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66》念頭不正?!師尊用這些方法來停止這些不好的念頭!!
2022/06/14 16:18:09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天空心發現66》念頭不正?!師尊用這些方法來停止這些不好的念頭!!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孔子曾經講過,我們要懂得快樂的生活,但是不逾矩——就是不越過它的規矩。像喝酒來講,也是很快樂的事情,但是喝酒不能喝醉,喝醉就變成痛苦。

你可以去night club跳舞沒有關係,just exercise,只是去運動,但是除了運動之外,還有其他的節目,那也是逾過了規矩。

在美國,他們的禮貌是擁抱,而我們東方人的禮貌僅止於握手而已,但是不管是擁抱還是握手,都要能自制而不逾矩。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我們能夠自制的話就是善,不能自制的話就變成惡。

我們修行人也是一樣的,能夠自制的話,修行就不會走火入魔:而修行不能自制,是很危險的。不是佛不對,而是念頭不對。

曾經有一個人,修觀世音菩薩本尊,觀音本來是很莊嚴,而且經常守護著他的,結果因為他跟觀世音菩薩太親近了,念頭就偏差了,到最後他說觀世音菩薩下來吻他。

這就是念頭不正,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送到精神病院。所以我們修行,就是把自己的念頭修得完全清淨、光明,沒有不好的念頭。

另外,以前上師講過的,在做供養的時候要供養大鵬金翅鳥,就是虛空中飛行的鳥,很大的鳥,祂是一種專門吃龍的鳥。

但是有一個弟子,他的念頭也不正,他想鳥在飛的時候,就拿一支弓箭射向祂。他沒有辦法阻止這種念頭,本來是供養大鵬金翅鳥,結果變成每一次觀想都是把鳥射死。

我相信很多人在觀想中也有這種毛病,最好的方法是停止這個供養。

因為人的心念在累世、很多世沿襲下來的念頭,藏在潛意識裡面,平時不容易顯現出來,但是安靜下來的時候,就顯現出來了。

當靜坐下來的時候,發覺心中潛意識裡面全是在罵人,這個時候,要把觀念轉移,然後拿一個最清淨的東西來替代,把這不好的念頭轉移掉。

清淨就是很乾淨的東西,再想另外一個很清淨、很美好的東西,來把心中罵人的念頭轉移掉。

師尊曾經遇過很多次類似的經驗,曾經有一個很漂亮的小姐,她是一個精神病患,當病發時,在醫院裡面所講出來的粗話沒有人敢聽,但她的父母講,平時在正常的狀態下,

她非常文雅,而且是一句髒話都不能聽的人。但是她得了精神病以後,為什麼講出來的話都是非常難聽的?

其實師尊知道,這些都是她潛意識裡面的意念,只是在正常的時候,把這些不好的念頭完全抑制下來而已。

我們修行,就是要把前世的這些不好的念頭、不好的惡業,完全用美好意念,觀想莊嚴的佛菩薩替代、轉移它。這是比較深一點,而比較微妙的一種修行的方法...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有人以為四加行法是密教小法,其實大錯特錯!我把它列出來,大家一看,那就不得了啦!原來四皈依法是如此的偉大。

有手印,有觀想,有真言,有根本上師,有十方三世三寶,是可以獨立修持的!

四加行之首是「四皈依法」!為何加上「真實」?  因為「真實四皈依法」修到成熟,根本上師現前,上師相應了!只要上師相應,十方三世佛法僧也能相應,可以到佛國淨土了。

在觀想時,可以結根本上師手印。右手說法印,左手持蓮印。在迴向之後,也可專一的入三摩地。

唸四皈依咒時,上師及佛法僧,同放五色光明,注照行者。同時,上師及佛法僧,注入甘露,灌頂行者,一切黑業、黑氣自毛細孔排出。

病業化黃水流出,降頭化蜈蚣、蝎子、小黑蟲爬出,於是全身放鬆,心靈清淨輕安,福慧增長。

迴向:「弟子發願,永遠依止上師三寶,直至菩提。大小各善,回施眾生,共成佛道。」

(摘自盧勝彥文集275解脫道口訣/真實四皈依法)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這個資糧道,不是指錢,而是能產生學佛之因,學習真正的佛法,能逢具德上師,教授真正的佛法,證得解脫成就!」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516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