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古華飯店住宿&明皇樓港式料理
2022/03/01 08:57:29瀏覽2217|回應0|推薦22

  古華飯店在中壢已經很久了,對於一個原本就住在桃園當地的人而言,沒事是不會去古華飯店住的XDDDD~~不過前陣子在家也窩得太久,剛好又有人生日,加上4人房價格讓人心動……思索之下,我決定把以前過生日都會去吃大餐的習慣,改成去住宿一晚,換個不一樣的方式慶祝。

  雖然說曾經來古華飯店幾次,但不是跟人家吃飯,就是因為其它活動而來,對於這個時常在耳邊聽的飯店,甚至是當地的指標,常常就這麼忽略了,很多細節也沒注意,只有真的住了才比較能夠感受。

  從外面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古華的大廳,是挺寬闊的,不過那兩根巨大的柱子,個人覺得對於視覺有點受限啊~~中間有個男孩,手上有隻鳥,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Fox想自由嗎?櫃檯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

  在網路上查價格的時候,發現只要加100塊左右,就可以升級到豪華四人房,那當然給它加下去囉~~不但住起來比較寬敞,視野也很好~~不過我不知道如果沒升級的話,會住在哪一層啦?因為我們住的這間房間,位於高樓,也剛好讓我看到位於古華飯店正對面的光明公園,發現有燈會~~(詳情請上:2022桃園燈會《光之桃花源》 中壢光明公園

      

  來飯店少不了吃吃喝喝,從古華飯店正門出去有個T字型路口,在七盞茶買了兩杯飲料,三個人喝(?)對,我們家通常是這樣,分散熱量(???)當天是我先帶小孩過來,孩子的爸下班之後才過來入住。

      

  女兒帶了電腦過來,我以為怎麼那麼認真?後來發現她在玩電玩?!呃……好啦~~反正放假,就隨便了XDDDD

  浴室也很寬敞,還有浴缸,晚上去逛燈會跟夜市,回來之後輪流泡澡~~

     

  明明五點多吃、八點多再吃晚餐,晚餐是在附近的日式料理店解決的,逛完燈會之後,就去夜市走動一下,再吃著從夜市帶回來的宵夜……(感覺吃不停……

  走道也拍一下~~

     

  明皇樓是我所安排的,很久以前就跟友人在這裡聚過,那時候港式飲茶還是吃到飽,現在只剩下單點了。我有問過什麼時候能恢復?得到的答案,就要看疫情狀態了……(2016年的港式飲茶吃到飽:【中壢】古華飯店明皇樓 港式飲茶吃到飽)除了明皇樓,還有薈泰式料理、繽紛西餐廳,可惜的是這兩間因為疫情而暫停營業。

  既然是單點,那就讓大家一人點一道喜歡的菜色,剩下的我點(?)……在單點的菜色還沒上來之前,先來小菜,這是牛蒡~~

  普洱茶~~每個人加30元,可回沖。左邊杯子上面是第一泡的顏色,下面是第二泡的。吃膩的話,喝點茶解膩剛剛好。

  明皇樓的蘿蔔糕必點~~

  這道是蟹黃豆腐煲~

  腐皮鮮蝦捲~~

  因為怕男生吃不飽(?)所以我在上海老菜飯跟鹹魚雞粒炒飯之間猶豫不決,這兩者我都吃過,本來想讓家裡人嚐嚐鮮,後來還是以選擇以較符合他們的口味,點了鹹魚雞粒炒飯,上來的時候……我都驚呆了呢……鹹魚雞粒炒飯的滋味鹹香鹹香~~後來果然吃光光了~~

  點了魚子燒賣,一籠只有三個,兒子說我們有四個人耶~~我叫他們三個人吃掉,因為我吃美食的機會比他們還要多(喂~~)其實是我的重點在後面啦……

  這道魚翅羹也不錯~~

  女兒點的鳳梨蝦球,蝦子還滿大的,上面沾醬,再灑上像是喜瑞爾早餐的五彩球穀物~~很小孩子口味啊XDDDD~~我喜歡它的蝦子,還滿大的,要分兩、三口才吃得完。

  我的重點在這裡~~黑金流沙包跟黃金流沙包,好的流沙包除了要好吃,也要好看啊(喂!你以貌取人喔)輕輕扯開黑金流沙包,吸口流沙,才開始咬外皮,讓流沙跟外皮混在一起咀嚼,才算滿足啊~~

  我們是在check in的時候,就說要訂隔天的明皇樓了,住客有9折,這樣隔天十一點退房,十一點半明皇樓開始營業,剛剛好吃午餐,也可以省一些~~四個人這樣單點吃,約2000多~~整體來說還不錯,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回來吃~~

  吃完之後,就在大廳晃晃,然後就回家了~~雖然說是當地人,不過偶爾這樣住住飯店,也算是另外一種慶祝生日的方式。大餐也很好吃啦~~不過,換個地方、換個心境,也可以為生活保持動力~~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398號

電話:032811818

入住時間:下午3:00
退房時間:上午1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84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