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SG迎賓公關活動比較 新竹動土活動公關公司推薦 新竹魔術表演辦活動公司企劃周詳
2022/07/06 08:04:09瀏覽36|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中醫療產品發布會辦活動公司推薦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中展場硬體公關活動企劃周詳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中落成典禮公關公司危機處理妥當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中舞臺硬體廣告公司收費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父親心中的玫瑰 文/涵子 張愛玲說,每個男人的生命里都有兩朵玫瑰,一朵紅玫瑰,一朵白玫瑰。父親也一樣,不同的是,父親的這兩朵玫瑰沒有紅白之分,有的只是同樣的恒久彌香,對父親來說,她們既是心口的那顆朱砂,又是床前的一地月光。 已經快60歲的父親,曾經有一個很相愛的戀人。父親沒和母親結婚前,母親不知道,爺爺奶奶不知道,除了父親和那個女孩子外,誰都不知道。那是一個秘密,一個青春的秘密。那個女孩子的太爺爺是我奶奶的遠房表哥,世俗里那個女孩子該規規矩矩稱我父親為“叔叔”的,可她從沒叫過,她愛父親,她要做他的妻子。這個秘密是我8歲那年從母親口中知道的,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恨極了那個我該稱之為姐姐的美麗女子,大學畢業那年,我才從父親那兒知道了故事的全部。 他們認識時都還小,是那種沒有性別、只有親疏的年齡。從小一塊兒玩,她是父親的追隨者中唯一的女孩子。父親不允許隊伍的‘不純潔’,但扎著羊角辮的她是個例外。任性的她從小就很會黏人,父親的隊伍只要被她瞄見,她立馬會貼上來,并且很快進入“副總”的角色,甩也甩不掉…… 說這話時,我在父親臉上看到了一個收藏家談到自己的稀世珍品時的表情,迷離沉醉的眼神,彎彎的上揚的嘴角。 不知不覺地,他們就到了對性別很敏感的年齡。她在人群中顯露出來的粲然的美,讓父親既自豪,又有隱隱的自卑。父親不知道這種感情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是從父親得了胸膜炎,她一天好幾趟跑來借東西探頭探腦時父親感到竊喜時開始的嗎?還是聽說她被小混混攔截了,父親費盡心思找到他們報仇、身邊那些小子起哄時開始的嗎?還是父親沒考上大學回家當了會計,她也立馬放棄了城里姨媽給她安排好了的工作,回家告訴父親時那堅定的目光開始的呢? 那段日子,每天早晨一睜開眼睛,父親心里總被一種莫名的希冀撞擊著,但自己卻沒法說清是什么。父親珍視每次和她見面時的悸動,喜歡早上在院子里看她忙碌中飄過來的眼神,當別人提到她名字的時候,父親會立馬豎起耳朵卻努力地裝出漫不經心。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父親要相親了,當時他已經24歲了,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父母的要求,更不能讓他們知道他的心事,爺爺奶奶都是很傳統的人,他們不會接受,更不能理解父親和她的關系…… 說到這里,父親深深地埋下頭,像一個失去糖果的孩子。也許這就是宿命吧。 “那我媽媽呢?我知道你們都是只相過一次親的人。” 也許我不該在這個時候提到母親的,可我忍不住為母親難過。 我至今依然記得,那天我正為大娘家的影集里有一個美麗的姐姐而欣喜不已,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說給母親聽。我想告訴母親原來歌里唱的“姑娘好像花一樣”是真的,我就看到臉像極了桃花的姐姐。大娘說那姐姐住過我家隔壁,小時候還帶我玩過,我想母親一定認識她的。我想知道那個姐姐喜不喜歡我,她抱過我嗎?她抱我的時候是什么樣子的呢?我邊跑邊美滋滋地想,還沒等站穩,我就急忙撞開門。 母親正在廚房里,她一臉詫異地望著我,我來不及把氣兒喘勻,就竹筒倒豆子似的稀里嘩啦說了一大堆。半天,我沒等到回答,卻看見母親忽然癟著嘴巴像是要哭出來。我傻了,小心地走過去拉起母親的手輕輕地搖了一下,母親的手軟軟地任著我搖,母親的眼淚噼里啪啦落下來,雖然沒有一點聲音,可我能感到眼淚一滴一滴在我頭發里蠕動。母親突然開口了:“就是她!就是她!她逼問你爸爸后不后悔,我都聽到了,她有什么資格?”8歲時的我不明白母親的話,可我還是從母親的失常感到了不和諧的東西。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婚姻生活里無奈的現實,父母看似平靜的生活原來罩著一層面紗。我恨她,更恨自己,自己在那個下午竟然還傻傻地迷戀她的美貌。我愧疚、懊惱,很長時間都不再出去淘氣了,每天不是跟在母親屁股后面問東問西,就是坐在那兒靜靜地看著母親忙來忙去。母親是個溫柔嫻靜的女子,我愛極了她對我靜靜的笑。 聽到我提到媽媽,父親說:“你媽媽是個很稱職的妻子,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眼熟,似乎在哪見過,后來才知道她是我下兩屆的,和你小叔是同學,也是學校里的才女。見面的那個早上,我和介紹人去了你姥姥家,當時你媽媽站在一個紅色木柜旁邊,穿著一件白色的確良襯衫,兩條不長不短的黑辮子垂在胸前,淡藍色的褲子,安然地站在那里。她的眼睛很漂亮,還有一張電影明星般的瓜子臉,我心想要見面的就是她吧。” 在父親和媽相親的頭天晚上,那個桃花般的姐姐來找過父親,問他能不能帶她走?父親沒回答,她哭著走了。看著她哭著跑遠了,父親的心也像刀子剜了一樣疼。那晚,父親想了一夜,覺得這輩子注定給她幸福的人不是自己。 父親接受了現實,人活著有遺憾很正常,怕就怕在一個遺憾上再制造一個遺憾。 認識媽媽的第二年春天,父親和媽媽就結婚了。一年后,我降生了,家里更是笑聲不斷。 那個桃花般的姐姐在父親訂婚不久就去她山東的姨媽家了,后來在那兒找了對象。在我會走路時,他們回來商量結婚的事,父親和那個姐姐又見面了。父親能感覺到那個姐姐看母親時那種微微的敵意。那些天,父親一直很擔心,想找她好好談談。那天家里就父親帶著我,父親正想出去找她談,她忽然站在了我們家門口。看著父親懷里的我,她猶豫了一下,狠狠地仰起頭問父親結婚后不后悔?父親本想很鄭重地告訴她不后悔。可是一看到她的眼睛,卻變成了搖搖頭。她定定地望著父親,后來凄然一笑。看著她的樣子,父親雖然心疼了一下,但那天父親說的是實話。 從結婚到現在,父親和媽他們的感情早變成一種習慣了。這東西,它能藏在鍋碗瓢盆里,也能藏在油鹽醬醋里,甚至能藏在吵架拌嘴里。人啊,什么時候都要學會惜福。 父親說,從那以后,那個姐姐對我媽媽熱情起來。有一次,媽媽忽然問父親:小藍怎么那么熱情啊?父親正不知怎么回答,媽媽轉身出去了。那時,幸虧媽媽沒再問過父親,否則,父親真不知怎么說更好。 泥土與玫瑰 文/王永花 一天,我到花園里散步,看到了正開得旺盛的玫瑰花,它那妖嬈艷麗的色彩,想不被人注意都難。順著玫瑰花往下看,只見那黝黑的泥土,它是那樣的平凡! 泥土顏色黝黑,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綠葉的明麗,默默無聞,顯示不出它的朝氣活潑。其貌不揚而無私奉獻,就是它的特點。 泥土默默地為美麗的玫瑰奉獻,使玫瑰開得更美。當人人都贊嘆玫瑰的美麗時,有誰想到泥土了呢?如果沒有了泥土,那玫瑰還能開得這樣美嗎?玫瑰還可以生存嗎?我們還能看到玫瑰嗎?盡管人們不曾注意過泥土,沒有贊頌過它,但是它從不抱怨,不曾放棄自己的責任,這種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有一天,玫瑰嫌棄泥土了,對泥土說:“唉,你長得真丑,黑黑的,一點兒也不好看,一點兒也不適合跟我在一起,像我這樣美麗的花,怎么可以和你在一起呢?我愛和那美麗的花瓶在一起,而不是你。”泥土沉默了,它什么也沒有說,只是看著玫瑰笑了笑。終于玫瑰離開了泥土,她插在和她同樣漂亮的花瓶里。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玫瑰發現自己身上的顏色沒有以前明艷了,她開始變得憔悴,她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凋落,她感覺自己快死了。她這才想起泥土,那個默默奉獻,默默付出卻一句怨言也沒有的泥土……她后悔了,但是一切都晚了。 每種東西都不能只看外表的,重要的是它的內在美。泥土的這種精神讓我們聯想到了為我們無私奉獻的老師,老師照亮了我們,但卻熔化了自己,所以我們要學會感謝老師! 家鄉的玫瑰花 文/王驍 我的家鄉在昆明安寧的八街鎮。這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小鎮,小鎮上有名的東西很多,有卷粉、紅梨、食用玫瑰花……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食用玫瑰了。 當你走進八街玫瑰園的時候,呈現在你眼前的是玫瑰花的海洋。在這個花的海洋里綠葉襯托著紅色的玫瑰花。玫瑰園里的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像一顆顆紅寶石;有的已經盛開了,像一個個小紅球,美麗極了! 玫瑰花不僅好看,而且用途很多。可以做玫瑰糖、玫瑰酒、玫瑰餅、玫瑰露、玫瑰茶……玫瑰花的作用可多了,會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玫瑰花。 七夕玫瑰香如故 文/李曉佳 從小,我就不看重愛情,認為它就像曇花一現,燦爛瞬間。牛郎織女、七夕鵲橋只是民間的傳說。所以,快到三十歲,我都沒開始一次戀情。 在朋友的聚會上,我第一次遇到風,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他淺淺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當時,我并不特別留意他,只是普通的男生罷了。后來,他在微信上對我表明了心意,經過深思熟慮,我同意和他簽一份愛情合約,用三個月的時間互相了解。所以,那時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 記得那年的七夕,風約我到街市散步,我們沿著步道逛了一圈,整個城市充滿浪漫的氣息,隨處可見捧著玫瑰的情侶。我邊走邊想:“風會不會送玫瑰花,或是請吃大餐?但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這時,風突然對我說:“快到晚飯時間了,我們去超市買些咸菜,然后到你家吃飯吧?”我點點頭,心里有點失落。 回到家,我們開始煮米粥,然后夾上一塊咸菜開吃。吃完后,便坐在沙發上聊天。咚咚咚,忽然,一陣敲門聲傳來,風急急地喊著:“曉佳,快去開門!”我繞過沙發,快速向門走去,心里卻在嘀咕:“你離門近些,怎么不開門呢?” 推開門的一瞬間,我愣住了,一個陌生男孩站在門外,手里捧著玫瑰花。我數了數,共九朵,那花唯美含蓄,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點綴著滿天星,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陌生男孩溫和地說:“這是風送給你的,快拿著吧!”三十歲的我并沒有立刻動容,接過玫瑰花,又坐在沙發上,這才明白風讓我開門的用意。 風紅著面頰,激動地說:“七夕節到了,我想了又想,送你什么好呢?到最后,我決定給你一個驚喜,送你一份心意,然后特意留在你家吃飯,這樣可以見到送花的情景。”風緊握著我的手,繼續說:“曉佳,以后每年的七夕節,我都要送你九朵玫瑰花,長長久久。” 我轉過身,把玫瑰花放在玻璃窗前,眼淚禁不住滴進了花朵里。我的第一束玫瑰花啊,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醇美與細膩。我采一片花瓣夾在書頁里,開始珍視人生中最美的愛情。 后來,玻璃窗前的玫瑰花悄然離去,但是在我心底的塵埃里,卻開出芬芳的玫瑰花,一直開到今年的七夕,花香如故。 柔情玫瑰 文/梁路峰 阿書認識小玉的時候,阿書22歲,小玉17歲。 小玉有一雙漆黑的大眼睛,玫瑰花瓣似的嘴唇。小玉笑起來如玫瑰在清晨綻開一般。 小玉哭了,那眼淚是花瓣上昨夜殘留的露水,亮晶晶,一滴一滴。 這是阿書的初戀。認識小玉以前,阿書只曉得專心畫畫、看書,從來不曉得女孩子有那么可愛的。 后來,小玉出現了,她俯在沙發上,大眼睛一閃一閃的,聽一群男孩彈吉他,用柔柔的嗓音唱: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那是80年代的歌謠,90年代的戀情。 再后來,事情有了變化,阿書的一個朋友跟小玉說,你喜歡畫畫,我教你,你愿意唱歌,我介紹老師給你,你完全可以當歌星。小玉年輕,不知世道的深淺,她聽了他的話,跟他去了他家看畫畫,那一夜,小玉沒回家。 阿書不久后知道了這一夜發生的事,是那位朋友親口告訴他。阿書心痛得一瓣一瓣的。小玉睜著大眼睛,吃驚地看著阿書。阿書覺得這是小玉的過錯,他不能夠原諒她。 阿書堅持與小玉分手。小玉回家之后哭了一夜,但是事已至此,她不太明白自己做了什么,她有口難辯。她選擇離開那個城市,她才17歲。她想她還年輕,她要重新開始,她不知道17歲的自己已經帶著一顆受重創的心。 小玉走后,阿書開始了流浪生涯,他漫無目的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睡在城市的街心花園里,看盡私人老板的臉色。他灰心得黑壓壓的,一片茫然,不知所措。 他開始懷念起小玉,小玉從來不會故意傷害他,小玉會仰起頭來看著他,聽他哼唱那首歌: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每當夜半時分,他會想起小玉,無法入睡。 三年后,他與小玉相遇,小玉已考上大學,正念大二,放暑假時,她來海邊度假,意外碰到了他。 他這才發現自己的愛如潮水一般不可遏止,他渴望留住她,但小玉笑著說,要不是你當初不要我,我哪會有今天。阿書知道小玉的笑不是真的,但他無能為力。 小玉坐上火車回學校,阿書送她。小玉在車廂里跟他揮手,一邊揮一邊眼淚撲簌簌地往下掉,小玉長大了,她知道自己這一生中做錯了什么,但她也無能為力。 小玉在大學,有很優秀的男孩子追她。她也跟他們去看電影、吃飯,逛公園,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但她心不在焉,她想念阿書,她知道他從不給她答案。他用憂郁的眼神望著她,或者看向別處,一言不發。她就用整夜整月整年的時間來懷念他,她還希望他不再憂傷。 她給他打過長途,想跟他要個答案,可電話那端是長長的沉默。小玉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打濕了手帕。 時光飛逝。小玉轉眼畢業,被分配到海邊的那座城市里。而這時,阿書卻已經歷經滄桑回到了家鄉。小玉工作一年后回家探親,阿書帶著新任女友與一班老友同小玉一起吃飯。小玉整晚談笑風生,還拍著阿書的肩膀大講笑話,拼命喝酒。阿書的新女友嫉妒得臉色發白,扭頭就走。 但故事一如既往,阿書沒有答案,小玉必須離開。 多年之后,小玉長大成人,她已經學會處變不驚,只是一遇到阿書,小玉立刻會回到17歲,一個瞬間的燦爛,一個永遠的嘆息。 后來,小玉在很多追她的男孩子中選擇了一個,結了婚,生下一個漂亮的孩子。 小玉帶著孩子回了家鄉,她再一次看到阿書,阿書已經與女友分手,而小玉的婚姻也瀕臨絕境。姐妹們都說,阿書這一生都在等小玉一個人。 小玉想,這一生是怎么了呢?走了那么遠,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 阿書看著她,那種滿是愛憐的眼神。她故作輕松講笑話,他忍不住伸手去捏她的鼻子。她低頭,心酸得不得了,阿書俯下來頭吻她,那吻讓小玉窒息,讓小玉覺得地已老,天已荒。 小玉帶著孩子再次離開。真是,這沒完沒了的愛情真讓人受不了。也許,阿書優柔的心,愿意永遠留在漫無止境的暗夜里吧? 一只叼著玫瑰的貓 文/卞晨睿 這只所謂的“叼著玫瑰的貓”是一只名叫“斑馬”的波斯貓。之所以叫他“斑馬”是因為他身上有許多的條紋,最有趣的就是他的眼睛啦!在陽光的照射下,那一藍一黃的眼睛非常惹人喜愛。“斑馬”有個怪癖,就是愛模仿人。 這天,風和日麗,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斑馬”跟著他的女主人波麗一起去參加一個結婚典禮。 在高高的禮臺上,新郎嘴里叼著玫瑰,手里拿著鉆石戒指,緩緩地向新娘下跪求婚。“斑馬”看了好生羨慕,把新郎求婚的一招一式暗暗記在心里,并且下定決心:每天晚上出來練習,等熟練了,再表演給伙伴們看。 一天晚上,“斑馬”真的偷了主人的鉆石戒指與玫瑰花,偷偷溜出家門,表演給伙伴們看,贏得了伙伴們的陣陣掌聲。“斑馬”心里得意極了,就天天出門表演給伙伴們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斑馬”每天深更半夜出門表演他的“絕技”,搞得家中老鼠泛濫成災,不可收拾。 聰明的主人波麗終于發現了這個秘密。她把“斑馬”趕出家門,重新領養了一只波斯貓。現在,“斑馬”流落街頭,成為一只流浪貓。 三朵玫瑰花 文/王世虎 “七夕”情人節這天,一老一中一少三個男人散完步后一塊回家。途中,路過一家花店,年輕男人說:“等等,我進去買一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知道,年輕男人正在談戀愛,年輕人約會講究情調和浪漫,所以每次見面,年輕男人都會送女朋友一朵玫瑰花。 很快,年輕男人就出來了,但手里卻捧著三朵玫瑰花。老年男人和中年男人正疑惑時,年輕男人塞給他們一人一朵說:“爸,這朵是送給媽的,您代我交給她;爺爺,這朵是孝敬奶奶的,麻煩您交給她。” 中年男人不好意思地笑:“我和你媽都結婚二十幾年了,早過了送花的年齡,多難為情啊!” 老年男人更是窘得紅了臉:“我不要!那是你們年輕人的玩意,我們老年人不興這個!” 但年輕男人不依,說錢付過后就不能退了,中年男人和老年男人只好收下。 年輕男人拿著玫瑰花就奔向了一家美容院。正好女朋友做完頭發出來,看見持花的年輕男人,一邊的姐妹們羨慕地叫了起來:“哇,好漂亮的玫瑰花啊!”“鮮花配美人,真浪漫!”邊說邊嬉笑著把女朋友推到了年輕男人的面前。 “情人節快樂!”女朋友接過花,高興得在年輕男人臉上親了一口,撒嬌地問:“親愛的,你每次都能帶給我驚喜,今天有什么安排?”年輕男人輕輕挽起女朋友的手說:“先去一家新開張的西餐廳吃飯,然后去看電影。”說完,兩人執手而去。 中年男人回到家時,妻子正在廚房做飯。他輕手輕腳地走進廚房,溫柔地說:“老婆,您辛苦了,送給你的!”妻子回過頭,看見中年男人手中的玫瑰花,愣了幾秒后厲聲問道:“多少錢?”中年男人謹慎地伸出一根手指:“十塊。”“什么?十塊?”妻子生氣地把勺子一扔,抱怨道:“你吃飽了撐的,花十塊錢買這干什么?你知不知道現在的物價漲得厲害?還不如買點菜回來!那好,買花的錢直接從你這個月的煙酒錢中扣除……” 中年男人丟下花,灰頭灰臉地返回了客廳。但妻子做起飯來心情卻更加舒暢了,時不時地看了幾眼地上的玫瑰花。吃完飯,趁中年男人看球賽的空當,妻子小心翼翼地把花拾了起來,湊近鼻子聞了聞,露出了初戀般幸福的笑容。然后,找來一個干凈的花瓶,換上清水,把花插了進去。 老年男人拿著玫瑰花在家門口徘徊了十幾分鐘,終于鼓起勇氣進了門。剛進去,老太婆便朝他嚷了起來:“死老頭子,怎么這么晚才回來?是不是又和李老頭下棋去了,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老年男人一直低著頭,插不上一句話。半晌,才顫顫巍巍地從身后拿出有些擠壓的玫瑰花,還未開口,老太婆便驚叫了起來:“好你個不正經的老東西,這花哪來的?”老年男人急得快瘋了:“這是孫子買給你的,我說不要,他非要我親手送給你,你看這事鬧的?” 睡覺前,老太婆捧著那朵玫瑰花,激動得怎么也睡不著,眼淚嘩嘩往下落,嘴里喃喃細語道:“結婚五十多年了,這還是他第一次送我玫瑰花呢……” 年輕男人送出的玫瑰花,在看完電影后就被女朋友隨手丟進了路邊的垃圾桶;中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妻子悉心地侍養著,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換水,原本只有三天保鮮期的玫瑰花竟嬌艷地盛開了一個多星期;老年男人送出的玫瑰花,被老太婆小心翼翼地一瓣一瓣摘了下來,在陽光下曬干后,被心靈手巧的老太婆做成了香荷包,掛在房間中,從此,家里每天都彌漫著玫瑰花的芳香。 情人節這天,原本三朵一樣的玫瑰花,卻綻放出了迥然不同的味道,也代表了婚姻的三個階段:第一朵代表的是激情,第二朵代表的是愛情,第三朵代表的則是永恒。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花紅夜襲,瑣許孤吟。 誰為念、殤雪同淋。 愿與西風去,留香醉人心。 窗前燭,流曲淚,不由今。 拂枝吹面,瑟瑟思沉。 落空階、殢酒難斟。 奈何書不盡,斷腸入青衿。 簾影曳,舊時夢,枕余衾。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演唱會公關公司危機處理妥當 台中泡泡活動活動企劃公司比較 台中落成典禮活動公關公司評比
( 在地生活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m95wy20m&aid=17558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