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鳳梨大作戰(?) 夏日消暑鳳梨紅茶
2018/07/08 21:58:17瀏覽4368|回應1|推薦31

  最近水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個也賣不出去、那個也賣不出去,其實很多的水果,只要有點變化,就可以有不同吃法。只是台灣的水果還滿甜的,所以攝取量還是要注意啊!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最近嚐試的新飲料--鳳梨紅茶,我自己覺得還滿好喝,作法又很簡單啊!

材料:紅茶、冰糖、鳳梨(需切塊,大小隨性)

做法:

1.約1000cc的水,3包紅包(就是市售像天仁紅茶的那種茶包),水煮沸,放入紅茶,不超過3分鐘,看到變色撈起茶包亦可。

2.把切好的鳳梨塊丟下去煮,約30秒~~1分鐘,可同時加入冰糖。這時候鳳梨的香味差不多煮出來,冰糖也融化了,比較不浪費瓦斯。

3.完成。放涼。放冰箱。

  是說洛琳做飲料很隨性,鳳梨跟冰糖也是這樣,只有紅茶,我自己是覺得1000cc的熱水加3包紅茶,茶味是我喜歡的濃淡度。至於冰糖,我覺得它跟鳳梨紅茶的口感還滿配的,所以目前還延續用冰糖來煮鳳梨紅茶。最重要的就是紅茶絕對不能煮太久喔!會有澀味!

  不過……煮過的鳳梨絕對不會像照片裡還黃得這麼漂亮,我有修圖!修圖!修圖喔!但還是可以吃的,放涼過後的鳳梨紅茶,也是夏日消暑的一道飲品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314467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04:25

   養生兼名飲,一絕。讚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8-07-15 11:56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