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言名句 by 一本書籍
2013/10/16 13:47:29瀏覽385|回應0|推薦0

<名言名句>   by  一本書籍  『靈感口袋書』

以下是我讀過的一本書籍的名句,自己整理出來喜歡的<後續會持久更新>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寫作的關係,這是我讀這本書的理由,

很多事情我們都要一個理由,因為要向自己解釋為何要...

看過這本書的第一章節,作家與寫作的定義,看著看著我真的有寫出一篇篇文章出來!

第一章節 - 作家與寫作的定義

1.寫作是三分之ㄧ的想像,三分之ㄧ的經驗以及三分之ㄧ的觀察。

2.閱讀小說像開始一段旅程;而閱讀一首詩就像抵達這趟旅程的終點。

3.寫作是一種過程,在這個過程裡,你向自己解釋發生了什麼事。

4.創作,不管它的形式如何,它並不是一種意志的活動,而是一種信仰的活動。

5.當你放下所有你該做好的好事情,並且將你做過的壞事情放在一邊,剩下的就是記憶了。

6.當我的寫作工作進行的很順利的時候,我知道,我也把我個人的癡迷給抒發了。

7.我們的疑或是跟我們的熱情有關,而熱情卻又是我們的工作。剩下的,就是藝術的瘋狂性了。

8.流行會過時,但是,風格會一直保存下來。

9.若作家自己沒有感動的話,讀者也不會感動的;作者本身若對作品有驚訝的感覺的話,讀者也不會

   感到驚喜的。

10.為你的主題抓一個重點,下筆自然就能夠流暢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19910505&aid=904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