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畔
2007/10/28 12:45:45瀏覽491|回應2|推薦41


【 心理的湖水】

一張圖喊醒
遺失在往日的故事
頂著一片迷濛的月光
農曆七月的月圓會不會跟往常一般亮
隱藏心靈那沒有魚火的池畔
像圖畫裡的溫暖
一個肩膀依靠的夢鄉甜甜
無憂的童年沉入夢鄉
在外公的大魚池邊

外公的大魚池
比不上潺潺流過水的小溪河
跳水游泳打水仗
跟同伴嬉鬧到時間忘光光
總要母親一路尋一面喊
才願意依依不捨的返家吃晚飯

魚池旁
大樹下的小天堂
是樹木與稻草建起的草房
裡面有一張大床
還有廚具茶壺釣竿
那些外公不准我去碰去看
我不屬於他國土的一員

可我還是愛去好大好寬看不到另一端的堤岸
走在上方可以想著美味的大餐
堤岸下攀沿著水草害我要伸著頸子好長
尋尋覓覓流著口水走著看
吳郭魚在水的下方
只要釣上幾條~我的飯桌將是滿足的難忘

小河溪流流走我的童年
我長大了
外公走了
池塘依然
只是他沒像我童年畫下的寬廣
卻常在夜深夢境喚起
我遺落的記憶留在童年堤岸彼端

(非常感謝~好友X籬,音樂是她借我的~讓我可以懷念,隱藏在心靈角落的圖畫 )





    musi:最近的天堂/陶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13289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池塘
    2007/10/28 22:01

    當我還沒記憶開始就用繩子綁著我陪他釣魚

    從小到大

    我爸爸都會帶我跟弟弟到池塘釣魚

    釣多少有沒釣到都不重要

    最棒的是

    享天倫!尤其是在自己家的大池塘!

    園丁阿容(money365) 於 2007-10-28 22:28 回覆:

    那時

    我可是釣魚高手

    隨手折一段芒梗~繫上釣魚線~把浮標用芒梗充當

    沒多久我水桶滿滿~那晚~煎煮紅燒上一餐~

    但很多時候~被阿公追著跑~在池塘畔~

    你的情況令人欽羨~能跟爸爸弟弟一起前往~那時~你一定打水仗勝過釣魚

    眼晴浮現一張圖畫~畫面是親子融洽互望~在大池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8 15:15

    藍色的海...好美喔

    雖然成年後進入社會工作..很多方面過的並不愉快

    女人總死心眼..對感情情總是癡 傻..受了傷習慣角落哭泣

    不過 我還是擁有過快樂的童年...好懷念喔..嘻嘻

    園丁阿容(money365) 於 2007-10-28 22:20 回覆:

    我們無法遺忘海的深藍

    只是短時間被工作的牆阻擋

    被感情的濃淡震盪~

    但是

    沒說所有女人都一樣~因為愛情不順而心傷~還好多人忙的忘了依賴感情海港

    真要辯解~男女一碰上發酵的感覺都迷茫~還好~童年回憶讓人回憶溫暖

    也許

    找個時間放下紛擾~去看海的天籃

    心~會更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