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2022年6月18日(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22/06/19 19:53:43瀏覽127|回應0|推薦0

(完整版)🐯師尊最新週六開示--

師尊生日當天碰巧有天文奇觀「七星連珠」, 平均77年才出現一次!

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也是蓮花化生的菩薩,當然祂是最早的蓮花童子,是同根源!

什麼是真正的獅子吼? 什麼是維摩詰大士的「一默一聲雷」?

講經說法就是要讓人有正念、無礙、去除煩惱、去除我執、沒有障礙、擁有正法, 自己本身能夠成就一個永恆!

色空不二才是真正的佛法!

《真佛天空新聞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開示重點摘要】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並開講《維摩詰經》。

師尊祈請蓮華生大士加持迴向: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身心清淨、修法精進、廣傳佛法、廣渡眾生!資糧具足、智慧圓滿、大圓滿放大光明救度眾生!瘟疫、病毒、疾病、惡緣、惡念退散!

關於同修主尊,師尊闡釋: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弘法有50年之久,是密教第一個祖師,是寧瑪派祖師爺!密教四大教派,藏密所有的教派都很尊敬蓮華生大士!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也是蓮花化生的菩薩,當然祂是最早的蓮花童子,是同根源!其咒字是密教最早的咕嚕!寧瑪派是最早的教派!大圓滿法屬於寧瑪派、白教是屬於大手印法、花教大圓聖慧法、黃教是大威德法!

蓮華生大士是八大本尊之一,真佛宗尊重祂!

------------------------------

「問答互動」:

弟子問:自己佩帶的念珠、佛牌、法器或壇城供奉的佛相可以借給有需要的親人、朋友或不認識的人嗎? 請問什麼情況是可以借, 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

師尊答: 這應該是屬於私人問題, 不是大家的問題所以不用公開回答。請問為什麼你要借給人, 是有收租金嗎?  你可以個人前來問事, 師尊會回答你。

*******************************************

聖尊講授「維摩詰經」, 原文:【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

聖尊闡釋:

「能師子吼名聞十方」:一般的解釋都是指這些大比丘、大菩薩的說法就像獅子在吼一样, 能讓眾生服從, 因此他們的名望傳遍十方。

但是師尊想的不是這個, 根據維摩詰大士所提示, 獅子吼不算什麼, 師尊反問什麼才算是真正的獅子吼? 維摩詰大士答就是「維摩詰經」裡的一句話:「一默一聲雷」, 不講話的時候就是獅子吼。 師尊想起世界上最大的聲音就是雷, 通通都不講的時侯就是響雷的時候!

師尊第一天開始講維摩詰經時,  天空就打雷而且很響亮,但是沒有下雨, 那是因為維摩詰本身降臨,所以才響雷! 獅子吼跟雷聲比起來並不算什麼。

真佛宗的寺廟都叫「雷藏寺」, 因為雷聲是最大的。但是以什麼為最大? 是「藏」起來的為最大, 沒有響雷的寺廟就是雷藏起來的寺廟。今天如果你講得出天雷贏過獅子吼, 師尊就把獎牌給你。

比辯才無礙更高的, 就是不說法的時候, 那個時候就是天雷響的時候, 那是最大的雷聲!

當師尊第一天講維摩詰經時, 天上就響雷。大家都在談論這個雷聲, 只有師尊不說話, 西雅圖平時很少打雷, 這是很稀有的。 維摩詰大士講宇宙之間最大的聲音就是雷聲!

如果按照維摩詰大士所講雷聲是最大, 除了天雷之外另外還有四個雷:地雷(地震, 威力無窮)、水雷(海嘯)、火雷(火山爆發)、風雷(颱風)。 如果這五雷齊響, 沒有不怕的, 比師子吼還厲害!

維摩詰大士辯才無礙, 沒有人能勝過祂, 所有的阿羅漢甚至彌勒菩薩都怕維摩詰大士, 只有智慧第一的文殊菩薩足以與維摩詰大士相提並論!文殊師利菩薩用「靜」, 維摩詰大士用「默」, 兩個都響雷。

6月16(農曆五月十八)是師尊的生日,  碰巧那天有天文奇觀, 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連成一線,形成「七星連珠」的星象, 平均77年才出現一次。 當天師尊正要上法座, 就有一只喜鵲跟著師尊飛進來又飛出去, 維摩詰告訴師尊那就是祂, 師尊問祂到底住哪裡? 維摩詰答:「住在師尊的心中」。師尊問維摩詰來這裡做什麼? 祂不講話, 這個就是一聲雷, 師尊再問七星連成一線是什麼意思? 祂也不講話, 這也是一聲雷。

因此可見師尊講維摩詰經都是有徵兆的。任何人講經可以講得天花亂墜, 舌辯群雄, 倒不如不講, 不說話的時候也能馴服所有的眾生, 這才是真正最偉大的聖賢, 這才是獅子吼!

講經說法就是要讓人有正念、無礙、去除煩惱、去除我執、沒有障礙、擁有正法, 自己本身能夠成就一個永恆。

其實也不是空, 也不是有, 色空不二才是真正的佛法。不能偏於空, 不可認為空就可以撥無因果, 這就是錯了。 你目前是在幻境之中, 有一點點的幻就不是空, 有微細的心就不是空,還是有因果, 因果不昧, 佛法並不是完全講空。 因為有幻因就有幻果, 不要以為一切皆空就什麼都可以做, 那是落入頑空, 所謂凡走過必留痕跡, 痕跡就是果。

所以我們活在「有」跟「空」之間。 金剛經是講空性, 有很多人悟到了「空」但是還是有「果」, 所以因果不昧。

師尊講「獅子吼」這三個字就講到了雷, 維摩詰大士的「一默一聲雷」。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22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