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車站】華麗變身的豆花 米淇旅店裡的121寒天豆花
2021/05/05 14:48:25瀏覽2060|回應0|推薦7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到底可以多奇妙,甚至因為一碗豆花而牽起?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洛琳曾經出過一本「闇之魔術師」,透過惡勢力(?)找到了文沛然,請他寫序,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這是最早的緣份。

  而在前幾個月,一名部落客友人在她的臉書提到青埔的121寒天豆花,洛琳就尋線找了過去,在浩瀚的網海中,赫然察覺,那個豆花店的主人好眼熟啊啊啊……

  有沒有覺得後面的老闆跟這本書的魔術師很像?(謎之音:這樣是哪裡看得出來啦?XD~~)總之,當洛琳發現121寒天豆花的老闆竟然就是這位魔術師時,還挺開心的~~原本只在書內看的文沛然,終於變成真人出現在眼前了XDD(這話好像哪裡怪怪的?)雖然後來只是成了網友,不過在知道121寒天豆花在中壢車站附近的米淇旅店可以吃到時,洛琳就約了朋友一起過來。

    

米淇旅店: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75巷11號

  點餐方式也有點奇妙(?)想要吃東西,要先跟米淇旅店正大門的櫃檯人員點餐XD~~之前來不及趕上優惠活動,沒關係,今天完全是來堵人的(?)

      

  跟文沛然一起簽名合影之後,才能安心吃豆花XDDDD~~

      

  對,我就是為了這碗很"仙"的「蛤密瓜」來的~~我沒打錯字,這文沛然有他的堅持,不能「哈」,一定要「蛤」……在這碗豆花端上桌時,馬上驚豔全場(全場也不過四個人……)馬上讓相機先吃~~

     

  

  這是朋友點的藍莓葡萄,裡頭的是豆花,豆花也是好吃好吃~~

  既然網友相見(?)一行人就滔滔不絕(你不是來吃豆花嗎?)聽著文沛然聊起他的豆花,那神采飛揚的模樣,像是想要將寒天豆花搬上舞台似的,不覺得欣賞他的豆花,就像是視覺饗宴,有如表演者站在舞台上,神采飛揚、意氣風發~~

  今天不是來聽他的魔術師生涯,只聽他講豆花,光是製作豆花的過程,就覺得有夠搞工,感覺藝術家的性格在豆花上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可以翻譯成吹毛求疪……(感覺我會被他打)~~

  一直到跟他聊過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叫「寒天豆花」,因為他的豆花裡面是有寒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寒天豆花」不是名字,而是真的有寒天XDDDDD~~沒辦法,之前都說太陽餅裡沒太陽,我又怎麼會想到豆花裡真的有寒天?雖然他之前在網路上介紹過豆花裡有寒天,不過我一直以為那是裝飾……

  就說藝術家都有奇怪的堅持(會不會得罪一票人?),文沛然就不想用石膏,想用寒天,而121寒天豆花,有點介於布丁跟豆花的口感~~至於那比例的拿捏,交給老闆去做就好,我只負責吃……

  至於糖水則是利用小火炒過的焦糖,等到它全融之後,再加黑糖,再讓它全融,再加水~~糖水的甜味程度是可以直接喝的,同時也可以直接淋在豆花上提味。

     

  這樣的藍莓葡萄豆花是不用淋了啦……

  這個小熊比較有趣,因為豆花店是魔術師開的,讓我一直想到切割人體的魔術,以為它有什麼機關?最後……就只是利用小熊軟糖的黏性,把它黏住而已啊XDDD~~要吃的時候,硬拔下來就好~~

     

  在蛤密瓜旁邊,還有跳跳糖哈密瓜~~剛開始的時候,還不知道那是什麼?被文沛然提醒,我跟朋友立刻動手!喔喔喔~~哈密瓜跟跳跳糖的口感在嘴裡真是奇特,好奇的詢問,原來這是他自己的喜好XDD~~就將喜好加到哈密瓜了。

  以裝潢來說,青埔本店才是他心中想呈現的風格,不過到青埔對我來說有點不太方便,現在在中壢車站附近就可以吃到,以後跟人約會有新據點了~~

  夏天到了,不吃豆花嗎?雖然這次是存著私心介紹,不過他的寒天豆花口感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吃完上層,挖呀挖的~~挖到底下的豆花時,再淋上糖水,又是不同的滋味,一口下去,滑入喉頭,消暑啊!除了蛤密瓜、藍莓葡萄,還有其它種口味的豆花喔!

  沒辦法請他憑空變出一碗豆花(不要為難人家……)那就腳踏實地吃一碗豆花XDD~~現在青埔美食來到中壢,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走走~~

121寒天豆花粉絲專頁
青埔:中壢區致祥一街238巷7號
中壢:米淇旅店1樓(中壢區中山路75巷11號)
電子書:
https://reurl.cc/V3dKaQ (也順便讓我打一下「闇之魔術師」的電子書廣告XDDD,實體書已經絕版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244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