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大里海堤望海聽濤
2021/11/28 13:20:06瀏覽2018|回應1|推薦7

  從北部到東部,如果搭乘區間車的話,可以經過每個車站,不管大站或小站,也只有區間車能夠帶領旅客到達每個地方。而大里車站,這似陌生、又熟悉的地名,跟台中大里有相同的名字,在聽到「大里車站」時,或許會將它認為在談台中大里呢!而決定到宜蘭大里車站探訪,也是個念頭罷了!

  在往宜蘭的途中,因為時間不急,所以我坐著區間車,緩緩的來到了宜蘭縣,因為路途不算短,所以在看窗外風景時,有時候覺得膩了,就低下頭滑手機,有時再抬起頭來,而在我不知道第幾次抬起頭來,驀地眼前一亮!因為我發現,即使我在車廂裡,卻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當下就想著,如果回程不趕時間的話,我要到大里來一趟。

  在宜蘭採訪完的隔天,我跟友人定了不同的車票,他們有事要先回台北,而我則訂了從礁溪到大里的車票,來到了這個以前從未來過的車站。

     

  在月台的時候,遇到一位約六十多歲的大姊,抬著相當沉重的行李,手上又拿著一把雨傘,我雞婆的說幫她雨傘,後來又幫著她將行李抬到樓梯上面,她相當感謝,說她好朋友就在另外一個月台,但身體不好,她的好朋友原本還想過來幫她抬行李的,因為我的插手,讓她的好朋友不用再搬重物了,其間還不停跟我聊天,又聊到她的好朋友嫁到大里來。

  到了出口,我將雨傘還給那個大姊,原本已經出站兩、三尺,又退了回來,跟她們說我想過來看海景,聽大姊的好朋友是當地人,那對此處一定十分熟悉,便詢問她們怎麼去看海?大姊的好朋友也十分熱心指引我怎麼利用最短的距離到達海邊。 

     

     

  從火車站出來之後,立刻左邊,直直走,就會經過這棵榕樹,再往前走,會看到地下道,下了地下道,便可以抵達大里老街,清楚的看到海景。     

     

     

  可能是因為這一天是下雨的關係,我左看、右看,都沒有什麼人。

      

  從老街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站。

      

  嗯……想必當地人一定被問得煩了,才做了這個板子,但是……說明寫「右轉」,箭頭指得卻是左邊啊XDDDD~~如果改成「往此處走」就沒有什麼趣味了。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大里海堤。

  從這條路下去,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海了。

      

  當天天氣灰濛濛的,又下著雨,舉目望去,只有我一人,我將較沉重的行李放在涼亭裡,背著背包,在海邊走動。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不受時間限制,在海邊看海、聽海,稱不上什麼文青,只是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只有大海與我為伍。

  一個人的時光當然享受,不過許多照片因為天候的關係,灰濛濛的,所以還是用軟圖美化了一下,不然大家看的圖都會是灰濛濛的一片……哇哩咧……「聽濤」聽起來很詩情話意,而當天風大,雨勢算小,還好我穿著保暖的羽絨衣,盡情的在海邊走來走去,不斷的拍照,說是從容,不過也得面對大自然的「洗禮」喔!

  不過,能夠擁有一個人的時光,實在太棒了!什麼討厭的人跟事,在這裡都被海風吹吧~~吹吧~~

      

      

  在這塊刻有「大里海堤」的後面,有個短柱支撐著,看來這塊石頭立在這裡也很久了~~

     

     

  把自己的背袋放在石頭上,拍了一張,頗有旅人的味道啊!這趟真的是個說走就走的小旅行,來的意外,但只要想到一個地方,有時候就只差一個行動,不管過程或長或短,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旅行的趣味也如此,你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事物,而有不同的感受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068228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8 16:29

                          好享受 海堤望海聼濤小旅 

   讚啦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1-11-28 19:27 回覆:
難得單獨享受聽濤,真的很不錯呢~~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