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明是輪迴之根】
2019/09/12 16:42:42瀏覽79|回應0|推薦0

(今天晚上10:00有讀書會,歡迎大家參加喔!)

《真佛天空新聞台》蓮生活佛文集閱讀心得遊戲【 簡單的填充 】

作者:蓮花寶珠

一、第幾冊文集?

第214集

二、什麼書名?

【瑜伽士的寶劍】

三、書中的哪一篇?

「無明」是輪迴之根

四、篇裡的哪一段?

白空行母說: 「從無始以來,人們已經轉世了無數次了,但,始終未能終止輪迴,未成就四聖位。究其原因,是『無明』障礙的過患。」

白空行母的這句話,令我感動深深。 是的,很多很多人,他們的人生過程「大同小異」。在這模式中,所有的人,對世俗事物窮追不捨。因為窮追不捨,便有「貪」、「瞋」、「癡」。因此,煽動自心,犯了很多的黑業,黑業累積,造成了下「三惡道」的因。

白空行母說:

「這是無明!」

五、大意是什麼?

如果有人能有機會接觸到「佛法」,這真是三生有幸,因為只有佛法能接引你,離開俗世,進入聖域,解脫輪迴,達到四聖界。

有些人雖然已接觸了「佛法」,也遇到了「大善知識」,但,仍然受不了世俗的誘惑,這也是無明。

蓮生活認為:

行者要專一地修持佛法。

始終將自己的身、口、意清淨是絕對必要的。

要出離世俗。 自己想辦法,對治世俗的貪求。

不只自己學習對治,還要度化他人學習對治,這是菩提心。

最重要的,不要有自私之心,時常觀照自己是否自私。

更重要的是,要愛他人更甚於自己,這就是大慈大悲的心。

白空行母說:

「只有這樣的人,才叫真正行者,才算是出離了無明。」

六、寫出自己的意見或感想?

蓮生活佛傳下的多種真佛密法,教導行者對治自身的「貪」「瞋」「癡」 ,出離無明,然後到達彼岸。蓮生活佛還把真佛密法講解得如此的仔細,有緣修持真佛密法,真是太有福氣了!

比如 ,持咒就是對治自己的口業,守戒律就是對冶自己的惡習,懺悔就是對治自己的過失,禪定就是對治散亂, 修「九節佛風」可得身心清净及等等。我們行者應當好好把握這法緣,每日一修,將自己的身、口、意清淨,做一個真正的清淨行者,出離無明。然後求解脫輪迴,到達清淨的佛國淨土。

弟子合家感恩師佛傳下如此尊貴的佛法救渡眾生。祈願師佛健康長壽,快樂自在,長轉法輪,請佛住世。

……………………………………

《真佛天空新聞台》蓮生活佛文集閱讀心得遊戲【 簡單的填充 】

作者:蓮花麗莎

一、第幾冊文集?

「第260册」

二、什麼書名?

《天上的鑰匙》

三、書中的哪一篇?

《你必須明白「四聖諦」》

四、篇裡的哪一段?

佛教徒都知道佛陀在初轉法輪時,《轉法論經》中先説「四聖諦」。

但,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佛陀最后的説法,仍然是「四聖諦」。可見「四聖諦」的重要。这是佛陀如實智證的法,是無與倫比的佛法,所以,你必須清楚明白「苦、集、滅、道」。

五、大意是什麼?

明白四聖諦的「苦、集、滅、道」,才了了自知自己,由「止貪」,及「止執著」才能證得果位。若不如此修,永在六道輪廻,无有出期。

六、寫出自己的意見或感想?

A:學佛第一步,要明白因果,做任何事,都会有因果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學懺悔,反省思過。

B:學習八正道,了解什么是正確的真理。

C:行菩薩道,菩薩即是利益有情眾生的覺者。一面學習佛法,一面去行善,布施,一面去完成救度之精神。

修心即是善。

不讓惡心起。

善心自然生。

貪欲是邪心。

嗔恙是惡心。

修心除貪嗔。

光明从心生。

一切随缘去。

不求著一切。

願结增上因缘,直達佛海。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929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