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女讀中文
2021/06/23 10:20:55瀏覽2081|回應13|推薦95

小孫女戴尚蕾(小學二年級)朗誦  ─ 憫農詩:

大孫女戴尚瑞(小學四年級)讀讀唱唱 ─ 好兄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164147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7:52
海外學中文真不容易,看尚瑞讀讀唱唱「好兄弟」含繁體字、注音符號、羅馬拼音,似乎比尚蕾更上幾層樓。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1-06-24 20:26 回覆:

在海外沒有講中文的環境,學習中文真的不容易。

姐姐尚瑞在中文學校已經上到四年級,妹妹尚蕾只上了兩年,所以姐姐的中文程度更上一層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7:27

恭喜教導有成!

加油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1-06-24 20:21 回覆:
盡力唄,希望不會半途而廢 。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12:45

好棒   小妞妞說國語   很認真的口齒  愈講愈好 

讚啦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1-06-24 20:20 回覆:
我的兒媳婦是加拿大人,我兒子也是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人,他們一家人在家全說英文,孫女們只有去中文學校的時候(這一年來都是網上教學)才有機會接觸國語,他們能夠鍥而不捨、沒有放棄學習中文,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