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82》搞錯了嗎?「涅槃」是指「死亡」嗎?看到了師尊的比喻,總算是真相大白!
2022/07/12 16:25:31瀏覽99|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何謂是幻、無自性?】

《天空心發現82》搞錯了嗎?「涅槃」是指「死亡」嗎?看到了師尊的比喻,總算是真相大白!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運用了宇宙意識的「空」,跟運用了「任運」的本身的「樂」,二者之間調和成為一種禪定狀態之中的修行大法,叫做「空樂雙運」。它可以產生很多的power,很多的力量,而且可以瀰佈在整個虛空之中。

好像師尊畫畫,樂在其中。一個墨水、一張紙、一支筆、一點水,幾個顏料,大家都是同樣的,這個東西隨便可以買得到,在街上都可以買得到;顏料、紙、筆、水,你都可以買得到。但是我們用這些東西去調和,用你的手、用你的心靈去作畫,它就會產生一個很美妙、很美妙的藝術品出來。那麼當你產生了很好、很微妙的藝術品出來的時候,心靈上的感受就是一種很好的快樂。

原則上講起來,這些原料、紙筆啊!什麼都是「空」的,根本沒有,這個就是「涅槃之相」。一張紙鋪出來的時候,上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就是「涅槃之相」。但是拿筆去沾顏料,一揮灑出去就是「不空」,就叫做「任運」,就是一種快樂。我這樣解釋就會比較清楚一點。

所以「涅槃」是一張白紙,沾顏料去畫,就變成「任運」,就是一種遊戲,很快樂的。那麼產生出來,是「涅槃」跟「任運」合在一起的,一種很珍貴的心靈藝術品,這個就是一種成就,一種禪定,一種神通任運,產生出來的藝術品。

所以「涅槃」不應該是指「死亡」,而是指「寂然之相」。但寂然之相可以產生「有」,產生「不空」的,這個才叫做「涅槃」,而不是真正的「死」。我這樣子解釋大家就會比較明白一點。嗡嘛呢唄咪吽。

(摘自蓮生活佛講「圓覺經」1994/02/11 美國真佛密苑,請連結網址「真佛般若藏」https://reader.tbboyeh.org/......



問:「何謂是 心?  」

答:「心不在內也不在外,連中間也找不到,找不到心才是心,因為根本沒有心!」

問:「何謂是 幻、無自性?」

答:「不是實有,是因緣假合,所顯現的東西(例如,彩虹),人也是因緣假合所變幻出來的,人本身也屬『無自性』,將來因緣已盡,也是會分散的,什麼也沒有。」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是 無我思想。

(摘自蓮生活佛2019.9.29法會開示)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龍樹菩薩創立空的理論。無著菩薩創立識的理論。」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72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