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下寫相思
2014/11/11 00:25:24瀏覽1638|回應3|推薦110

我 坐在月光下寫詩
寫著回憶
寫著不盡相思
卻 寫不出你純摯笑容

面對你的離去
心湖   總不經意地
微漾疏疏落落的思念
於是把思念用文字拼湊
默默 寫在月光下成詩

關於天荒地老 海枯石爛
這些愛情宣言
是否已老死 抹滅

我 坐在月光下寫詩
面對你不再回首的身影
心  寸寸糾結
想念竟成奢侈

不管   你是否
是我生命中的遺憾
我   依舊就著月光
為你寫詩 為你相思

 

 

2008.08.16    朵荷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0925&aid=18845084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
2014/11/15 17:38

在我的愛情裏,我,忘記了自己。

--------------------------------


在我懂得寂寞以後,才知道自己愛上的竟是一個讓我永遠寂寞的人。


跟她在一起,有的時候,就等同於跟寂寞在一起,於是,在和她彼此相愛的許多歲月裏,我有許多寂寞。我愛她,但是,我不愛寂寞。

關於我的這一份愛情,它是怎麼走到我生命裏來的,以及,在我這樣的一個人的人生裏,它怎麼可能會發生,我,早都不復記憶。只知道,它來的時候,所有戀情裏該有的觸動、悸動、心動,我都一一體嘗。還記得,我坐在一株開滿了粉紅花海的羊蹄甲樹下,開啟我在這場愛情中的第一封情書。當時,也是秋風,卻吹的我心神盪漾,信紙上她的字跡瀟洒飛揚,飛揚字跡裏擺滿的句子讓我迴腸;我的愛情就這樣來了。


在往後很多年的日子裏,我的生活是一齣彈不完的變奏曲,喜怒哀樂,樣樣都有,大項的,是她,小項的,也是她,圍著她團團轉、團團繞的,才是我。我在迎接自己的愛情到來的那一天起,就成了一個把自己靈魂藏起來的人。快樂,純脆只因愛情,悲傷,純脆只因愛情,不由自主的,我將所有的呼吸和唯一的靈魂通通放在愛情的祭台上當獻禮。


讓我這樣做的,是她,因為我愛上了,但叫我這樣做的,是我,也只因為我愛上了。


在愛情裏,我罹患了「上癮症」── 我對所有她的「好」嚴重上癮;她的快樂是我的快樂,她的成就是我的成就,她笑,我笑,她悲,我悲,她懷帶心事時我跟著她一起咀嚼,她想法凌空一躍時我立刻跳將起來穩穩接住,毫不含糊。我把專注力完完全全地固定在她身上。


漸漸,在我的愛情裏,我,忘記了自己。而我,擁有愛情的日子,太長,太長……。


我並不知道是不是在愛情裏就該這樣,沒人告訴我,我又自以為理所當然。愛,不就該是奉獻自己的一切嗎?我把所有我已知的、未知的,通通交付給她。交付以後,才漸漸看見自己的寂寞。


原來,這僅僅只是我這樣的人會使用的方式,愛情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並非唯一只能如同我所揀擇的這樣。也許,當我交付自己所有一切給她的同時,我已經在期待,期待她還報我同等的份量?也許,我給的太多,我把所有的我都給出去了,她卻難以與我彈奏相同的曲調,如我一般,把所有的她給我。


在我懂得愛情以後,才知道是我允許了寂寞經常來尋我。


仙 道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決不會輕易的放棄妳。
2014/11/15 17:30

 

 

我在生命與時光裡,留下了寬闊的空間給妳,

我引吭高歌無數曲調,其中有些難免走了音色,

在眾目睽睽的神色裡,我自那生命的舞台出走,

可當我倆相互獨處,又怎能不吟唱著歡樂頌曲。

我明瞭妳的影像皆出於我的主觀意識,與現實必有落差,

我也曾藉著我的心來對待妳,但妳果不曾目睹,

目睹妳於我心的分量是如何難以言敘?

愛人,可否凝視看穿我內心的思緒?


我呢喃替妳書寫的五線譜,我倆可藉由旋律而比翼雙飛。

當全世界皆離妳而去,我依然於妳身旁左右,


妳的身影現於前,而我隱匿於後,

請豎耳傾聽那天籟,只因我對妳的傾心之戀。


我於時空的區域戀著妳,

愛人,我以生命戀著妳,

即便生命終結,請謹記我倆曾深情的凝視,

別忘記,我呢喃替妳書寫的五線譜。

我,我決不會輕易的放棄妳。


仙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