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著的過分,就會變成墮落;放下吧!跑下去,天自己會亮!】
2019/06/08 01:14:46瀏覽107|回應0|推薦0
(除了星期天,每天晚10:00-10:30分均有讀書會直播喔!

【真佛天空新聞台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閱讀心得遊戲【 簡單的填充】 作者: 蓮九法師

【 一、第幾冊文集?】

「第八十冊」

【 二、什麼書名?】

「佛王之王」

【 三、書中的哪一篇?】

「無事」

【 四、篇裡的哪一段?】

「無事」的口訣,並不是要汝不去管,不去理任何事,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可以聽,可以感覺,可以知,可以做。

然而,要明白我們是生活在「相」之中,不可以被「相」所束縛,要完全自主。

若努力去做,有了執著的見解及態度,一切煩惱一切妄想便由此而生!若努力去做,沒有我執,一切煩惱便消杳不見!

「有事」與「無事」是如此而已!

【 五、大意是什麼?】

「直心就是道場」,「直心就是淨土」。這「直心」就是「努力」,但不執著一切的「成就」,不執著「我」,不執著「誰先誰後」,不執著「誰贏誰輸」,不執著「誰對誰錯」,也就是不執著「自他」。

【 六、寫出自己的意見或感想?】

我們在生活中常遭遇到命運的困境,它可以阻礙你的人事物,但是,千萬不能讓它攪亂你的心。

發生什麼事都是因缘,就如同照鏡子,在鏡子前你照什麼就顯現什麼,這都是因缘所生。錯在我們執幻當真!無法把心安置在「無常」與「生滅法」中,才讓「相」傷害自己。

只要你的心不執著,就傷害不了你!如果你心執著了,煩惱就開始折磨你!命運或許能摧殘人的身體,卻無法剝奪人的心靈!

人生,先天以成定數,後天則在你的選擇!你的心裝進了什麼,就與什麼結緣,這是「境由心生」。

你的內心若執著愛恨,它就會吞噬你本性的寬容與感恩。

你的內心若執著對錯輸贏,你就過著怨天尤人的日子。

你心裡若只想著名利、鈔票、美麗的外表,你的人生就在物質世界裡疲於奔波。

我們應該時常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清楚的知道什麼是欲望而想要,還是生活所必需要的!這樣才能離開欲望的煩惱,把心安置在解脫道上。

人生很像寫字,難免會寫錯字,改正就好了!只要,心不執著了,跑下去,天自己會亮!

生活中的事,想通、放下了,就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獄!想想我們心裡還有多少放不下的!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2725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