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別離
2011/02/09 22:30:49瀏覽457|回應2|推薦25

.

當年,一直無從得知你為何離開-你輕輕說著只有瘦弱的肩膀,仍願意為我所依。所依。那天,我還是個孩子,相信你的永遠許我為妻的浪漫。

經歷了死別的痛,我卻不知道生別離的折磨更甚,那憾那悵然,如此綿綿的細細的咬咬著,一小口  一小口咬著我,傷口始終保持著發炎狀態不血不爛,那無法說的心慌天天反覆夜夜倉皇。你好忍心,不告而別。

我失去了我的美麗。我不再相信誰能為我,所依。你真的忍心。

這些年,還留著你寫過的夢想以及愛我的字句,歲月不曾淡了這些字色你的身影;為你找的藉口隨著時間得到證明,當時你確實病了還暗自做了決定,只是後來並非如想像,而你也不回頭,竟不再惦著曾經有位女孩兒,有雙大眼,瞳裡儘是你。

還是會夢見你,是的,有一次我還哭得好傷心呢,因為受不了那痛醒了過來,心居然還是疼!唉,是因為曾經進入彼此生命,共悲共喜共夜於淡水河畔話說到天明,才成全了註定一生的懸念嗎。你放心,關於懸念我不會用問號,就如同說你,怎麼如此忍心。

得知消息,你,安好。尋常如認識你的那些年投注生命熱力於工作於助人演講分享演講助人這樣很好,像是我生命中某部份的你,始終未曾離開。我親愛的波仔。

你從來都是愛看電影愛唱歌的大男孩兒,也習慣如此療癒。對了,一直忘了問你,為什麼那麼喜歡波仔,什麼觸動了,相信今天的你更能說出那情意之深的心靈領會,這說來還是你的專業,只是,我張著大眼問:今天的你還喜歡嗎。關於波仔我不會用問號,就如同說我,不忘記你。

生,或許終老都無法相遇了,一同再去暖暖月台看雲影落在山頭間的美好約定,也只能是約定了,然而,你給我的嫁衣,用你寫過的夢想以及愛我的字句織成的,歲月捨不得我也不捨,就留著吧,陪我成灰燼,風裡,娟娟。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山不一定是山
2011/02/11 13:23

生命的美好或圓滿時刻

一生理應不只一回

珍惜 寶愛那個當下

你永不會失去它

但若能以此為根基 轉個方向

你或可重新擁有更多美好的時刻與經驗~

端看自己是否願意?

溫竹(myfreeverse) 於 2011-02-15 18:59 回覆:

或許去去來來
而我想擁著一次
一生

即使來來去去
我想停下來
念一個人

終於來了又去
安靜地
我慢慢走過長廊
夜風作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的必要
2011/02/10 17:50
青青子衿, 生生之德, 難自處的綺情, 倒也不必如此責已, 這般哀怨。
你是好人, 他大概也非壞人... ...
溫竹(myfreeverse) 於 2011-02-11 11:37 回覆:

能陪著成長的情感
若清月生輝
美在心間  眼前
私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