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70》懂得這八艘船,可以渡過煩惱的河,度到生死的彼岸!真正的神通是沒有神通的!!!
2022/06/21 17:07:52瀏覽81|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師尊說要進入四禪可依靠哪一本經的幫忙?】

《天空心發現70》懂得這八艘船,可以渡過煩惱的河,度到生死的彼岸!真正的神通是沒有神通的!!!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所謂正道,就是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修行就是要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

所謂八正道就是把正道分成八種道理來講:

第一個講的是「正見」,這個「見」字就是「見解上的正確」....

第二個就講「正思」,「正思」就叫做「正思惟」,也就是說你的思想非常的正確。

思想非常的正確,是因為自己由四諦法的正見,而引發下去的思想,就是正確的思想,

叫做正思惟。「正見」與「正思」,一個是正當、正確的見解,一個是正當、正確的思想。

第三個就是「正語」,平時我們說出來的話都非常公正,而且是非常正確、理智的,叫做「正語」。所謂的「正語」又包括不能講綺語...

「正語」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兩舌」,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兩舌是很可怕的。...

我們身為一個修行人要隱惡揚善,學人家的長處,不宜揚人家的短處,這樣才能夠真正學習到「正語」。...

修行為什麼教大家唸佛呢?因為在唸佛的時候,就能夠收心,為什麼要教你唸咒呢?因為在唸咒的時候,就不會惡口。

咒就是一種正語,佛號也是一種正語。唸佛持咒能攝住你的口業,使你的口業清淨。

第四個我們講「正業」,所謂正業,就不是黑業,是白色的善業,我們講清淨的業就是屬於正業。

第五個我們講的是「正精進」,精進就是精進,為什麼還要加一個「正」字?走在正道上面,才叫做「正精進」。...

密勒日巴很厲害,以前欺侮祂的那些姑婆、姑姑,大家在那個新房子裡面,剛好結婚喜宴在吃飯,祂就做了一個法,這個法一作啊,哎呀!我的天!所有的老鼠通通集合起來去咬新房的柱子。

還有白蟻也全部集合起來,把房子的四根柱子通通吃掉。樓上剛好在喝喜酒、吃喜宴,剛好也是遷居、搬家大喜的日子,沒想到柱子一吃,樓房通通倒下來,一下壓死了二十幾個人。

密勒日巴的法雖然非常強,但事實上這不叫正精進,因為這個法是歪的。所以我們學法就是要「正精進」。

四諦法是一個正法,最主要我們要越學心越平靜、越祥和,要進入寂靜的涅槃,而不是越學法越要鬥爭。...

第六個我們講「正定」,這裡講正定的「定」,不是解釋成襌定,而是「不動」,就是專注於走這一條正道,不再回頭、不退初心。

師尊已經是不退初心,反正這一輩子走這一條路已經是決心走到底了。...

第七個就是「正念」,正念的意思就是你的念頭非常的正確,在這裡解釋成「心不動」。

我們曉得用心,可以消滅一切的環境,每個人都講:「我心已不動」;但是環境一改變,心就動。...

我們的念頭經常受外面的環境所勾引,所以正念就是守住心不動。...

第八個是講「正命」,一般來講,這個「正命」也是很難解釋,佛曾經講過五種邪命,只要我們仔細體會,便能將「正命」,「邪命」分得很清楚。...

真正的神通是沒有神通,因為你的心跟宇宙一樣的運轉、任運,自然就沒有什麼神通,一切都是自然而然,開悟的人是真正與世無爭,心中平和的人。

這個「八正道」就叫「八正法」,如同八艘駛向正道的船,可以渡過煩惱的河,度到生死的彼岸,到達真正的涅槃。...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我修行進入「色界天」的四禪,我依靠了「十方佛」及「十方菩薩」的加持灌頂。

我唸《高王觀世音經》此經裡面就是「十方佛」及「十方菩薩」之名號,也就是全部包含。

此經到二個境界︰「常樂」欲界天。「我淨」色界天。

我的種種「脈結」,除了靠「燃滴作用」消除之外,也依靠《高王經》的加持灌頂!我才證入四禪,真正體會到禪定「見自身放光」,見外在世界,十方法界的光明。

我的體會二禪以上,都只有意識而已。其分別在「喜、不動、無量」,只要到了四禪,已得如來的「平等性智」!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22密教奧義書/心光自顯)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精神統一」。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256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