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天空極速報》2022年5月8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2022/05/09 17:38:20瀏覽91|回應0|推薦0

師尊週日最新開示--

弟子請問:搬家時可以把碗公法的碗拆移到新的家嗎?龍王寶瓶法是否可以埋入土中供養地龍呢?

佛陀出生時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其實這個「我」獨尊,其實講的是佛性!

維摩詰居士打破時空,祂的房間可以容納所有的佛菩薩!

散花天女與舍利弗竟然可以互變男女相!

《真佛天空極速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2022年5月8日聖尊蓮生活佛蒞臨美國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

開示中,師尊首先宣佈下週護摩主尊為「大吉祥天母」!祂在藏密非常有名,為護法神。祂騎馬,戴骷髏冠裝飾,馬的屁股有眼睛,祂與東密天女形不同。日本大吉祥天,有的是拿寶扇或者吉祥鼓。可以賜給大家吉祥。(請參閱官網-- https://ch.tbsn.org/....../%E5%90%89%E7%A5%A5%E5%A4%A9......

關於當日護摩主尊釋迦牟尼佛,師尊闡釋:佛陀出生時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其實這個「我」獨尊,其實講的是佛性!

其實每個人具備佛性皆為第一!

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出離,根據佛典記載,因為他看到人的生老病死!

------------------

問:「搬家時可以把碗公法的碗拆移到新的家嗎?需要什麼儀式?還是換新的?」

答:「碗公法是一個禳解法,用天一神水來鎭住不好的,搬家舊的碗就不用管了,新家如果有需要就買個新的碗,再修碗公法就好。」

------------------

問:「民間傳說龍分海龍、天龍、地龍,那麼天龍與地龍有什麼分別?龍王寶瓶法是否可以埋入土中供養地龍呢?」

答:「密教沒有談過什麼是天龍地龍海龍的,龍王寶瓶法還是以海為主。中華五千年前有伏羲氏、軒轅氏、女蝸氏、盤古氏、神農氏、燧人氏、有巢氏…等,神龍氏是管百草,種植物的;有巢氏教人蓋房子;燧人氏教人生火煮食;伏羲氏教人畫八掛;女蝸是造人的;盤古氏是造天地的。軒轅氏皇帝有養龍,龍喜歡拂龍鬚,風水是有看地龍的,是有埋龍銀,看風水有尋龍訣,看山的走勢來分別什麼是活龍,什麼是死龍,分別真假的龍脈。」

************************************

「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是「妙音天女」,「時輪金剛」的佛母是「青春女神」。

「維摩詰」就是清淨沒有污穢的名稱。祂的佛母就是「散花天女」。

《維摩詰所說經》其中有一段舍利弗與散花天女的對話⋯

散花天女以散花供養諸菩薩與眾大弟子(阿羅漢),結果花飄落到菩薩身上便翩然墜地,飄到大弟子身上卻黏著不墜,嚇的眾大弟子急忙施展神通想把花弄掉,那知這花就像用了三秒膠似的,死纏著不放。

天女問舍利弗:「你幹嘛想把花去掉?」

舍利弗答:「身為出家人,袈裟上佩帶花朵是不如法的。」

天女:「不如法?花那有什麼如法不如法,是你自己妄生分別罷了!你若是已通達佛法奧義,便知道有所分別是不如法,無所分別才是如法。你瞧人家大菩薩的身上一朵花也沒有,因為菩薩縛結習氣已斷盡,你未斷縛結習氣,所以花才會黏著不放。」

散花天女:「一切諸法亦是如此,沒有定相!」祂以神通力把自己變成舍利弗,舍利弗一瞬間變成天女,這時舍利弗開口問:「舍利弗你何不轉女為男呢?」

變成天女形象的舍利弗暗自叫苦,答:「我連自己怎麼變成女人的都不知道,還能說什麼轉女為男?」

散花天女:「你若能轉這個女身,那麼所有的女人也能轉。如果你能現「女相」,所有的女人也是如此,雖然現「女相」,卻不是女人。所以佛陀說一切諸法不是男相也不是女相。」

一瞬間散花天女收回神通力,舍利弗又變回男人。

散花天女問舍利弗:「你的女相還在嗎?」

舍利弗:「女相無在與不在的問題。」

天女:「佛陀說一切諸法,無在與不在之分別。」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歡迎大家蒞臨【笑出禪機法味】粉絲專頁,有很多師尊笑話與開示,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 可以加入我們會員,得到最新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EQSKY8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408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