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小說]歐巴桑物語---掙扎
2005/09/27 15:38:49瀏覽1418|回應2|推薦7

        蓮君拿過可樂,一口氣喝掉了大半杯,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平緩一下剛才的緊張情緒。

        她知道她的行徑顯得很突兀——先是急驚風似的衝進速食店,瘋狂地要了杯可樂,然後又迫不及待的牛飲。對一個有了年紀的「歐巴桑」來說,真的很引人注目!可是,管不了這麼多,想想五分鐘前的那句話:「真想親妳一下!」哇!天哪,臉又紅了,心跳又加速了!

        蓮君又大大吸了一口可樂,速食店裡的冷氣真的很強,腳趾頭覺得很凍,但額頭上斗大的汗珠,仍不斷冒出。

        「真想親妳一下!」這太不像葛老師會說的話!那麼一個溫文儒雅,仙風道骨的藝術家,怎麼會講出這麼露骨的話來?

        又忘了帶手帕!蓮君隨便拉了袖口,拂拭汗水。冰涼的可樂,讓她的窘態降溫不少。

        葛老師常誇讚她的特立獨行:愛喝可樂的歐巴桑,愛穿牛仔褲畫國畫的女人婆……學了十年的畫,她的「出奇不意」,總讓老師玩味不已。

        就拿畫畫來說吧。意姊可以一筆一畫,仔細的、耐心的成就一幅美美的、令人讚嘆的花鳥工筆畫。但是蓮君就不行,她非得在細緻的牡丹之後,添上幾筆寫意的高山流水不可。有一次,她甚至在一幅「樹下對弈」的空然意境中,加上了小孩在河邊玩著筆記型電腦的畫面。葛老師非常中意這幅畫,他說蓮君可以在傳統中求突破,是個不可多得的天才。

        其實蓮君知道,自己並不像老師說的那樣獨特。她喝可樂,因為可樂好喝、好買;她穿牛仔褲,因為牛仔褲耐髒、耐用;神來一筆的畫龍點睛,因為太清楚自己的工筆功夫差,只能多加些創意取勝。她才羨慕意姐的功力呢!每次師生聯展的主秀,都是意姐的作品。而蓮君的畫作,一直只有葛老師這個「知音」。

        本來,跟著跳土風舞的媽媽們一起拜到葛老師的門下學畫,沒想到玩票似的學著,竟也學了這麼多年了。十年前剛跟隨老師學畫的當兒——那時蓮君也已經四十來歲了吧——為的就是葛老師的翩翩風采。葛老師就像是畫裡走出來的人物似的,英俊挺拔,雖然已值中年,但歲月並沒有在他的臉上刻下硬梆梆的線條,優美的嘴型,柔和的髮線,永遠一支架在秀氣的鼻樑上的黑框眼鏡,和一襲深藍長掛,那種飄逸倜儻的氣質和揮毫時從不猶疑的氣度,教一大票「葛迷」學生們瘋狂不已。

遇到太過熱情的學生,老師總有辦法化險為夷,全身而退。教畫時,葛老師會刻意保持應有的距離,拿捏應有的分寸。曾經有個大膽熱情的歐巴桑學生,當老師修改她的畫時,竟順勢倒入老師懷中。只聽老師「唉呀」一聲,不大不小的聲音,剛好令全體學員聽到的說:「妳身體不舒服嗎?要小心呀。回家請老公幫妳補一補身體!我老人家,身子骨弱,恐怕保護不了妳!」

學員們聽了都好「爽」,因為早就看不慣那隻「無尾熊」總是黏著老師不放。而「無尾熊」也羞得面紅耳赤,從此不再來上課。

葛老師是個君子,不是登徒子!即便他喪偶多年,而唯一的女兒又遠在美國,他仍過著能立起貞節牌坊的日子。蓮君對老師的心儀,一直放在心底,就像崇拜偶像般的,儘管徐娘半老了,她還有著少女懷春的心情。

       

        其實,蓮君一直偷偷的享受著老師在她背後教畫的感覺。即使他刻意保持一定的距離,但,那一吐一納的氣息,若有似無的輕拂過她的頸間,就像情人的愛撫般,既私密,又羅曼蒂克。為此,蓮君特地剪短了頭髮,她要她的頸脖光溜溜的、無障礙的、完全的,沐浴在葛老師的鼻息之下。這是她這輩子幹下最大膽的事,也是深藏在她心底最大的秘密。

        如果說要搞「師生戀」,應該屬意姊最有資格了。她風姿綴約,溫柔端莊,五、六十歲了,裹在旗袍裡的,依然是玲瓏有緻的身段。她最愛穿無袖過膝的絲綢旗袍,斜襟上塞著一條配合衣服顏色的手帕,腋毛永遠刮得乾淨清爽。每次運筆,那探出頭的帕子,總隨著她的身子搖曳,散發出淡淡的茉莉香。有一陣子,大家繪聲繪影的傳著葛老師和意姊之間的曖昧關係。但蓮君始終不相信,她覺得意姊和老師都是那種腰桿子直挺挺,不會做出茍且之事來的人。

        不過,蓮君還是錯了,意姊那藏在旗袍裡的渾圓身軀,的確需要滋潤。她和每天接送的司機,爆出了婚外情,讓她那個常鬧緋聞的大官老公十分難堪。離婚後,意姊還是由司機男友接送,仗著有權有勢的娘家後台,她依然活躍於她的社交圈。充分得到愛情灌溉的意姊,更出落得「媚視狐行」,不過,學畫的同學們,知道她的情歸處,不再把她視為「情敵」,反而一個個都敞開雙臂支持她。

        只是蓮君倒覺得可惜,她一直認為意姊應該配葛老師的。如果葛老師中意的是意姊,蓮君心甘情願的退出!

「退出?真是三八,我在想什麼?老師又不是我的!可是,他說——他想親我——天哪!難道,老師這麼多年的『守身如玉』是為了我?我還風韻猶存吧!我還很有魅力吧!他喜歡的是像我這型的女人,而不是像意姊那樣的吧?可是,老師怎麼不早個幾年向我表白呢?」蓮君如是想著。

「早個幾年,我還年輕些!早個幾年,我還美麗些!早個幾年,我還有力氣談個小戀愛!早個幾年,我……談戀愛?哇!」她自己一逕的想著,臉又紅了起來。

       

「真是個不檢點的老太婆!我還想談什麼戀愛呢?」蓮君開始從杯子裡挖出冰塊來咬著。

       

「可是,可是他今天的眼神——」蓮君知道自己的臉一定像畫桌上的那碟硃砂一樣火紅。她偷偷拿塊冰塊撫在臉上。

       

「不行!我得好好想想,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蓮君迅速的把場景倒回一個鐘頭前——

蓮君畫了一把大紅玫瑰,對葛老師說:「老師,七夕快到了,這把玫瑰送你當情人節的禮物吧!」

(這樣很調情嗎?可是,大家都知道我平常就口無遮攔的!老師也知道的啊!)

然後,老師為她的玫瑰題上「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閒引鴛鴦芳徑裡,手捼紅杏蕊。」

蓮君一面唸著詩句,一面問老師:「老師,你的春水,有多久沒被吹皺了?」

於是引得哄堂大笑,有人說:「老師,你笑得很春意盎然喔!」

(對嘛,大家都是這麼「虧」老師的啊!)

       

葛老師的臉有點紅了,卻始終溫文的笑著。下課時,他一反常態的送蓮君到門口,蓮君覺得挺不好意思的,天真的對他說:「老師,不必十八相送了。」

葛老師依然溫柔的微笑著,他平靜但輕聲的說:「真想親妳一下!」

最後蓮君只記得自己回了句:「拜託,我的豆腐太老了,不好吃。」便沒命似的跑出畫室。然後,一路跑到巷口的這家速食店。

「喔!不行,再想下去,腦袋會脹爆!」蓮君掙扎的、奮力的吸著杯子中幾乎吸不到的可樂殘汁,一面卻又情不自禁的、連眉梢都掛著微笑的回味無窮。

       

「媽,妳怎麼不開手機?」

       

蓮君回過神來,看了站在面前兇巴巴的女兒一眼,便急忙低下頭去翻手提袋:「我沒有開機嗎?」

       

女兒看到了她漲紅的臉頰,「媽,妳怎麼了?臉紅成這樣!是不是高血壓又犯了?妳有沒有吃藥?」女兒連珠炮似的問著。

       

「有吃!有吃!血壓沒有高!唉!」蓮君咬著最後一塊冰角,「我的血壓就算很正常,被妳這麼一喊,很快的也會出問題。」她猜自己臉上的紅熱,看起來一定很病態。

        「好啦,快走吧!我車子隨便停在路旁,如果被開罰單,妳要負責喔,誰叫妳老是忘開手機。」遞過安全帽,女兒一把抓起蓮君的畫袋。

        「爸說,今天一定要帶妳去看醫生,我已經幫妳掛好號了,是個女醫生,專門看更年期的。我還掛到了三號喔!快點走吧!」

        跨上女兒的「小綿羊」,蓮君重重的嘆了氣,思緒也一路隨著顛簸的路面,起伏不定。

        「更年期?唉!我真的老了!爸爸?唉!竟忘了家裡還有個不怎麼解風情的老伴!如果要讓他親一下,唉!那濃濃的口水味,真叫人作嘔!葛老師的口水,也應該一樣臭臭的吧!意姊的那個司機呢?唉!我為什麼要穿牛仔褲來上課?因為我要坐丫頭的摩托車呀!如果有司機接送,我也會穿旗袍!唉,為什麼大家總愛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呢!現在更麻煩了,下一次上課,該怎麼面對老師呢?唉!會不會只是老師的一個玩笑?唉!年紀一大把了,怎麼還要承受這種折磨呢?唉!甜蜜的折磨,總好過更年期的痛苦折磨!唉!希望血壓不要那麼高。唉!真不想去看醫生!」

        蓮君的潮紅,迅速的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頂後腦勺貼著皮卡丘圖案的安全帽,和一張被擠壓在帽子底下,寫滿無奈卻又認命的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soonbai&aid=70297

 回應文章

Monso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
2005/09/28 10:36

套著歐巴桑的思維回答,不然要怎樣???

哈,哈,哈,

想做敢做的人,就做吧!!

想做卻不敢做的人.........想想就好!

連想都不敢想的人,........笑笑吧!!


Submarinecat(李璦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28 03:06

不會就這樣結束了吧?!

這....太吊人胃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