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論文,值0.15個博士?
2019/10/04 00:32:00瀏覽4018|回應0|推薦15

「未知當事人是否會提心吊膽,難以成眠, 畢竟潔淨的白手套不可能當安眠藥。」牛津大學經濟史博士徐永泰,細讀蔡英文放上國圖之論文後,寫下長文,文末留下饒富深意的話。

蔡最近說油罐車失火造成橋斷,又把活著的指導教授記成死亡,種種跡象指向她不在老人痴呆前期,就可能在失眠期。民調高升為何失眠?合法博士論文該放倫敦政經總圖,她卻魚目混珠放入婦女圖書館,魚目忽然翻出,在惡夢中瞪她。

婦女圖書館收集女性名人之雜記手稿、書籍,非典藏學術論文處,而該館有獨立理事會,只是在2013年起委託倫敦政經代管理。把論文放婦女圖書館,以證明文憑為真,如同落榜者到南陽街報名台大補習班後,返鄉說自己念台大。

鄉民不太會追問是哪個台大,如同多數台灣人,也就相信蔡英文有論文。論文還上四道鎖:不准翻印、引用、錄音與喝水,希望沒人去閱讀,偏偏多位教授層層解鎖、發現箱內疑雲。

上鎖論文如同此箱無銀三百兩,引人生疑後,蔡又辦考古秀來分散目光。美麗助理帶白手套捧舊盒子出場,象徵泛黃舊稿多珍貴、音樂聲亦感人。另個人卻隨性伸手翻過盒內論文,象徵剛剛畫面是演戲。(見文末現場照)

復古音樂與泛黃紙張,只是在鋪陳,要人相信之後上傳國圖的電子檔,真的來自36年前,而不是最近拼湊出來的嗎?

論文進不了倫敦政經收藏合法論文的總圖,卻濫用國家機器,硬塞入國圖的「國內碩博士論文」分類,也是要取信國人,那真的是博士論文嗎?英國已被台灣併吞,算國內嗎?

蔡論文的電子檔,也與國內碩博士論文不同,頁頁都有國圖浮水印,也是要國民相信國家的背書嗎?可蓋太多印也沒用,因為讀過論文的人都知道,這不像博士論文,格式不對,參考文獻也問題重重。

「討論了很久,但不是討論要不要給妳博士學位,而是無法決定該給妳一個博士學位,還是兩個?討論到最後,論文委員會決定授予我一個半的博士學位。」這是蔡英文在自傳,炫耀自己於博士口試後,指導教授Elliott走出來讚美她的話。

論文如此優秀,指導教授應是此領域大師,有不少著作,讓蔡站巨人肩膀上,發展出1.5個博士,可我細查她論文的參考文獻,為何Elliott的著作掛零?指導教授著作都不參考的論文,會被教授笑容滿面地讚美值1.5個博士,還是被怒氣沖沖地罵只值0.15個呢?

許多人質疑當年僅學士的Elliott,無法指導博士生,但幸好Elliot幾年前過世而死無對證,但總有其他許多相關的人未死,所以夜夜失眠的蔡,才會日有所思地說,另個活著的教授也死了嗎? 

或者,她接獲宜蘭斷橋的報告,失眠多日的她,腦海卻還在想著倫敦大橋,希望有油罐車經過,燒斷倫敦大橋,大火再蔓延燒過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讓所有博士論文都燒進歷史,讓她從此可以成眠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983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