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南庄十三間老街&桂花巷 老家米食堂蘿蔔糕&鄉夏冰果室 老街冰淇淋桂花冰豆腐
2022/08/10 10:17:51瀏覽1216|回應1|推薦17

  前幾天兒子就說阿公傳LINE問他要不要出去走走?老人家很怕孫子在家無聊(?)所以想要帶出去玩?(?)這事就讓他們祖孫倆去處理就好,後來他們決定去南庄老街,我也就占了車子的一個位置,家裡的人全都上了老爸的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了南庄。

  南庄我是第一次來,兒子跟女兒小時候似乎(?)曾經來過,因為有時候老爸老媽會帶著他們趴趴走,我也不一定跟得到。不管是第一次來還是舊地重遊,出來走走都好。

  剛到南庄,阿爸把車子停好,下車前,我忽然發現老媽穿著紫色的衣服,拿著紫色的背袋,還有紫色的雨傘,就是臉上那個口罩實在太普通了(???)……平常家居帶著普通的口罩出門也就算了,但都出來玩了,而且身上的穿扮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都是紫色系列,於是我費盡口舌要拿下她臉上的口罩,換上我今天本來要給其他人的紫色口罩。

  老媽本來一直說不要不要,這樣她原來的口罩會很浪費,在我的纏功之下,老媽很無奈的取下原來的普通口罩,換上漂亮的紫色口罩~~(這個不肖女……

  接下來目標是老爸,我看了一下穿著一身黃的他,我身邊剛好也有黃色口罩啊!想要叫老爸換,老爸不肯,我就先放過他~~

  在老街的外緣,有個廣場,我們中午的時候到的,沙坑這邊當然沒什麼人……

  走到遊客中心前,有巨大的蜻蜓和瓢蟲~~

  天氣這麼熱,也不可能馬上逛街,於是我就有點半要求(?)說先找個地方吹冷氣、吃東西,不然正中午的去走吊橋是要熱死人嗎?~~看到了這老家米食堂,食物全都是澱粉,就進來好好吃澱粉吧(喂~做完醫療或健康書的後遺症,就是看到什麼食物,會立刻轉換成澱粉類還是蛋白質……

  老家米食堂主要是以古早味而言,兒子點的這碗竹筍飯,感覺就很下飯啊~~那滷蛋滷的顏色很漂亮,蘿蔔也很透(兒子不吃這塊蘿蔔,所以後來被我吃掉了),跟他夾了一片竹筍,嗯,還不錯,不會很鹹,這樣微鹹,加上一點滷汁,兒子把飯吃光光了~~

  大熱天的,我點了一碗蘿蔔糕湯。它的蘿蔔糕還滿厚的,因為是湯的,咬起來軟軟的(廢話!)我在吃了乾的蘿蔔糕之後,嗯,以後還是點乾的好了,比較有香氣。倒是滿滿的蔥,看起來就是開心啊~~

  這盤左邊是芋頭糕,吃起來綿綿的,右邊是蘿蔔糕,這樣比較有香氣啊!

  放下一張芋頭糕的剖面照。

  老家米食堂走出來沒幾步,就看到了鄉夏冰果室,那……我的腳步就不由自主往它走去……最後,全家人都進來了XDDDDD

  在點冰的時候,覺得有點搞笑,因為老闆取了一些有趣的名字,像是「布可以」、「青紅燈」、「粉想你」之類的……我仔細看了後面是什麼料,才決定點了「粉想你」。

  「布可以」來了~~

  「青紅燈」~~突然想唱歌~~

   戀戀相思~~紅豆加煉乳~~

  我的粉想你看起來就很豐盛啊……老闆端上來之前,還問我要不要加他自己熬的黑糖水?我當然說好囉!他的黑糖水吃起來有種相當稀微的薑味,因為後來和老闆聊起來,他談到他開始這麼製作,也是為了冬天在做準備。

  兒子的「黑森林」~~上面黑黑的是巧克力+OREA碎片。

  看到這樣的桌椅,我笑說這是單身友善餐廳XDDD~~當然它也有大的四方型桌子,能夠提供四人左右的客人服務,不過這些桌椅實在太可愛了~~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跟老媽突然聊起綠豆的事?(?)後來,我們乾脆轉頭問老闆他怎麼煮綠豆,老闆也很大方不藏私,把他的作法告訴我們~~還告訴我們他是從哪個頻道看到的綠豆煮法,也太可愛~~

   這是在南庄遊客中心打卡按讚吃到的桂花冰棒。跟上面的鄉夏比起來,這支桂花冰棒就是很水的的冰棒(?)基本上就是清水+桂花+糖做的枝仔冰。鄉夏的冰是比較傳統的炒冰,有些微的香蕉水滋味。

  一、兩點的時候,天氣當然還是很熱,我們先往老街走,突然想唱桂花巷~~想我一生的運命,親像風吹打斷線~~

  

     

  這裡是山泉水,有些遊客會在這裡清洗一下手或臉。

     

  一行人進了老街……嗯……這樣的老街,要是人多的話,很可怕啊……還好我們是平日來,可以慢慢的走著,感受狹隘的空間,這要抬起頭來,還不一定見得到天日,說真的,是有點壓迫感,也在這種壓迫感中,兩旁的店家賣力的吆喝,讓人不禁想起從石縫中努力生存的小草或小花……

  好,感嘆時間過,如果不去想這麼多,把它視為一個遊樂點的話,從這巷弄當中,每走一步,就會覺得別有洞天,照樣開開心心。

     

  來到了百年郵局,今天沒開……只好拍張到此一遊照。

  百年郵局前有個遮蔽的廣場,兩旁也有店家,不過吸引我的是這個漂浮秀。

     

  漂浮(?哈哈

         

  南庄最有名的蝸牛(?)地上這隻蝸牛也太大隻……

    

  經過這間馥果坊時,我看到它的甜點是冰豆腐,就說我們進去吧……

  進來之後,送上我們所點的甜點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不喜歡杏仁豆腐,由杏仁做的豆腐我只有在一次板橋的餐廳吃過,超美味,沒有杏仁的奇怪氣味,只有香氣,之後就再也沒碰到了……不過,這不代表它們家的冰不好吃,如果我是點奶酪的話,一定對它讚不絕口(我是奶酪控~~

  簡單說明一下,在這些冰品當中,最底下都是挫冰,中間則是看你要冰豆腐還是奶酪,最上層是我們各自選擇的冰淇淋口味,在最上面則會淋上一層桂花蜜蜜汁。

  在這裡發生一件有趣的插曲,前面不是講過我想方設法要老媽換口罩嗎?本來也想要老爸換的,他不依,因為今天他穿黃色的衣服,而我身上也剛好有黃色的口罩啊!

  後來沒什麼機會要老爸換口罩,在這間店的時候,老爸的口罩無意間掉到地上,我迅速的拿起來,放到他拿不到的地方,然後拿出黃色口罩,說:「阿爸,換這個顏色。」

  老爸:「那個還可以用。」
  「我這裡有多的。」
  「我車上還有口罩。」
  「但是你離開這間店你還是要戴口罩。」
  「......」然後他就戴上跟他黃色衣服同樣的黃色口罩了!!

  在老街店門口拍到的貓老闆?

      

  看來貓老闆顧的地方,很久以前是戲院啊!

  回到遊客中心,一群人想說去上個洗手間,在旁邊有個「原來幸福」很適合拍照。

  差不多三點之後,我們才去走康濟吊橋。走吊橋會有點微微的晃動~~

     

  底下這張照片在手機上玩修圖的APP,無意發現它多個新功能,竟然可以把後面的天空變成清楚的藍天和白雲,不然當天的天空雲層,並沒有像修好之後這麼漂亮~~

     

  南庄的十三間老街算是一趟輕旅行,這次我們有老中少三代,有個「中」的最近還腳疼(不是我喔,哈哈),我們幾個人這樣走下來,邊走邊吃吃喝喝,覺得沒什麼負擔,那個「中」的也沒聽他喊疼(是因為出來玩心情好嗎?),在體力上的負荷應該算輕度的。

  回到家在朋友群LINE來LINE去,分享著今日在南庄吃的淋上桂花的冰,這樣會被討厭吧?哈哈哈XDD~~還沒去過南庄的,趁平日的時候去走走,比較不會人擠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6741586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0 20:26
南庄真的可以再去走走吃吃 ~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08-11 09:29 回覆:
真的,來趟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