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說外表不重要?
2007/10/05 20:35:53瀏覽1211|回應1|推薦10
是誰說外表不重要?

作者/落水魚

不要說什麼我看中的不是妳的外表而是內在。如果沒關係,如果真的都沒關係,為什麼?聯誼的時候男生都選漂亮的女生,面試的時候漂亮的女生也比較吃香,就連漂亮女生要尋求協助男生也總是一付要我做什麼都行。

記得那年我國三。

畢業前夕,我們剛拿到拍好的大頭照,大家急著交換留念。你在看到我的大頭照過沒多久就把照片還給我,那一副敬鬼神而遠之的模樣,夠讓我錯愕的。你是第一個跟我交換大頭照的人,同時也是最後一個。

當你說要跟我交換大頭照,我很開心,可是你在拿到我的大頭照不到一分鐘就還給了我,並且要我把你的大頭照還給你。你解釋的說,你的大頭照不夠交換,要我先把照片還給你。如果我記得沒錯,是你自己要跟我交換的,我可沒厚著臉皮要跟你交換。

為什麼你要做那麼傷人的行為?跟我交換顯得很多餘嗎?在你的心目中我就那麼不堪?如果要比較我就非得排名最後。你也可以去加洗然後再跟別人換啊!為什麼非得跟我換了之後又要換回來,因為我的大頭照很醜嗎?

如果你是因為我的大頭照很醜,為什麼要跟我交換?你只是想看嗎?不!你根本不想看,究竟是因為什麼?好奇嗎?還是你跟別人打賭。不重要,反正是什麼原因現在看來都只是藉口。你只是後悔跟我交換而已。

是我不會打扮,髮型是標準的學生頭肩上,頭髮沒有挑染也沒有層次,制服從買來之後就沒有修改過,過長的袖子過長的褲管,寬鬆的直筒看起來很蠢。我知道AB褲正流行,可是我什麼也沒改。

我是乖寶寶,對老師的話永遠言聽計從不敢違抗,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我是絕對的服從,甚至不敢質疑。就算班上的女生都改學生褲只剩我沒改,我還是堅持到底,連教官看到我都不想檢查,因為我比標準還標準。

只是為什麼從一年級二年級到現在三年級,就快畢業了,內心卻很失落,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錯過了些什麼?再也回不來又說不出的什麼。我專心著課業,不在乎外表,不跟同學交際獨來獨往,喜歡班上的男生又不敢表白,現在就連喜歡的男生做了自己不喜歡的舉動,我仍然沒有自信的不加以反駁。

我知道我說什麼都是惘然,明明知道外表不能代表一切,只看外表的人實在膚淺。明明都知道,可是仍會埋怨,很想拋棄呆板的學生頭,很想拋棄老氣的近視眼鏡,很想拋棄裙長過膝的百摺裙,很想拋棄直筒寬鬆的學生褲,我是那麼的想擺脫這一切,甚至想離開這個地方。在畢業前夕仔細想想,這三年我究竟做了什麼,實在不知。

現在我是個OL,學會化妝開始注重外表也會留意自己的髮型,穿著更會參考流行雜誌也試著穿出個人風格,甚至配戴起隱形眼鏡,更開始學著穿自己不甚熟悉的高跟鞋,簡直完美的理直氣壯。過去的一切像是不曾發生。

卻始終覺得少了些什麼?是我那該死的青春嗎?國中的那三年,還有曾經喜歡過的他的臉逐漸淡忘。雖然現在我身旁不乏有追求者,也有個愛我的男朋友,口口聲聲要我做自己無須在意外在的打扮。可笑的是當年他跟我告白含情脈脈的說對我一見鍾情,難道一見鍾情看到的就不是外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n719720&aid=1278555

 回應文章

steven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2009/07/01 13:55

落水魚妹妹, 希望這樣稱呼你不會造成冒犯及任何困擾。如我標題所言,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以前你碰到的男孩子可能不成熟,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貌!!

你覺得你的過去有失落感,可是其實我想任何跟你那時候同齡的男孩子(我只的是過去、現在及將來)也跟你一樣,都有同樣的失落感!! 也都有不知該如何向心儀的女孩子表白,不知該如何打扮等困擾!!

其實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相信你現在應該是一個非常美麗有氣質的OL

日安 !!

落水魚(mn719720) 於 2009-07-02 12:20 回覆:
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