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詩 四十四
2020/03/14 20:24:42瀏覽1507|回應1|推薦57

小詩四十四

❨雨❩

滴答抽咽,汩汩而出

天空幕景垂下

誰的委屈受到合理的重視

不顧眾生欲澤潤法雨否

癡情的廣佈恩惠

一次一次又一次一次


滴答滴答    絲絲    滴答滴答

神佛委屈無盡    流瀉


❨思❩

佔據雲端不代表享有陽光

擁有伏臣不代表四方歸望

引領風向不代表品德高尚

風來涼快,風是否會停下

眼前一瞬,真實如已在爪

皓月當空,天地無涯

任所適,無所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3204552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23:54
您愛讀誰寫的現代詩?「楊喚」的,您精讀過的感受如何?
拙斌(miytar3811) 於 2020-05-21 21:56 回覆:

諾頓先生:楊喚先生的作品我找到了四本。

楊喚全集一,楊喚全集二,楊喚詩集,楊喚<風景>。

前三本都是洪範書店出版,風景那本是2019文訊復刻版本,托您的福~讀楊喚的詩及其他。

我的感受六字:濃烈~深沈~真切~

這六字由一個<情>字貫穿,他寫的文字,無論童詩/新詩/散文/童話/日記/書簡/畫~等等,都顯露真性情,他的詩讀來很自然,有一種原始飽滿的力道,我喜歡他新詩多於童詩,童詩口吻太刻意裝小了~

覺得他才情高,但是不會刻意炫技,讓人讀的懂他的詩,風格多而廣,我尤愛<詩的噴泉>那十首,極品!

似可為極則,一首四句,兩句兩句一組,十首皆然,用典精闢復意象,唸起來非常順。

顏色與動詞也用得很美,不同的人用同樣的字詞會有不同味道。

使人發笑,使人憂鬱,讀之平易,後勁卻有,讀了會有~我也寫一首試試的感覺,不是為了模仿,而是<童心或初心>會被<撩>起,說文雅一點,<被啟蒙>。

情感太深,傷了自己。聰慧太過,傷了自己。忍不住還要說

我喜歡讀詩,古今皆宜,文學書也稍微翻翻,但我不喜歡厲害的這些作家,有著一樣的選擇。

天才便天才,憂鬱便憂鬱,為何才學之高之難跨得過,生活的難卻使得好多好多作者提早離開,

每次這種消息,使我怯於讀他們的作品,賣得再好的,我寧偏食<消化不良啊>

所知道的作家已不多,擇後更少,於是乎我也越發懶得好好寫篇長文~

拉哩拉雜,理不清頭緒,答成這樣很抱歉,請海涵並指正。

謝謝您

                                          拙斌敬上

拙斌(miytar3811) 於 2020-05-03 13:30 回覆:
最愛向明與楊澤。

楊喚先生的詩,惡補中,待讀後再回覆您。

謝謝

拙斌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