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無菜單料理 帝煲瓦罐煨湯館 
2021/11/30 08:34:13瀏覽7222|回應0|推薦26

  離開跑馬古道公園的行程之後,一行人來到了帝煲瓦罐煨湯館,這名字取得也很貴氣啊!XD~~像是什麼宮殿或城堡裡才能吃到的餐點,而裡頭的菜色也不負它這個名字,每道菜上來時,都很霸氣,每個人都拿起手機狂拍!非得為每道食物都做個紀念不可。

  「帝煲」是宜蘭首批無菜單料理餐廳之一,看到滿桌佳肴時,我忍不住向一旁的服務人員詢問有沒有MENU,但既然是無菜單料理,也就看當天有什麼新鮮食材就端上桌了。對於想要知道預算的人來說,餐廳也會看顧客有多少人來計價?一個人從幾百塊到一千多都有,以海鮮為主,我是覺得不會比台北用餐更貴。更詳細可以上他們的粉絲專頁注意最新動態喔!

帝煲瓦罐煨湯館粉絲專頁:請點我

  在外面有看到這個罐……等等!這也太大了吧!XDDDD~~人都可以進去了!而這些罐子是真的有在使用喔~~因為帝煲瓦罐煨湯館的湯要熬超過十二個鐘頭以上,起碼一個晚上的時間,將新鮮的食材利用時間去煨,為什麼說是煨,不是用「煮」,因為「煨」的話,是將食材放到滾湯的湯中,再用中火慢慢的煮熟,而「煮」是將東西放在水裡,用火將它煮開……好,就不再上課,其實每個文字都有其用意,只是現在很多都簡化了。

      

  肉可以不吃,湯不可不喝,不過……小孩才做選擇,我當然兩者都要啊XDDDD~~(喂~~

     

  剛進大門,就被這皇位震懾到……大伙開始輪流坐在上面拍起照,用完餐時,有人問店家有提供服裝拍攝嗎?得到的回覆是疫情之前是有的,但疫情之後則取消這項服務,所以……如果你自己穿好漢服再過來拍照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得先穿著漢服抵達這裡……

     

  至於料理……我就不按順序介紹了,稍微介紹一下它所提供的食材就好。像這道烏魚子炒飯,因為我們猛拍,所以等到我想吃的時候,飯已經冷了,即便如此,粒粒分明的炒飯,還是保有炒飯的香氣,加上烏魚子,這時候哪管什麼澱粉……這個我可以吃掉兩碗~~XDD~~上面的美奶滋龍也很霸氣啊!

  這道是……沙拉……對,沒錯,它是沙拉,底下是生菜、海鮮,就算沒有這金柱拔絲,沙拉盤就已經很大了,加上上面的金柱拔絲,貴氣襲人啊!……對了!「金柱拔絲」是我自己替它取的,餐廳不是這樣叫它的~~

     

     

  這道焗烤生蠔也夠浮誇了……為了讓大家知道這道焗烤生蠔到底有多大,請模特兒拿一下讓我們拍個照,她也很大方的應允,拍完照趕快讓她放下來!

  軟殼蟹配微辣的咖哩真好吃,而後面的麵包也相當柔軟,將配料放在麵包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烤蝦~~看這色澤不用說,吃起來也是相當Q彈喔!我估且稱它為朝天蝦吧?為什麼……來,我們到下一張照片~~

  每隻的頭都朝天啊XDDDD

  咦?這兩支手機在做什麼?

     

  將雪梨、雞等食材,放入小甕,再將小甕放到可以裝進人的大甕,用中火慢慢去煨,才煨出清甜的滋味,天氣冷的時候,來喝個煨湯相當舒服。好喝的湯是要慢慢或熬或煨,要花時間才能出來的……

     

  這魚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是……

  看看這眼珠在湯匙裡,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火燒羊排是在現場火燒的……

  甜點是奶酪珍珠,很少看到這麼華麗的珍珠啊~~

  這次的餐點,每個人都吃得非常盡興,不只湯好喝,也滿足了喜歡吃海鮮的饕客,雖然菜色沒有正式的名稱,不過並不妨礙,有興趣的人不妨到帝煲去享受一下美食,還可以順便上演一下宮庭劇喔!

地址:262 宜蘭縣宜蘭市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三段176號

電話:03-988838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065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