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73》眾生都在想這個問題,在深山裡面修行的高僧也是在想這個問題!....
2022/06/25 16:09:13瀏覽76|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什麼是真懺悔?】

《天空心發現73》眾生都在想這個問題,在深山裡面修行的高僧也是在想這個問題!....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上個禮拜天,師尊到奧勒岡去說法。其中有一個信仰基督教的人,在我還沒有說法以前,就問我:「這個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當時也假裝不懂,我說我還要請問你,他講他確實是沒有辦法找到答案。

事實上,現今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這樣子的疑問:人生,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什麼意思?這個問題也是千百年來很多人的問題。

曾經有一個人,走了很遠的路,然後到東方,在一個深山裡面找到一個道行很高的出家人,是一個修行人在那邊修行,他去問這個問題。

那個修行人剛好在打坐,他問說:「我請問大師一個問題,我們活在這世界上,到底是什麼意義?」

那位大師剛好在打坐,就張開眼睛跟他說:「你看我坐在這裡做什麼?」他說:「你在打坐。」

「那打坐做什麼呢?」「你打坐是在冥想。」這位大師就告訴這位來問的人:「我正在想你的問題!」

這句話就是告訴你,天底下的人都在想這個問題,一億眾生都在想這個問題,在深山裡面修行的高僧也是在想這個問題。

那這個問題有很多人解答,大家都知道,哎呀!我們來這個世界就是修行,這個地球是一個訓練場,我們送到這裡來,是因為我們的行為跟念頭不正,

所以要把它修成圓滿,再回到原來的地方。事實上,這樣的真理,我們講說:「我們活著的人生意義,是追尋真理。」那真理就是那麼單純嗎?

那我們活著來到這個人間,是為了什麼呢?這個高僧坐在那裡不動,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們今天到這裡來修行,到這裡來聽法,到這裡來做這些儀軌,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在奧勒岡的時候,跟那些聽眾講:「我們所學的,就是要天人合一,就是要心無量,我們對世界上的一切,財、色、名、食、睡都要修到不動。」

因為不動,才會沒有煩惱,因為沒有煩惱,才能夠達到完全的清淨。當你得到完全清淨的時候,才能夠圓滿,在這一種境界裡面,才能夠意會到天。

這樣的價值,才不是一般世俗凡夫的價值。所以我對聽眾講:「我們是為了追求無形,而且追求無形的真理,一直要達到天人合一。」

這樣的價值才是比較超然的,不是一般人所追求的。假如是一般人所追求的,那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價值。....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什麼是高貴的供品?

修法供養 (法供)。

身口意 (清淨供養)。

氣脈明點 (最上供品)。

大樂、光明、空性 (覺受供養)。

這是最重要的口訣!

「心安」就是懺悔!所以,盡自己本份是「真懺悔」!

「佛」求之不可得!無求才合乎「佛」!「無慾」就是佛!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275解脫道口訣/真實供養法)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 不想像、不思慮、不分別、不禪定、不回憶、不動念 。」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35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