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83》您有聽過嗎?在禪宗我們稱有一種現象叫做「東牆打西牆」。師尊透露這個叫做「空間消失」。
2022/07/15 11:04:13瀏覽138|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依次開發脈輪可得什麼?】

《天空心發現83》您有聽過嗎?在禪宗我們稱有一種現象叫做「東牆打西牆」。師尊透露這個叫做「空間消失」。但是更進一步的階段,恐怕很少人明白!...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像剛才我們打坐的時候,我用隨著息出入的方法。好像我在呼吸的這個「息」呀!我並沒有數息,我是隨著呼吸的長跟短,和光的色澤,隨著這個息在做呼吸。做了調息一陣子以後,我就把自己放空,也就是把自己的念頭,隨著光的顏色、呼吸的顏色,跟它的長短,就把它消失掉。這時候就斷掉所有的念頭,自己的念頭、妄念通通都消失掉。妄念消失掉時,在一剎那之間,就自己本身沒什麼覺受,空了自己的身體。這個空了,還有一點點意識存在,再想辦法把那一點意識,就是那個心,再把那個心也消失掉。

這個時候,在禪宗我們稱有一種現象叫做「東牆打西牆」。什麼叫做「東牆打西牆」呢?...東邊的牆壁跑到西面去,西面的牆壁跑到東邊來,就是兩邊的牆壁「碰」相撞,就叫「東牆打西牆」。...

這個叫做「空間消失」。中間的這個距離就消失掉。那你人在哪裡?人不見了,叫做「東牆打西牆」。

你的人坐在東、西牆的中間,那麼「東牆」既然「打西牆」,你的人就不見了,空間就不見了,這個時候還有「東牆打西牆」的這種感覺,連這種感覺都沒有了,就是一片混沌的狀態;你自己不見了,牆壁也不見了,牆壁移來移去、移來移去,移到最後連牆壁都沒有了。

這個不但是混沌,出現混沌的現象,再往上走,就變成了「清淨的無雲晴空」,就出來了。無雲晴空一出現,你自己就融入法流裡面,自己也變得清淨了,這個就是真正的融合入於「三摩地」當中。

佛陀講這樣子的境界,叫做「十方清淨」,叫做「佛性自顯」。

但是你假如還執著「一」,就表示你還沒有空。你只要還執著「一」,你就不能入「三摩地」,所以難是難在這裡。

但是不是睡覺喔!不是說,我根本沒什麼東牆打西牆,什麼都沒有,我已經坐忘了,我自己已經不在了。...睡著了算不算是「忘我」?也算是「忘我」(師尊笑)。因為那麼多人看你,你都不存在了,但是你這個神識、你的心還在,你的神識已經進入到夢境裡面,你不能自主。你進到夢境另一個法界裡面,夢也是法界之一呀!你進到另一個法界裡面,你還是不能清淨。你那個夢的法界不能進去,又要忘掉自己的心,所以難就難在這裡。

請連結「真佛般若藏」《蓮生活佛開示圓覺經》--「清淨的圓鏡」
https://reader.tbboyeh.org/......

---------------------

開發脈輪可得什麼?⋯
「密輪」得俱生智。「臍輪」通達一切佛法。
「心輪」證法身佛。「喉輪」證報身佛。
「頂輪」可證無學。 「梵輪」證原始佛。

明點從行者的頂輪下降,可生起四喜⋯⋯
降到喉輪時,生起「喜」。
降到心輪時,生起「勝喜」。
降到臍輪時,生起「超喜」。
降到生殖輪,生起「俱生喜」。

什麼是「四空」?

四喜的本性是空,謂之「四空」。

(摘自盧勝彥文集096蓮生活佛的心要/無上密部)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不是實有,是因緣假合,所顯現的東西(例如,彩虹),人也是因緣假合所變幻出來的,人本身也屬無自性,將來因緣已盡,也是會分散的,什麼也沒有。」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76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