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台中車站新舊之間
2021/12/01 10:34:56瀏覽1411|回應0|推薦22

  很久沒來臺中了,前幾年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曾經帶著家人來臺中玩過,以前也來過幾次,接下來就沒有再往臺中跑的機會了。這次因為採訪的關係,我來到了臺中。抵達臺中時,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不過因為得去工作,所以直到回程,才有時間在臺中車站駐足。時間不算多,就大概就臺中車站簡單逛了一下,所以乾脆把這篇也歸在「說走就走的小旅行」裡XDDD

  旁邊的是舊站,看維基上的資料,舊前站是國定古蹟,舊後站原為糖業鐵路車站,現在是臺中市的歷史建築,遠遠看似乎大門緊閉,就沒再走過去了~~(喂

  從舊站往向新站,就可以看到一個……彩虹人?

  色澤繽紛……覺得很像彩虹人,不過,爬了一下資料,他是「期待旅行的男孩」,只見到他一手提著行李箱,另外一手拉著玩具車,象徵著人們的童心,就是一個想出去玩的男孩~~(為什麼我覺得像在說我?XDDDDDD

     

  除了期待旅行的男孩,還有巨大的蜻蜓~~這些藝術裝置,讓人就算只是搭火車這回事,也多了一點記憶。

      

      

  在彩虹人……期待旅行男孩的前方就是電扶梯,上樓之後,就可以進到車站。

      

  在期待旅行男孩的廣場旁邊,還有些地方也是挺好拍照的~~晚上的時候,這裡應該更漂亮。如果再有些活動的話,照片就更豐富了。

  雖然說臺中新站,不過也是跟”舊站”相較而言,新站有新站的便利,舊站有舊站的記憶,突然想到,去採訪的時候,作者過來接我,從火車站到他的公司,他一邊跟我說著這邊過去怎麼樣、那邊過去又怎麼樣~~不知道是不是我來的時候是平日,所以覺得臺中車站附近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鐵鹿大街……鐵路大街……

      

  在「臺中驛」這邊,這是網美必來的地方吧?XD~~不但有懸掛的綠色藤蔓,還有花牆~~

       

  在進星巴克之前,往下拍到這個可愛的小鹿~~

  特地留了一點時間,就是要到星巴克來享受一下我在星巴克的感覺(????)可能平常沒有特地到星巴克消費的習慣,都是和朋友,或是和人約見面,才會挑星巴克這種明顯的地方,而當天工作結束之後,下午的時間,就當作是旅遊,反而捨得花錢了(喂~~)平常都是點黑咖啡,這次放肆一下,點了杯超高熱量的星冰樂~~特地要求用外帶杯裝,等時間差不多,我就拎著星冰樂進到車站。對了!這時候車內已經開放飲食了,如果有飲食的話,結束之後就戴上口罩。

      

      

  不知道其他人對臺中車站是什麼樣的感覺?不過,對一個外地人來說,車站本身也是個值得走動的地方,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就可以到舊站逛得更詳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068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