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南 信陽】香氣高爽毛尖茶 信陽茶配信陽水
2017/11/19 22:05:59瀏覽1282|回應0|推薦29

  之前去河南一趟,有些東西說起來也滿妙的,在採訪的時候,當地的人提到,這信陽毛尖茶得配信陽水,離開了信陽,那味道就是不一樣。剛開始還有點疑惑,直到後來,嘴巴終於有了解答。Fox餓餓

  在抵達河南的第一天,就被招待了毛尖茶,說真的……那味道還真不是喝慣綠茶的人所能接受,因為第一杯毛尖,喝起來就是""青草茶""……不是消暑解熱,在台灣喝慣的青草茶,而是喝起來就像在喝泡草的茶!哇哩咧第一次接觸到毛尖,就是青草的印象,那後來再誇毛尖茶如何的好,洛琳的心中也打了個疑問,以為是信陽人嘴巴跟我們不一樣,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直到了信陽,喝到了信陽水所泡的信陽茶……那滋味還真是好啊!清香什麼的就不用說了,它被誇說「香氣高爽、回甘悠長」,那可跟第一杯所喝到的””青草””茶完全不一樣啊!滿口生香,讓人喝了還想再喝,整個口腔都是清雅的氣息。難怪它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果然還是要喝正宗的信陽茶配信陽水才對味啊!

  在信陽的時候,炒茶的師父送了小小的一罐,可是如獲至寶呢!只是……這茶葉是帶回台灣了,那水可帶不回來,洛琳這幾次喝的時候想了個法子,那就是減少熱水泡信陽茶的時間,雖然不像在信陽時喝的那般「回甘悠長」,不過至少沒有再””青草茶””的味道了。

  洛琳甚至好奇的問,是不是信陽的水裡頭的礦物質和PH值,泡出毛尖茶的味道比較對,也許是問的問題太科學了,對方沒辦法答出來,洛琳也不得其解,不過至少證明了有些東西,的確是要到當地,找到對的人、對的事,才能有真正的感受。足感心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910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