是「頑空」。那麼人與人之間就變成了「隔絕的」、「疏離的」、「死寂的」。這是一種錯誤的見解,讓世人全跌入迷迷糊糊的不知不覺的空洞之中。

所以,我說:

努力去做。但不執著。...

為什麼「直心就是道場」「直心就是淨土」。這「直心」,就是「努力」,但不執著一切的「成就」,不執著「我」,不執著「誰先誰後」,不執著「誰贏誰輸」,不執著「誰對誰錯」,也就是不執著「自他」。

請連結「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文集「佛王之王」》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1000251

------------------------------------------------

密教「三光加被」有大意義,其意義如下:

「嗡」字白光,射入行者的眉間,就是淨化你身的三種惡(殺生、偷盜、邪淫)。也就是淨化「脈」的蔽障。

「阿」字紅光,射入行者喉部,就是淨化行者口的四種惡行(妄語、兩舌、惡口、綺語)。也就是淨化「氣」的蔽障。

「吽」字藍光,射入行者心際,就是淨化行者意的三種惡行(貪、瞋、痴)。也就是淨化「明點」的蔽障。

做「三光加被」時,行者要默唸:「金剛身」加持我!「金剛語」加持我!「金剛意」加持我!這樣就更有意義了。

這個方法是「懺悔法」!明明白白指出,懺悔「殺、盜、淫、妄、酒、貪、瞋、痴、疑、慢」。所以「除障、懺悔、加持」全用上了。

(摘自盧勝彥文集283千艘法船/修法中的三光加被)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信心、念心、精進心、慧心、定心、不退心、護法心、迴向心、戒心、願心。」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89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