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投車站半日遊
2022/06/21 22:43:20瀏覽836|回應0|推薦16

  北投行的那兩天,除了北投溫泉博物館,我和朋友還逛了新北投車站……啥?車站有什麼好逛的?新北投車站好玩的可多了~~我講的是在新北投捷運站旁邊的新北投車站,從這裡可以看到以前北投特有的文化喔!

新北投車站
112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北投行的前兩天,我和友人本來是直接約新北投碰面,沒想到在往淡水的捷運線上就碰到了?我們兩個在捷運上會合之後,都覺得這件事太好笑,擇日不如撞日,該來的就會來?(?~~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緣份?(你以為是在寫小說嗎?

  遇到熊讚,一定要拍一下啦!

     

  從北投到新北投其實很近,我們聊天都還沒聊完,人就到了。步出新北投捷運站,向右看就可以看到新北投車站,從門口走進去,可以看到許多介紹新北投有關的歷史。日治時期,為了發展這裡的溫泉觀光,興建新北投支線,現在看到的新北投車站是難得的百年木造車站,查了一下資料,1988年停駛。

  我等等等,我等的人怎麼還沒來~~(很愛演)車站外觀也十分好拍,朋友利用濾鏡,應該是想拍出懷舊氣息,只是……本人站在裡頭,為什麼很像在演喜劇片?(?!

  來一首「空笑夢」~~(並不用

     

  好,我們將焦點重拉回到新北投車站~~2003年,終於開始復甦新北投車站,後來在原址旁邊的七星公園,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地方,完成修復,2017年再次開放。在新北投車站裡,有很多介紹當地的事物……像是彰化民俗村……(咦?)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在打算復甦新北投車站後,八頭里仁協會、社區文史工作者和居民推動「懷念老車站,轉來新北投」,這樣就可以理解明明新北投車站,為什麼介紹彰化民俗村了。

  裡頭還有一些古老的東西,大家就慢慢欣賞吧!

     

     

     

  還可以跟列車長伯伯拍照XD~~為了避免破壞伯伯(奇怪的話?),我並沒有碰到他,就擺個姿勢意思意思~~

     

  穿過新北投車站,就可以看到七星公園。

  還可以看到一台觀光列車……它就純給你看,不能行走~~進去的時候要消毒。

  裡頭也超好玩,很多東西都可以拍照,就算不拍照,對我來說,裡面也滿滿的驚奇!(這個人真的是好奇寶寶搞怪(咧咧)

  這樣的吊環,以前的確見過啊XDDD~~~~

  看起來很空曠……其實是手機的廣角拍攝啦!這張不用說又是朋友利用濾鏡拍的,平常搭火車時,是沒辦法這樣拍的,所以……好啦!這篇文章本人就入鏡了好幾張。

  拿東西,我拿拿……呃,只是擺姿勢而已啦!行李箱都是列車上的。

  假裝自己穿梭時空去旅遊~~

  在火車上,有許多關於北投的小知識,這個「在這裡,別叫我的名字」這篇,以前就聽過住北投的朋友說北投有「北投伯伯」,就是摩托車型的計程車(???)就像在泰國時,也有這樣的行業,不過在泰國時,我是沒有坐過這種「計程車」(?),回到台灣的這幾年,也很少到北投,更不可能叫北投伯伯來載我~~北投伯伯年輕時,騎著野狼123,一定很帥氣~~是說這個也是因應北投的地形所興起的產業。

     

     

     

  北投那卡西,細看說明,真是體貼的文化~~

     

     

  那時候來北投一定有很多好吃的(???!!!我說來我北投吃菜,我吃的是文化(這句話說出去會被打吧?XD

     

     

  吃不完整桌菜時,還可以「寄桌」耶!真是太有趣了!

     

  泡完溫泉、酒酣耳熱,醉倒美人膝、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這種狀況,就是燈紅酒綠囉!是人就有人性,人性就有慾望,至於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那就是個人的選擇啦!因應這種現象,那時的飯店一定很熱鬧。

     

     

  車上有貓!呃~~看照片看不出來的話,可以點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到貓喔~~

  明明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除了拍照,還可以看到很多跟北投有關的事物,我個人覺得還滿有趣的啦!喜歡文物的人,來這裡的話,我覺得安排個90分鐘差不多,慢慢看、慢慢玩、慢慢慢遊囉……(不要玩文字遊戲!)真的該找時間去探訪住北投的朋友了。(認真貌~~)(北投朋友表示:你根本不是來找我,你只是想來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525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