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天空心發現54》師佛新書「如夢如幻」,竟然談到那位光明天使上師與失憶的老人!
2022/05/21 14:21:22瀏覽73|回應0|推薦0

【蓮花童子問:憤怒金剛為什麼用「瞋」修?】

《天空心發現54》師佛新書「如夢如幻」,竟然談到那位光明天使上師與失憶的老人!作者:蓮花慧君

《天空心發現與金頭腦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我最最喜歡的就是聖尊蓮生活佛所畫的大日系列蓮花!那種感覺就像在仙境一樣!

感謝連師兄與余師姐送我師尊第289冊新書「如夢如幻」,提供我最新讀書會直播的題材!

而這本書的封面就是師尊的蓮花墨寶!打開書的內頁,有著師尊的全圖畫作賞析題目,叫「出塵清淨」!

我藉由師尊文集讀書會直播,講述了幾篇當中的文章,表面上是講給同門聽,其實也在講給自己聽!

師尊文章上提到「李幸枝上師」往生之後醒了!上師說到祂現在是光明的天使!

畢竟活著的人醒的不多,師尊提到釋迦牟尼佛是活著而「醒著」的聖者!

另外,文章中提到老人「失憶」的問題!如果人生中少了記憶、感覺...,那麼人生是什麼?

我讀著讀著...發現這本書是師尊內心很深很深的思維,裡面真的有很多我們從來沒發現過的問題!

光是提到上面所寫的問題:如何活著的時候真正「醒著」?當自己「失憶」的時候,那種空洞是否令人害怕?

於是我也在想著想著...!

然後持咒迴向,願我與眾生將來正念往生,願我與眾生真正「醒」過來,一起飛進大白蓮花童子的心海,如同一滴又一滴的水,融入在佛性大海!「如夢如幻」這本書開卷有益,歡迎大家一起共沐佛法乳。

‼️

瞋的對治⋯⋯

由人性到佛性,其實靠的都是轉化的功夫。像「瞋」字,在我們修法當中就已經在修習了,像「四無量心」慈悲喜捨,真正能夠學到「四無量心」就沒有瞋念,另外「無我、無人」也會離「瞋」。

在小乘戒律裏談到修「無我」,能「無我」就沒有煩惱,既然沒有煩惱也就不會有「瞋」了,那麼能修到「無人」更是沒有瞋了,因沒有人對不起你,那還有什麼瞋好講呢?所以「無我、無人」也就是已把「瞋」字轉化了。

憤怒金剛為什麼用「瞋」修呢?

其實用很兇惡的面孔,是作為護法用的。把「瞋」和「空性」互相結合,就變成了憤怒金剛。祂們是以慈悲救世、度眾生為出發點的憤怒,也就是「憤怒、慈悲」及「空性」互相結合的護法金剛。

這種瞋和凡夫的瞋是不同的。我們曉得凡夫的憤怒是低俗的,是為自己的利益而生氣的,這種「瞋」是凡夫的憤怒。那麼護法金剛的憤怒是「利他」,慈悲眾生的,是護持佛法救度眾生的。

這種以「瞋念」「慈悲」「空性」三者互相結合的「瞋」,是護法金剛的憤怒像,是利他的憤怒像,而不是為自己的憤怒像,這兩者之間是有所差別的。所以凡夫的憤怒都是為自己的,護法金剛的憤怒是「利他」,是「慈悲眾生」,是「護持佛法」的。

(摘自蓮生活佛/虹光大成就七/癡的對治/我慢心的對治)

完整文章網址請看【真佛般若藏】
https://reader.tbboyeh.org/#/mybook?id=453

也歡迎大家留言心得,多多上網站搜尋更多內容。

⋯⋯⋯⋯⋯⋯⋯⋯⋯⋯⋯⋯⋯⋯⋯

前題答案:「密教是把我慢,昇華成為佛慢!」

⋯⋯⋯⋯⋯⋯⋯⋯⋯⋯⋯⋯⋯⋯⋯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39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