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生的反擊
2013/04/15 16:35:21瀏覽4779|回應16|推薦244

上禮拜,大嫂跟我說,讀國二的女兒,被老師罰寫悔過書。妹妹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誰也不理,在房間哭。隔天大嫂就被老師叫去約談。

原因是妹妹在學校,摸一個男同學的胸部,還脫他褲子、摸他鳥鳥...而且所有同學都指證,是妹妹先動手。

後來大嫂問妹妹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作。妹妹才回答說,因為這個男生,長期以來都很喜歡嘲笑妹妹,說她牙套妹、還到處跟人家說她平胸,事發當天,妹妹擦窗戶,擦完那男生就來弄髒,擦了又弄髒,妹妹氣不過罵他,他又跟現場同學說她平胸,於是妹妹的憤怒累積到最高點,終於...脫了他的褲子、摸了他的鳥鳥...

事後大嫂到學校,直接找那男生出來談,為何要嘲笑女生,據說那男生說自己只是好玩...

好玩,就可以笑女生平胸?

那麼,可以反過來好玩地說,你鳥鳥摸起來很小嗎?

小至國中、大至出社會,到處瀰漫著為數不少的一款男人,毫不在意對著女生的身材、外貌品頭論足,還大剌剌認為自己只是閒來無事,說著好玩,何必當真?

女生要是反應過度,就會被冠上小題大作,沒見過世面的小家碧玉。

有的女生只得忍氣吞聲,當作沒發生這事,也助長了這些男人的理所當然。

有的女生乾脆整個放開,跟著男生插科打諢,只圖溶入雄性世界相安無事罷了。

但更多數女生,在心底默默地接受了這些男生的評判標準,開始苛責自己,那個源頭很可能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放學下午;想像一下,就是那群在學校門口的臭男生,訕笑著對走過來的女同學說,哇,象腿走過來了!哇,大餅臉生氣了!哇,她跟我們一樣是平胸!

哇哇哇!據說那叫作賀爾蒙作祟,一群男生湊在一起形成了更大的動物性巨浪,一旦開啟對異性的興趣,馬上轉化成對身材、外貌的高度關注,加上媒體幾C幾D幾腰的推波助瀾,撲向女生的指點跟訕笑絕對不留情面地舖天蓋地而來;面對這些還在等著長大成人的小動物們,你怎能要求他們能像人一樣尊重人?

而偏偏這樣的男生長大以後,雖然事業有成了、穿上西裝打上領帶了,但到底有沒有真正從骨子裡進化呢?我們不得而知,只是三不五時,我們總聽到有誰的老公嫌老婆的胸小、嫌老婆的腿粗,還有之前身邊男同事,大剌剌地在很多人面前嘲笑誰誰誰應該還是處女。

一如男生要長成成熟的男人,尊重異性的男人,那需要很多的幸運。遇到這樣的男人該是所有女生的幸福。而女生到女人,再從女人到成為一個真正做自己、可以獨立思考的女人,更是一條漫漫長路。

有多少女人終其年華,縱使擁有可愛的外表和個性,但面對鏡子,永遠還是盯著自己不滿意的腿、下巴、鼻子、胸部...甚至浪擲千金把圓臉修成尖臉、把塌鼻修成高鼻、把象腿修成細腿、把平胸豐得呼之欲出,會不會只是因為擺脫不了校門口那些臭男生的一句訕笑?

這個開始寫悔過書的小女生啊,沒關係,妳的憤怒是正確的,妳的不舒服是自然的,不要被自己的反應跟接著而來的懲罰嚇到;面對自己的感覺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會知道如何更有智慧的表達了。當然,除了脫褲子摸鳥鳥那一PART有點猛以外,其餘都沒錯(其實姑姑聽了是暗中叫好的!)(真給我們家掙面子啊!),更何況,那樣的小男生也該學著明白,可不是每個女生都得害羞無措地接受你的取笑。

有一天,妳會發現,那些男生的笑鬧根本不值得放在心上,他們也不成熟、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把他們的標準當標準才叫傻;更何況,上帝造每個女人男人,都有他/她最獨特完美的樣子跟個性,我們只要回到神創造的本質面前,就知道自己有多珍貴多美好。希望每個小女生,學著自己接納自己,不必靠別人認同才能愛自己;學著去鍛鍊更強健的身心靈,勝過追求更大的胸部和更高的鼻子;希望每個小女生,未來都是個愛自己也愛別人的快樂女人。

在這之前,就算發生跟男生大動干戈、寫悔過書的事。其實也滿酷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75082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spect Girls
2013/04/16 12:03

從小我就耳提面命地教導我們家小Adrian,不管你在做什麽,任何時候,任何年齡的女生說“No”,你要馬上停止正在做的任何動作,給與女孩子絕對尊重。

弟弟點頭,但他很急切地有問題要問,我想他可能要問"爲什麽媽媽這麽Serious?” 他的問題居然是,

“好,我知道了,但是我想確認一下:當我們男生Say No的時候,女生是不是也要馬上stop what they are doing to us 呢” 這下子,本來我以爲女權是弱勢,是需要被保護的,但在他幼小心靈及有限經驗裏,好像比我更“女男平等”哩,

也可能是我對他爸爸太兇吧。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17 12:46 回覆:

Adrian很幸運,從小就有一個教他公平、尊重的媽媽,以後一定是個好男人!

他也很聰明,知道現在女生跋扈的也不少,呵呵,其實這篇寫完

我就覺得也許不能一面倒地袒護女生;

不管男女,都要學著尊重,更要學著保護自己心靈、身體的界線!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縱容
2013/04/16 12:00

男生的壞 都是被社會縱容出來的

男人好色無膽  欺善怕惡

就是要有人治他

寫悔過書  姑姑就幫忙好了?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17 12:43 回覆:

對,這社會對男生很多對異性的輕蔑反應

都一笑置之,說是男性本色風流倜儻

真是夠了

哈,我應該沒法幫她寫悔過書,因為我會寫成罵人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圭
2013/04/16 08:18

好猛

不過實在有點好奇

那個男生怎麼會就這樣老實

讓妹妹脫褲子呢?

妹妹替被欺負的女生出了一口氣

我想以後沒人敢再欺負她了


blue phoenix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17 12:41 回覆:

這小男生應該也有被嚇到了

因為事情鬧滿大

也許他以後長大就會記得這件事

"不要不尊重女生~~誰欺負誰還不知道呢"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5 16:44

哈哈哈哈哈~

這小妹妹的反擊也太酷了感動(嘩)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肇(mylittlehouse) 於 2013-04-17 12:38 回覆:

YES

聽到的時候真是暗暗叫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