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退伍 將掌退輔會 - 黃番茄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黃番茄的部落格
作家:黃番茄
文章分類
    Top
    引用文章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退伍 將掌退輔會
    2012/08/22 17:42:31
    瀏覽:313
    迴響:0
    推薦: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引用文章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退伍 將掌退輔會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2.08.22 02:54 pm
     

    國防部長高華柱(左)與屆齡退伍的副部長趙世璋(右)。
    本報系資料照
    國防部發布高階將領人事異動,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上將屆齡退伍,據了解,國防部長高華柱原規畫趙升任參謀總長,但是總統府方面有異議,高層將羅賢哲共諜案影響馬英九總統大選選情,怪罪趙在陸軍總司令任內考核不實,儘管高華柱全力支持趙,但府方不信任趙,藉著新版國防部組織法還沒有通過立法,不宜再晉升一位四星上將為由,讓趙屆齡退伍。

    據指出,由於趙世璋屆齡退伍,讓陸軍基層多感失望。為了安撫軍中士氣,高層規畫趙世璋未來接掌退輔會主委。

    這波上將異動當中,後備司令邱國正中將升任國防大學上將校長,打破多年來現階上將轉任國防大學校長的慣例。據指出,邱國正原本軍旅生涯並不看好,邱任職陸軍六軍團指揮官,表現平平,因此轉任後備司令,並未留在陸軍系統繼續發展,馬英九總統任內的後備司令,幾乎就是軍旅生涯的終點,邱國正卻能晉升上將,軍方內部盛傳與總統大選後備軍人系統動員有關。據指出,國防部推薦孫玦新、邱國正兩人接任國防大學校長,高層最後勾選邱國正。

    趙世璋受高華柱倚重,與立法院溝通,與軍中傷亡事件家屬安撫,高都靠趙出面,高向高層舉薦趙接任總長,人事公文被府方退回,因為高層不滿趙在陸軍任職期間,晉升共諜案主嫌羅賢哲。據指出,晉升羅賢哲是扁政府時代由高層交辦,陸軍不清楚國防部聯二系統出身的羅賢哲背景,趙世璋堅持用陸軍人馬,不用羅賢哲,卻被當時國防部打回票,硬是把羅賢哲晉升少將。羅賢哲共諜案影響到馬總統大選,引起高層不滿,也讓趙受到誤解。

    據指出,海軍司令董翔龍因為有博士學歷,文武兼備,很受高層賞識,但國防部方面有不同看法。原本這波上將異動,高趁勢安排董轉往副參謀總長職位,一來配合高層期待,一來可安排適合人選領導海軍,但發生168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懲處案過當爭議後,董若轉任副總長,恐引來更大非議,董與副總長一職擦身而過,讓另一位海軍上將陳永康接任副總長兼執行官。

    邱國正轉任國防大學後,後備司令熱門人選可望由後備中將副司令畢學文接任,高層考量提振後備系統士氣。

    孫玦新是高華柱愛將,雖然沒有擠上這波上將人事,但未來副參謀總長嚴德發卸任後的職缺,仍有機會可爭取。

    【2012/08/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退伍 將掌退輔會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312185.shtml#ixzz24GaRbvlq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312185.shtml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公共議題
    自訂分類:時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