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55》小沙彌到底在找什麼重要的事情?
2022/05/25 13:24:21瀏覽75|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何謂五大淨土?】

《天空心發現55》小沙彌到底在找什麼重要的事情?您找過嗎?找到了這個,人生才算過關!作者:JoJo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小沙彌問禪師:「眼睛是你嗎?」 禪師回答:「不是!」

小沙彌再問:「耳朵是你嗎?」 禪師再回答:「不是!」

小沙彌再問:「鼻子是你嗎?」 禪師再回答:「不是!」

小沙彌再問:「舌頭是你嗎?」 禪師再回答:「不是!」

小沙彌再問:「那麼,真正的你,就只有身體了?」禪師再回答:「不,身體只是假合的存在。」

小沙彌再問:「只有意識是真正的你?」 禪師再回答:「也不是!」

小沙彌經過這些問答,最後問道:「既然眼耳鼻舌身意都不是你,那麼你在哪裡?」

哪…究竟什麼是我?文集裡師尊說:「心之所繫就是束縛。」、「論空論有,不言不語。」、「什麼是隨順的心?沒有取捨的心。」……。

人是很糾結的,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用色相換取煩惱,用凡情來酬業,而情…打個比喻:男人,不工作如何養你?工作了,又如何陪你?……

這無明真的很無奈很可怕。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 」(六內入處)。「色、聲、香、味、觸、法」,「六境 」(六外入處)。

「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六識」。

「根、境、識」三者和合,而生起比較分別的識觸,即為「六觸」。合則有分則無,緣起緣滅,一切因緣生。

師尊曾開示:佛陀講的「成、住、壞、空」,最後變成「緣起性空」。佛陀講的絕對真理,是屬於「性空」。

所以,佛叫我們去為別人想,不要為自己想。

「五蘊」- 色、受、想、行、識。
「六界」- 地、水、火、風、空、識。
「六入」- 眼、耳、鼻、舌、身、意。

這「五蘊、六界、六入」是佛法修學核心的部分。而「緣起」與「涅槃」二法,應是「有為」與「無為」。

在《沒有功德》篇裡,我想:「福報如同水中月,福報是有,功德是空。」而「空」的妙義裡面有:「思想、法則、真諦、見解、行止……。」

師尊在《金剛經》開示時講:「無實無虛。」「道」是沒有實在的東西,但又不是虛有的東西,這就是微妙之處。只有「空」才是絕對的清淨!(無住無心)

所以,老子講「道可道非常道。」道是可以講的,但也是講不出來的。「六根」(法),只是船載你到達彼岸而已,而不是真正的道,不是彼岸。

人生,緣來緣去,一切因緣生!所以,佛叫我們去為別人想,不要為自己想。

釋迦牟尼佛講的「成、住、壞、空」,最後變成「緣起性空」!所以,佛陀講的絕對真理,是屬於「性空」!

這是盧勝彥文集《清風小語》《遇見達摩祖師》…書的聯想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開示《九品蓮華生》請連結「真佛般若藏」看完整文章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651

‼️

「現喜淨土」-  金剛薩埵。「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

「瑤池淨土」-  瑤池金母。「奧明淨土」-  阿達爾瑪佛。

「銅色山淨土」-  蓮華生大士。…這五大淨土與當世特別有緣的境界。

供養空行母時就唸:「供養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全部都供養。(摘自盧勝彥文集283千艘法船/大圓滿的境界)

癡的對治⋯⋯

「痴」有時候是天生的,和我們的記憶力和理解力都有關,有些人天生記憶力不好,有些人天生理解力很差,如何去對治呢?說起來只有兩個字---「精進」。

別人花五分鐘時間可以理解,你要花五十分鐘,別人用一小時去理解,你要花十個小時,這就是中國人所講的「勤能補拙」,只要勤勞就能彌補你的愚蠢。很多人的愚蠢是化不開的,你跟他怎麼講就是講不通,也不會舉一反三,這種天生的愚蠢和愚痴是很難化解的,不管如何,在小乘和大乘通通都是用「精進」去彌補。所以對治「痴」就是用精進的方法。


(摘自蓮生活佛/虹光大成就七/癡的對治)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把「瞋」和「空性」互相結合,就變成了憤怒金剛。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50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