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61》人的心是隨時在變化的,修行上原來要先學會控制「它」!!
2022/06/02 18:10:10瀏覽119|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端午節的無根水有什麼作用?】

粽葉飄香!祝師尊師母與大家端午節吉祥!

《天空心發現61》人的心是隨時在變化的,修行上原來要先學會控制「它」!!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我們知道「諸行無常」,不但是諸行無常,還有「心也是無常」。今天,很多弟子來皈依,皈依了根本上師以後,他們都好像發了誓,

永遠要跟隨根本上師,大家都是非常的「忠心耿耿」。我覺得這個現象也不太好,因為只要有一點點的、一絲絲的不滿意,

那就慘了!根本上師做的,九十九樣讓他滿意,其中有一樣不滿意,那忠心耿耿就變成......講不下去了!心是無常,會改變的,人的心是會改變的!

甜言蜜語,這個sweet talk也不能聽呀,早上還在喊honey、honey,晚上就divorce。

所以早上還在說根本上師很偉大,晚上就把皈依證書退給你了!這個就是表示「心也是無常」的,人的心是會改變的。

以前我剛拜佛的時候,老實講,我也犯這個毛病,這個是人的心,也是一種常情。我每天早上都要拜佛、對佛菩薩頂禮。

但有一次為人家推算,我請示佛菩薩,佛菩薩跟我講的,跟那個人所遭遇的剛好相反,就是講起來不準確。

也許是我的通靈有了錯誤,但是我想,奇怪了,佛菩薩跟我指點的九十九樣都很準,怎麼搞的這一樣不準了?

那天早上就沒有進到佛堂去拜佛,走過佛堂的時候還白祂一眼,不但如此,而且還連續幾天都不誦經,實在火大了,就大罵「柴頭尪仔」(台語)。

以前是這樣子的心,也經常會顛倒,有時候修持會認真一點,有時候就會懶。感應很深刻,我們修持就比較認真,沒有感應,我們就離得很遠,這個就是心無常,心的變幻。

心的變幻,並不完全單指宗教方面。比如在交友方面,今天這個朋友跟你很好,或許明天就改變了,很好的朋友,只要心一變,就變成專門跟你搗蛋、破壞的朋友;相反的,也有本來是冤家的,到最後卻變成好朋友;還有男女之間,本來在戀愛的時候是非常親密的男女朋友,

最後形同陌路;夫妻剛結婚的時候都是非常親愛的,最後變成仇人的也非常多;這個是什麼呢?這就是「心無常」。

這個心的無常,會讓本來很正直的,突然間變得非常的貪心;本來是很有修養的,忽然間大發脾氣;本來是很聰明的,突然間做出一件很笨的事。

這個就是念頭在變化,不能保持念頭永遠的正直、永遠的不生氣、永遠的聰明。假如我們瞭解了這個情形以後,我們就要收這個心。

假如能夠學會控制自己的心,就能夠控制念頭跟行為。我們修行,就是要抓住我們的這顆心、念頭和行為。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弟子問:「端午節的午時水及無根水正確性如何?」

師尊答:
端午節是一年之中陰陽交會之日,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的時候。

只要早上11點到中午1點的就是「午時水」,泉水或者井水才是。

但是,自來水就不是「午時水」。

如果在「端午節」午時出去曬太陽,或者拿水在太陽下曝曬也不是午時水,「午時水」和太陽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無根水就是雨水從虛空下來,沒有落到地上的,你再將它從虛空接起來,在端午節接的無根水,可以破邪,可以破魔;甚至於對自己都是很吉祥的。所以「無根水」很重要!

陽氣最盛就是農曆五月五日午時,在那時候拿「午時的無根水」喝下去,就是保今年所有的煞氣全部退散,你喝了無根水就是吉祥。

【 風水 - 碗公法 】

你可以將「無根水」裝在碗裡,放在你自己家宅中很兇、不好、不吉利的地方。

還有,你裝了「無根水」純陽的水後,放在屋頂上,房子就會平安。

「無根水」很重要!不論是你喝下去也好,還是放在屋頂也好,用強力膠黏在屋頂上,在這個時候黏上去,再壞的風水都會平安。

(摘自蓮生活佛2012年6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開示)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天地是善,人類是惡=善惡雙運。」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77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