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磺溪
2023/01/25 09:41:09瀏覽925|回應0|推薦9

平平常常的天母小磺溪

足跡換手給雙溪

我的溪啊騎著我的孤寂

匯入基隆河的浪濤拍擊

 

河水粼粼穿越

關渡大橋彎彎的月亮鐵騎

觀音山淡水河傻坐夕陽裡

直到潮聲拍岸,萬闇俱寂

 

我的溪啊也屬於其他人

有人慢跑有人快走

有人八卦道說短長

小溪哼著沒人懂的調兒

伴送父子,推著輪椅

 

一首歌從五零唱到新世紀

從黑髮唱到鬢霜白

也是一段孩子們的際遇

女的去了蘇州河男的留在愛河

都留著磺溪的嗚咽耳語

 

小溪啊我的小磺溪

生命在她的翻翻騰騰裡

浪花激起不老不少

  (日光和風和雨滴

  蝸牛和蝌蚪和春泥)

多半已忘記

 

多少年啊再多少年

小磺溪終將洗淨我的身體

直抵淡水河岸沉沙海底

我的小磺溪啊小磺溪

我父我母小河溪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814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