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中的啟蒙
2016/09/02 14:39:03瀏覽12|回應0|推薦0
5 In 1 透明美白保濕水晶面膜 - 精選開箱精選優惠 - Aroma Cleanse 芳香緊膚潔面乳暢銷單品 - [RyuRyu] 無領條紋素材2裙子3件組- SALE
推薦開箱文 - 我的人生哲學(大師梁實秋用內心情感積澱傾心抒寫生活感悟,誠懇分享他的可感化心靈、引起共鳴的哲思物語。三言兩語道盡人生智慧,點點滴滴皆是生活本真)_文學_書籍-雜誌-報紙口碑必買 - NATURALLY JOJO_無限魅力晶鑽_陶瓷時尚腕錶_白_37mm好用嗎 - 【菟絲花】大尺碼-時尚拼色七分褲雪紡休閒套裝(共三色)→現貨+預購

2009年的時候,我升入白雲中學,其實不是考進去的,是......在那裡結識瞭我初中的第一任班主任。一位身著樸素,外表清瘦,戴一副粉紅色眼鏡的年輕女教師!

或許我這一生,都離不開這個先給瞭我希望,最後卻又給瞭我失望的老師。

初次見面,她身著淡藍色素裝,樣子嚴肅,可不管她怎麼嚴肅,在我看來,都那麼和藹可親!她正在清點書本,我抬頭看瞭看班級號碼——一五班,前腳一踏進教室,忽然——

“同學,請到一樓教務處幫其他同學拿書本!”她看瞭我一眼,搞得像我不知趣一樣,其實我是不知情。一陣忙活後,我進入一五班找瞭個位置,坐瞭下來!

新開始的中學生活令我激情四射,活力紛揚,在學校的每一天,都規規矩矩的,班級衛生活動積極參加,校規校紀嚴格遵守,課堂上做到認真聽講,課下做到修養生息。

浙江不愧為中國的教育之鄉,連初一生活都處在精神緊繃狀態,在白雲中學的日子,我幾乎是起早貪黑地學習,時間長瞭,便也習慣瞭!

老師說:“努力一定可以問心無愧”,這是她留給我的最珍貴的禮遇,她會找我談心,我遲到時她會罰我站在教室門口,單詞寫不起的時候她就罰我連人帶凳子一起蹲在教室外面,直到會寫為止......無論我怎麼做,好像都掙不脫她追逐的目光!

秋季田徑運動會上我為班級拿瞭優秀的名次,她笑瞇瞇的。可是運動會後,我瞞著她,一個人悄悄地離開瞭學校。後來我對她說:“如果要追究的話,就當從來沒有過我這個學生”,丟下這句話,我逃學回到瞭久別的故土!

再後來,和同學聊天的時候講到瞭她,不知不覺地也就講到瞭我逃學的那件事,同學說,她很生氣,至於很長時間都沒有理睬我“轉學證”的事情,但經過父母與她多次協調後,終究是給我打來瞭。

她是支教的老師,我這一離開,也許往後再也不會再見到她瞭。果不其然,三年後我重新回到那個地方,她不再那兒瞭,同學們也不在那兒瞭,隻有我一個人,還回到那兒。

但我不會忘瞭她——胡東蘭,我初中的啟蒙老師!

符威威

qq133645992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8o0u4g8&aid=7280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