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極速報》2022年5月29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2022/05/30 18:14:05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完整版)🐯最新師尊週日護摩開示--

菩薩度眾生有四攝法:「愛語、利行、布施、同事。」

弟子請問:農曆祭祖是否等於拜鬼?對祖先的執著?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持著千艘法船,助師尊將其送入淨土!師尊常常看到祂來!

《真佛天空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5月29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

師尊祈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與眷屬加持迴向:祈求千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千手千眼加持眾等身體健康、護持正法、覺悟有情...

師尊首先透露下週護摩主尊是「虎頭金剛」!祂是瑤池金母的化身,也是三年來,師尊作千艘法船超度最主要的本尊!祂非常威猛、手上又拿著令旗、顯化也是最多的!祂無堅不摧!祂可以解除所有的降頭、無事不成!

關於護摩主尊,聖尊開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十一面,總攝五部(佛部、蓮華部、金剛部、寶部與羯摩部),祂有十一面!

師尊晚上作千艘法船時,祂出現很多!有一次師尊正在修法時睏了,竟然修法中斷,等到師尊眼睛張開的時候,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千隻手抓著千艘法船,在那邊等著師尊醒過來,師尊請祂把千艘法船送入淨土!師尊常常看到祂來!祂的手常常持著不同法器!

--------------

問:「在農歷每個月的初一、十五,及祖先的祭日,在祖先神位祭祖時祈求護佑,這樣算不算是拜鬼?會不會讓祖先對世間更加執著?祭拜供養肉食會不會增加祖先的罪業?若祖先已經往生淨土,我們還繼續供養祖先是否會下來接受供養?還是其他的鬼魂來受供?」

答:「有些會,有些不會。很多祖先的靈變化成後代的守護靈,因為執著就守護在子女、孫子的身邊。有些不會這樣,因為有修行已經往生到佛國去了。祖先如果是守護靈的,他會來受供,若是往生淨土的他不會來受供,但你的用心祭拜他會領受到的。人死就為鬼,善鬼是好的,只有惡鬼厲鬼才會嚇人害人,不用去想這是否是拜鬼,你就是祭祖供養就行了,祖先如果本身就執著,不會因為吃了你的供養…等變得更執著。西方人是沒有祖先牌位,也沒有什麼祭祖的。」

****************************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

略釋:

大比丘阿羅漢較無情,因為他們只求出離,不想留在娑婆世界,修清淨、守戒,破除人間的煩惱、一切魔障掃除,出離心非常重。佛陀時代成就阿羅漢非常的多,不過也有一些阿羅漢是有在度眾,但大部分的阿羅漢都是自己「修出離」為主。

「菩薩」這二個字本身是梵文翻譯過來的,其實應該是「菩提薩埵」,就是覺有情的意思。就是自己覺悟了,也想要眾生也一起覺悟,志在眾生,這就是「菩薩」。「阿羅漢」是出離心非常重的,自覺。「菩薩」是想度化眾生,自覺覺他的,菩薩入世的比較多。像維摩詰在娑婆世界是大菩薩,在佛國淨土是金粟如來。「眾所知識」,就是所有的善知識都集中在這裡。

菩薩度眾生有四攝法:「愛語、利行、布施、同事。」像觀音菩薩要度化某一個人時,祂會顯現跟他一樣的狀態,這就是「同事攝」。像以前大家都很窮,基督教堂就會布施麵粉來攝召眾生,那是「布施攝」。你有利益給眾生就是「利行攝」。像紅財神原本是尊吃人的惡神,後來觀音菩薩用「同事攝」,變成女的象鼻財神來度化祂,後來祂才成為佛法的護法神。

像以前閻魔法王殺眾生無數,文殊師利菩薩就想要度化他,於是就進入閻魔法王的身,變化成大威德金剛去降伏所有的閻魔法王,以後的閻魔法王就變好,成為佛法的守護者。(閻魔法王就是閻羅王)

「愛語攝」就是要用柔和語去度化眾生,要去關懷眾生。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68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