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瑜珈好友
2015/05/22 00:12:33瀏覽2199|回應6|推薦171

從102年9月開始至今,虔心在喜馬拉雅瑜珈靜心協會練習瑜珈,已過三年半光景,協會是承襲印度的傳統瑜珈,每位老師傾全心授課,與學員們皆亦師亦友的關係,課堂上除非有事無法到教室上課外,幾乎從不缺席的我,因而認識每一位男、女學員,大家努力一同學習瑜珈,修心靜心外,熟稔度也一天天的增加,於是衍生了四位與我較談得來的瑜珈好友,經常的一起互動有無。

珍珍,我第一位瑜珈好友,目前已授課多年,基本上我得喊她一聲老師,由於彼此往來太熟稔了,於是直呼其名,珍珍待人熱忱,個性活潑熱情又上進,每每看到她,皆是笑臉盈盈主動問好,有珍珍在的場合,絕無冷場,對朋友總是熱心、主動關心,總讓人如沐春風般溫暖,我曾對珍珍說,認識她是我的福氣,而我亦把珍珍當成我生活上學習的目標,不管待人處事亦或是瑜珈領域,皆讓我在其後跟隨跟進之。

婷婷,我第二位瑜珈好友,婷婷聰明有過之無不及,卻老是嚷嚷自己什麼都學不會,嘮叨自己總是呆頭笨腦,然而婷婷的某些體位法,練習起來並不差,殊不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大夥都認同婷婷是聰明的,凡事求勝的個性,造就婷婷的心侷限了身,身心方面較難平衡,所以偶有心事欲吐,我們這群姊妹淘會耐心聆聽,婷婷說到教室上課,能將壓力的情緒釋放,因此瑜珈的道路,堅持下去往前進吧!

我的第三位瑜珈好友文文,笑起來兩頰各有個小酒窩,香腸、臘肉、鹹豬肉,堪稱一把罩,近來為挑戰生活的樂趣,又多出了水餃妹這頭銜,一卯勁起來便無暇到教室上課,因為那些是文文的五斗米,一直以來,感覺文文是理性大於感性的女生,撒嬌對文文來說似乎起不了作用,需得把理說得清才行得通,上課劈腿對文文來說真是煎熬,直嚷說想放棄學劈腿啦!可文文的倒立體位法,卻是輕而易舉,穩穩當當的喔!

茹茹,我們這群姊妹淘裡身形最嬌小的,其實五個女生都不高,身高都未及156公分,茹茹是我最晚認識的瑜珈好友,卻是與我話聊得最多的,近半年來的茹茹,喜愛上爬山,每次登山不攻頂不罷休,於是乎這半年來的假日裡,中、南部的青山翠林間多了我倆的足印,茹茹學習事物的領悟力很高,讓我很是嘖嘖佩服,多愁善感個性的茹茹,無意間成了我部落格裡的粉絲,在不發文的日子裡,偶而會問及何時發文,這有人督促是好還是不好啊!

毅力是支撐學習的動力,瑜珈道路上,是條無止盡漫長且辛苦的路,劈腿、倒立、後彎下腰上腰,等等....但每當學成一種體位法,那喜悅之心油然而生,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與喝采,對於學習過程中所伸展、延展、推展、擴展、舒展的痛楚,早煙消雲散,一切都是值得的。

瑜珈,強調與自我內在身心靈的調和與平衡,在瑜珈的八大功法裡,體位法只是其中之一,其餘的理論與哲學精進,還得花心思慢慢學習琢磨,方能領略其瑜珈的核心思想,好難是不是?真的很難!有興趣者一起加入瑜珈的學習行列吧!

「分隔線」的圖片搜尋結果

PS: 瑜伽的鍛鍊功法包括八大部份:一、持戒、精進、有益飲食法。二、瑜伽體位法。三、六種淨化法。四、生命能控制法(呼吸控制法)五、身印。六、鎖印。七、諦聽秘音。八、融合與三摩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0925&aid=23413168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0:26
好文該繼續寫啦😄
朵荷(mu0925) 於 2015-06-13 21:15 回覆:
子平老師 晚安

別催 別催
等朵荷懶散夠了
就會回巢喔 呵呵
^_^

尹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14:36

我也覺得學瑜珈好

據說好處非常多

我也曾學過

可惜半途而廢 哈哈(因為那時挺忙的)

嗯 友誼跟健康一樣

都是人生中最寶貴的一筆財富

祝你們平安健康 友誼地久天長;)


我愛祖國,但祖國不愛我﹔我忠於黨,但黨拋棄了我...
朵荷(mu0925) 於 2015-05-27 15:44 回覆:
尹雲 午安

說得沒錯喔
學瑜珈好處非常多
但初始要耐得住拉筋的辛苦
還得每天學習呼吸
從腹部呼吸練習到用橫膈膜呼吸

瑜珈半途而廢的尹雲
真是有點可惜啊
還有毅力想再繼續嗎 呵

人是群聚的動物
沒有朋友會孤單與寂寞
朋友若能變成知己 那可真是幸運啊
謝謝尹雲的祝福
朵荷也祝你 平安健康
^_^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10:52
學瑜珈能夠養生
使身心靈充滿健康
朵荷(mu0925) 於 2015-05-23 13:25 回覆:
心之 午安

嗯 說得沒錯啊
學瑜珈能夠養身也能修心
可以學習身心平衡 較不會躁動
對於事物較能靜心看待
^_^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5/05/22 14:44

朵荷好

我也練過瑜珈三年多,現在沒去教室

只在家拉拉筋,

看了上面的瑜珈姿勢好羨慕

很想再去教室練一練說

朵荷(mu0925) 於 2015-05-23 13:14 回覆:
阿9 午安

真是好久不見了喔
一切安好吧
學了三年瑜珈的阿9可不要放棄啊
朵荷鼓勵妳回教室繼續下去
在家拉筋沒有同好一起會出現惰性啊

珍珍那體位法是倒立蠍式
算是高難度的倒立

茹茹展現是鴿式
只要下盤夠沉夠穩 hold住腹部力量
就不難做到

所以阿9不要羨慕啊
再回教室假以時日一定能學成的喔
^_^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4:39

妳真是皮癢了😠
還敢來要第二次😁
真不知道天高地厚吼😚

就記得回妳
難得妳也寫散文了
記得妳都寫詩詞的說😄
朵荷(mu0925) 於 2015-05-23 12:55 回覆:
子平老師 午安


朵荷皮癢 那就讓子平老師來給抓癢囉 哈

不知天高地厚就代表傻不隆冬啦

這樣的朵荷日子會快樂些喔

被朵荷刪除的留言

是子平老師說【難得看到朵荷寫生活】啦

這部落格當初成立的理念就是寫詩詞沒錯啦

^_^

朵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嘿
2015/05/22 12:54

子平老師  午安

朵荷要跟子平老師說聲抱歉囉

因為要回妳留言  回覆完後發現錯別字要修改刪除

不小心連你的留言也刪除啦

大人有大量嘿   呵

.................................................

子平老師 午安

謝謝子平老師耐心看完喔
對啊 朵荷不怎愛寫生活
總覺得寫生活是會讓自己沒隱私權啦 哈
不過朵荷有在部落格裡唱過歌喔
http://classic-blog.udn.com/mu0925/4662664

這篇文是茹茹要我寫的啦
還說我竟然沒把我自己寫上去 嘻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