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耍帥先生
2007/10/21 12:10:04瀏覽945|回應1|推薦7
愛耍帥先生

作者/落水魚

愛耍帥先生雖然比不上五柳先生也沒差不多先生出名,不過愛耍帥先生耍帥的功力方圓五百里可是無人能及,他說他是二沒人敢說他是一。

愛耍帥先生的髮型數十年如一日,不長不短總保持著他覺得適中的長度,不是呆板的西裝頭也不愛抹髮雕甚至維持著不染不燙。他對保養很有一套,可以頭頭是道的對你說上長篇大論,皮膚白皙細緻臉上看不到一顆痘痘,對美容保養有著比女人還深的堅持。細框眼鏡帶著濃濃的書卷味,有著可媲美男模的身高走路充滿著無比的自信心。

愛耍帥先生喜歡穿白襯衫黑色西裝褲,襯衫筆挺總愛用熨斗燙線。有時候上班太趕,一到公司就忙著刷牙洗臉刮鬍子梳頭打領帶,然後將他左手腕上寶貝的勞力士錶拿下來小心翼翼的擦拭。雖然他做事像個慢郎中,不過卻對擦錶這件事相當執著,每個角落每個環節都很謹慎,像是膜拜似的虔誠,無厘頭的認為錶和當天運勢有著很深的關係。

愛耍帥先生還喜歡拿他擦得亮晶晶的勞力士錶晃到我們面前,然後用他那演講般的口吻說:「妳可以告訴我現在幾點嗎?我的手錶太亮了會反光我看不清楚。」雖然我們對他的屢試不爽感到幼稚久了甚至覺得無趣,敷衍的成分總是比認真多,不過他卻對這樣的遊戲感到樂此不疲。


愛耍帥先生一天上班八個鐘頭,將近有七個鐘頭都在講電話,講話的對象十個有九個是女生,手機通訊錄幾乎都被女生的名字佔滿,他甚至練就用話筒撥號的絕活。他講話自以為風趣而且肉麻當有趣,常常逗得女生呵呵大笑。我是不懂他的幽默更是拒絕他的黃色笑話,總覺得與其開黃腔降低自己的格調不如說些逗趣的冷笑話,就算不好笑至少夠冷。

愛耍帥先生是出了名的愛漂亮,非常喜歡照鏡子,比起女生愛照鏡子的功夫簡直過之而無不及,他的桌上放了一個小鏡子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儀容。不但如此,只要可以反光的地方他就開始照個不停簡直沒完。舉非機車後照鏡、大樓帷幕、下雨過後的路面積水。就算吃飯他也可以用湯匙背面的反光照個不停,他的顧影自憐可比幻化水仙的納西瑟斯。

愛耍帥先生表面功夫十分了得,他外顯的優雅常常讓人誤以為他是天秤,實際上他可是隻大男人的獅子,只要被他盯上保證體無完膚。他以前曾應徵過修車師傅,老闆看到他纖細修長的雙手甚至不忍他做黑手要他做招呼客人的接待。別懷疑老闆的性向,老闆是不折不扣的男人性向更是毋庸置疑。只因他全身散發的王子氣質,就像是誰會拒絕得了擦了香水的葛奴乙。

愛耍帥先生的女人緣更是好的不得了,雖然他年近三十不過他那殺手級的笑容常常會讓那些熟女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甚至甘願為他做牛做馬。可他那十萬電波的魅力碰到我可就徹底失靈,我是那種實事求是理智大過於感性集智慧於一身的女人。雖然我們是搭檔有著絕佳的默契,可是卻一天到晚為大事小事爭執不休。每每如此,他就說:「妳想太多!」。

如果愛耍帥先生表面功夫有80分,那麼他的裡子功夫就只有不及格的20分。雖然我常常為了一個case忙的不可開交甚至馬不停蹄的奔波,不過愛耍帥先生卻總是悠悠哉哉像是天塌下來都有我頂著的模樣。真的很想告訴愛耍帥先生,雖然你現在很帥,但是帥又怎樣。專業不可或缺,內涵則必須常常充實,請不要只是繡花枕頭舌燦蓮花ok?偶爾也讓我們瞧瞧你耍帥之外的魅力pleas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1314132

 回應文章

若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9 18:15

我無法接受那種比我還愛美的男人

尤其是皮膚白晰細緻的男人

我總覺得男人要有點毛孔才像個男人

獅子座通常都很自戀的 常常沉溺別人對他的投注眼光

他可能覺得外在讓他很吃香 所以習慣用這些模式來交差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7-11-11 02:27 回覆:

或許吧

女人無法接受比自己還愛美的人

但是相反的女人也無法接受不修邊幅的男人

過與不及都是不好了

如何取捨反而就是對自己的一項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