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金錢化社會的 殘酷現實!這是真的嗎?
2012/11/28 08:02:44瀏覽189|回應0|推薦1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一個金錢化社會的 殘酷現實!這是真的嗎? 一位年輕醫生自 述:有多少癌症病人成了唐僧肉 出於求生的本能, 每一個癌症患者都不甘心坐以待 斃。 殊不知,他們的求 生欲望與求治要求,竟讓自己成為某些 不良醫院各科室之間搶奪的 “唐僧肉”............... 一位年輕醫生的自 述,讓我們看到了其中的秘密。 2009年,我從XX醫 科大學腫瘤專業研究生畢業後, 幸運地成為XX醫 院腫瘤科的醫生。……………… 工作第一天,我穿 上白大褂,和主任一起查房。 查房一上午,共有40多 個癌症病人,他們病情各不大相 同,相同的是,對我們 的話都言聽計從。------ 第二天上午,我接 診了一個肝癌晚期的老人。-------- 看他的影像片子,癌細胞已經全身轉移,沒有治療價值了。------------------------------------------------------------ 再說,從老人的穿 著來看,家境並不太好,更沒有 必要白花錢了。出於好心,我把老 人的女兒叫到辦公室,建議她放 棄治療。老人的女兒放聲大 哭,傷心地把老人帶走了。----------------------------------------------- 不料,一個星期之 後,我意外地發現老人 竟然被收住院了!----------------------------------------------------------- 護士長告訴我老人 回家後不甘心“等死”,把自己的房子賣了30萬, 又掛了腫瘤科的一個專家號求 治, 當即就被專家收住 院了。護士長還悄悄告訴我: 老人還在病房裡說 你醫德不行,自己沒本事治他的 病,就讓他回家等死!----------------------------------- 2009年11月 底,我們腫瘤科發獎金時,平均 一個人才多少!----------------------------------------------------- 主任關上門 給我們開了個秘密會議:----------------- “咱們醫院實行的是 績效考核,收人減去成本再乘 以提成的百分比,才是科室的獎 金。--------------------- ”他故意頓了頓, 說:“不需要我多解釋了 吧? 你們用幾元錢的便 宜藥,那是你們的自由, 不過,你不能把自 己當成菩薩下凡,讓大家陪你喝西北 風“主任的話音一落, 大家的目光就齊刷刷地投向我,我臉上立即火辣辣 的......--------------------------” 這件事沒過幾天, 病房就住進一個患前列腺癌的退 休人士,癌細胞也已經轉移 腹腔了。--------------- 有了前面的教訓, 我試探性地找他的妻子談話: “我建議用相對好一 點的藥物,因為這樣可以提高 病人的生存品質.....”我的話音未落,他 的妻子就雞啄米似點頭:“什麼藥好就用什麼 藥,我捨得給我們家老 張花錢!”有了這句話,我放 開了手腳,什麼藥貴上什麼藥。最後,老人在病房 裡住了兩個月,共花費了40萬 元,最總還是死了。---------------------------------- 我心裡有鬼,自覺 愧對老人。------------------------------ 可令我哭笑不得的 是,家屬辦完後事, 經專門給我送來一 面錦旗,說我把病人當親人,努力提高了癌症晚 期病人的生活品質。---------------------- 2010年2月, 我接診了一個早期肺癌病人,覺得有手術必要, 就介紹給了胸外科一個醫生。沒想到,病人手術 之後,胸外科醫生專門請我吃了 頓飯,並給了我一個大紅 包。我不要,他卻說:“這是你應該得的。以後我那邊有要做 化療的病人,也介紹給你。我們 倆長期合作!”-------------------------------------------- 然後,他還以過來 人的身份“教育”我: “你是剛畢業不久的 學生,現在摸清楚腫瘤科的工作 流程沒有?----------------------------------------------------- 簡單來說就是這 樣:來個癌症病人,先介紹到外 科給他們做手術,; 讓外科把手術的錢 賺到了,; 再把病人轉到化療 科化療,: 然後再轉到放療科 放療,; 等著些科室的錢都 賺到了,; 再把病人扔到中醫 科喝中藥。” 接下來的一件事, 讓我終於驗證了這位外科醫生的 話。--------------------------------------------------------------------- 有一個胃癌晚期病 人,癌細胞已經腹膜轉移。 可還是被轉到普外 科做了手術,術後又轉到腫瘤科 化療,放療科放療,中藥科喝中藥,如 此折騰3個 月,病人就死了。我曾偷偷調出病人 的影像資料, 一看就發現沒有手 術必要。更加可笑的是, 有一回,有過一次 合作經歷的那位胸外科醫生給我 轉來一個肺癌術後病人。病人70多 歲,早期肺癌,即使不做化療也 可以長期生存。不料,我好心告訴 他可以保守治療的時候,他卻質問我:“癌症手術後 化療放療 是常規治療,如果聽你的保守治 療,我的癌症復發了你負責?”------------------------------------------ 其實,化療有很大 的副作用,尤其是對這種年老 體弱的癌症病人來說,副作用更是致命 的。 勉強挺過4個 月療程的化療,老人的免疫力就 急劇下降,肺癌也隨之復發, 並出現了腦轉移。 家屬的強烈要求 下,我們又給老人做了伽馬刀手 術, 結果導致了更大範 圍的腫瘤轉移............................... 如此折騰了一年 多,老人終於在痛苦中死去了!…… 醫院不扶傷,醫生 改經商。患者求活命,錢財 被套光。 各位好友:請來幫我粉絲專頁按贊ㄜ! • https://www.facebook.com/labor11 • 中華勞促會 盛情邀您來加入facebook中華勞促會社團 更多的消息在↓ http://blog.udn.com/mrlin678 本會官網!http://www.labor-p.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in678&aid=707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