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過敏蠶豆2
2022/06/30 03:21:21瀏覽4|回應0|推薦0
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有一個季節,大量蠶豆被列出,許多人想吃東西。然而,當吃蠶豆的時候,你不認為它會因為粗心大意而導致過敏性疾病嗎蠶豆病
蠶豆是豆類蔬菜中重要的食用豆類之一。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鈣、鉀、鎂維生素C等氨基酸品種齊全,尤其是賴氨酸。蠶豆它可以制作油炸蔬菜、混合食品和各種小食品,是一種受歡迎的食品。然而,這種食物可能會引起過敏。這種過敏稱為蠶豆病。
蠶豆病的原因是6磷酸葡萄糖脫氫酶g-63;6.缺乏pD。因此,蠶豆病的學名是6磷酸鹽葡萄糖脫氫酶缺乏症。有許多患者患有6-磷酸鹽葡萄糖脫氫酶缺乏症。全世界約有2億人患有這種疾病。我國是該病的高發區之一。缺乏6-磷酸鹽葡萄糖脫氫酶的患者通常不會生病,也沒有任何症狀。他們只有在導致進食蠶豆或服用“氧化性藥物”時才會生病。
兒童是蠶豆病易患疾病的人。一些兒童的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輕。許多患病兒童在進食蠶豆後1~2天蠶豆病出現症狀。在早期,他們有寒戰、低燒、思維模糊、疲勞、食欲不振和腹痛,其次是黃疸、貧血血紅蛋白尿。他們的尿液味道鮮美,油膩膩,然後體溫升高,精疲力竭加劇。如果治療延遲,嘔吐、腹瀉、腹痛加劇,肝髒腫脹。在重症病例中,確認昏迷、昏迷和急性腎衰竭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蠶豆病有一種“重男輕女”現象,這種現象在男孩中更為常見。那麼,蠶豆病與遺傳傾向有關的原因是什麼呢。30%~40%的兒童監護人患有該病蠶豆病。蠶豆病是導致X連鎖隱性疾病的遺傳因素,即蠶豆病。它喜歡留在與性別有關的染色體X染色體上,並通過X染色體將其傳遞給下一代。如果蠶豆病基因由父親X染色體遺傳,女孩出生,x-x對和正常母親X染色體可以隱藏父親病態X染色體的作用,因此女孩無法獲得蠶豆病。蠶豆病如果遺傳基因是通過母親的疾病X染色體遺傳的,如果女孩出生,疾病基因被父親傳播的正常基因X染色體隱藏,無法獲得蠶豆病。只有當父母X染色體有病態基因時,女孩出生蠶豆病的機會才非常少。另一方面,當一個男孩出生時,如果病態基因從母親X染色體傳播,他將遇到父親Y染色體,並且無法隱藏疾病X染色體,因此他得到蠶豆病。

正品犀利 士哪裡買?購買正品犀利 士的渠道介紹【官方指定】
犀利 士5mg ptt心得:用藥半年真實用藥評價報告!!!
什麼是犀利 士禁忌症?犀利 士禁忌症都有哪些?
正品犀利 士哪裡買?購買正品犀利 士的渠道介紹【官方指定】
犀利 士藥局教你合理服用犀利 士可以有效避免犀利 士禁忌症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zc0129&aid=17544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