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2
2020/05/03 00:04:58瀏覽1284|回應2|推薦6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8PYXuLeI

http://ep.worldjournal.com/NY/2020-04-22/F07

(2020,4,22  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口罩

 

遮住了

還是會説話

蓋住了

還是會呼吸

想要擋什麼

擋污染空氣

擋病擋噴嚏

無論來自何處

都拒絕傳遞

擋不了謠言飛沫

擋不了惡意攻擊

口罩口罩非萬能

盡其本分

如此而已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3231193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6 23:59
這篇可喜晶亮,當成童詩頌讀,想必最適,傳神寫實且趣味盎然,我猜您含飴教孫,這則一定朗朗上口。🤩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20-05-10 19:23 回覆:
真希望如此!可惜外孫女遠隔重洋,視訊總嫌不足。最羨慕就在身邊,時相往還的便利…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4 11:57

疫情爆發,才察覺到原來我們和別人相交,免不了要彼此交換口“水”。你出去和朋友吃個飯,喝個咖啡,那你的杯盤中除了你自己的口“水”外,還少不了你朋友的,侍者的,外加廚師的口“水”。回到家裏,你的頭上,臉上還有手上也沾滿了這一路上別人的口“水”。

所以在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也可看作是對別人的“尊重”,最大限度地的杜絕了彼此之間口水的交換。 從科學角度來看,養成戴口罩的習慣絕對不會是件壞事,甚或是件不禮貌的事!烏雲飄過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20-05-10 19:16 回覆:

   夏天戴口罩,悶熱難當,必須辛苦適應。這是全民的 新功課。但最重要的是勤洗手和增強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