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 查理布朗陪你渡過棒球時光喔~~
2020/01/05 21:12:02瀏覽1436|回應0|推薦32

  之前聽老媽提到名人堂,腦筋一直浮現"鳴人"堂,還以為是什麼廟宇……後來老媽解釋那是可以走動的地方,她跟朋友去過好幾次,做為女兒的我一直都沒有在意……這個不孝女XDDD……後來來到"名人"堂,翻成白話解釋就是「棒球名人堂」,而老媽之前沒有提過她進去底下的大球裡面走動,我自然也不了解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真的實際走過一遭,才發現……這個棒球真的好大啊啊啊啊!

  這附近是老媽的地盤XDD~~老媽帶我們走小路,不是真的用”走”的,還是得開車來,車子到了附近,在老媽的指示下,走了幾分鐘,就來到了名人堂,一進到名人堂,吸引我們的就是這顆巨大的棒球!開始狂拍起來!

  就算這棒球這麼巨大,我們還是想辦法把它抬起來(大誤)為了抬這顆球,拍這些照片時,手抬得好酸,某人拍得手也很酸XDDD

     

     

  我戳~~~~

  名人堂花園飯店的誕生,要從棒球名人堂開始說起。相信熱愛棒球的人一定很多,而洛琳好巧不巧就是那個不怎麼熱愛棒球的人……(?

  說真的,如果洛琳拿起球,大概只有被球k的份XDDD~~所以看球就躲(誤)唯一打得還算不錯的就是躲避球(???)為了不被球K到,能閃就閃,當然也從球場內閃到了球場外,很少接觸體育……好了,扯遠了,有人熱愛棒球,有人則否,不過洛琳的好奇心算是旺盛的,既然來了,就一探究竟囉!

  名人堂外型就採棒球的造型,有「職棒之父」的台北兄弟大飯店董事長洪騰勝,覺得職棒成立至今,已有30週年,但卻沒有一座棒球名人堂,好好的匯集棒球歷史、文物,於是建立了棒球名人堂,也因為棒球名人堂是免費參觀的,但仍需要經費才能經營,所以名人堂花園大飯店誕生了。

      

  一開始看到球與飯店當中,有人在排隊,洛琳打算閃人,後來繞了一圈之後,兒子悶不吭聲的去排隊,我突然發現了什麼(?)才想到兒子對球類算有興趣,他可能聽到或看到什麼,所以才去排隊,要不然對他沒興趣的東西,他也不會主動去排隊,於是我們也去排隊,才知道在排什麼(咦?)是在排隊搭電隊去七樓,然後進到球體裡面啦!

  電梯到了七樓,左轉是棒球名人堂,難得見到兒子對展覽什麼的有興趣,他很快速的逛完,就坐在一旁(?????欸!我才剛開始啊!!!好,不管他XDDD,我和阿姊就開始在棒球名人堂裡逛了起來!

  名人堂裡有許多跟棒球有關的知識跟東西,還介紹了棒球的歷史等,不只介紹臺灣的棒球,還有巴西、美國等。裡頭還滿寬的,裝橫也很有趣,整個設計就像進到書內,將書冊散開成頁,當然要花點想像力喔!








  這些棒球的"影子"倒也有趣~~

  原來棒球的帽子也有歷史的演進,我還以為他們是戴著好看而已(喂!




  手套也會因為時代的演進,而有些微的差異。

  裡頭真的超好逛的,當然了,你必須靜下心來,像我這種不太懂棒球的人,需要一點時間來消化,而熱愛棒球的人,我想看到這些東西,會比我更開心吧!

  彭政閔的簽名喔~~



  除了彭政閔,現場還展出很多球員的衣服,這可意義非凡啊!每件衣服、棒球,或是球棒,都是一段故事~~我覺得棒球的經營真的很不容易,要不然LAMIGO也不會易主……雖然洛琳對棒球不通,但因為兒子的關係,這幾年也跟著他接觸一些關於球類的淺薄知識,跟其他人自然是不能比,也沒人要跟我比啊XDDD

        

  除了棒球本身,它週邊衍生出來有形或無形的東西,在這裡也可以看到~~




     

     

  好大的一本書,裡面寫了很多至理名言。可以站在棒球底下拍照喔~~



  名言再來一句XDDDD





  七樓的室外草地,很適合溜小孩~~



  這個……有密集恐懼症的人請快轉XDDD

  電梯搭到七樓之後,再慢慢逛到六樓,每一樓都有不同的精彩,很值得慢慢體驗。順便將樓層說明拍下來,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

      



  像投手的藝術,就介紹很多投球的路線,像什麼指叉球、蝴蝶球,在這個裝置上都有說明,按下按鈕,更可以看到燈光的變幻,藉以了解投球路線的產生。

     

  棒球運動除了球之外,也要有球棒啊~~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球棒的製作。

     

  繼續再往下一層走,我想小小孩在這一樓層會玩得很開心喔XDDD這裡就是娛樂休閒區,洛琳很快的路過……

     



  5樓有查理布朗跟他的朋友們,大家一起打棒球喔!!!!



  在查理布朗的旁邊,也有室內練球的地方,正是小孩發洩體力,同時也練習棒球的好區域。

  這裡就有興趣多了(咦?)名人堂裡的棒球,是另外一個花生漫畫,呈現出可愛的史奴比世界,當然了,還有查理布朗和他的朋友們。

     

  餐飲區旁邊就是紀念品販賣區,紀念品眅賣區前面有很多人物,喜歡史努比的人不可錯過跟他們拍照留念。

  走道上也有不少查理布朗和他的朋友們,而在經過奈勒斯時,聽到旁邊兩個約二十多歲的女孩子在討論:「他在做什麼?」「他在抱東西嗎?」「他在打電話嗎?」咦????「他在吃什麼?」「他在吃雞腿嗎?」「啊!那是他的大姆指,他在吃他的大姆指嗎?」

  ……洛琳決定儘快離開,真是時代的隔閡啊XDDDDD奈勒斯在吃大姆指沒有錯,但他抱著的是毯子啦!!



  很慢飛的糊塗塌客~~是史奴比的好朋友,也只有史奴比聽得懂它在講什麼~~

     

     

  最後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決定到B1的小吃,小吃味道還不錯,不過……量小而精巧,對於想要吃粗飽的我們,只能當做品嚐個點心之後,後來就到外面去吃個粗飽XDDD~~本來是覺得不夠飽有點可惜,繼而一想,要經營這個免費供人參觀的棒球名人堂,其實也很不容易,而且它又不收門票,裡頭展覽讓你看個夠,這麼想,肚子也就好一點了,反正我們對附近熟,就去別的餐廳吃飯了。

     

  棒球是項辛苦的運動,其實每種運動都不輕鬆,如果要傳承下去,要靠很多人的心血,經費更不用講了。除了球賽,運動員們擁有的熱情與堅毅,更是吸引人來看棒球的因素~~不管是棒球還是籃球,我還是沒看過幾場啦~~這些運動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世界,但是如果觀看比賽時,投入其中,還是可以挖掘出樂趣的~~我很能自得其樂的~~開心

     

  我們在棒球名人堂逛的時候,有些地方還沒峻工完全,不過85%以上都可以走動了,而這裡風景優美,難怪老媽跟朋友有空時,就會來這裡走動,這裡也很適合老人家,至於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我還沒住過,就不知道裡頭長怎樣了?不過光沖著這顆巨大的棒球,下次再請老媽帶我們來一趟囉~~

地址: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 或 Google「龍潭棒球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148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