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choose
2015/09/16 21:40:07瀏覽861|回應3|推薦49

在休假時刻,能夠悠閒地咀嚼電影,是我的大確幸

 

"一生中有二個重要的日子,一個是出生那一天,一個是發現為何而生的那一天"---馬克吐溫

這些金言玉語,總是要襯著故事影像,才更顯得清晰明朗

 

不喜歡先讀小說,再看電影

只想從畫面中感受一切的新意和可能

電影的第一幕鏡頭,向來是我選擇要不要和它共度的理由

...從平靜的遠景開始

"遠景",就好像那遠處有個幽然深藏的故事

然後鏡頭會回到一大群庸庸碌碌的人類中...

是啊,這就是地球的樣貌,存在這地球上說不完的無數故事...

它的背景,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後,又過了100年的世界

其實這種背景,我很沒興趣

因為幾百年後,不管地球如何如何,都不是我想關心的事情

但從導演第一手就能抓住觀眾心理的角度,便讓我相信它要闡述的不僅只如此

[分歧者-Divergent]

人類善於將社會分類

或者說,人類的社會善於對人類分類

縱使在幾百年後的社會中

仍然是將人類的本性,分成:克己派,友好派,無畏派,直言派,博學派,這5個派系

但人類的構造,畢竟是那麼複雜精細

人性又是如此深奧難解

所以"無法分類的人類"必然會出現

那就是分歧者,就是異類,具有不受控制的危險,要被社會除之而後快的

而縱使是分歧者,也要做出選擇

一旦選擇了,就不能回頭,就要迎向不明的未來

然後只能無畏地面對

無畏到什麼程度?

無畏到..."恐懼不會讓你退縮,而是覺醒"...的程度

異類、選擇、無畏

就這3個關鍵字,高明地讓觀眾用腦海再次體會

很喜歡這樣的洗禮

 

凌晨3點半的地震

除了被震醒大叫一聲"天哪"以外

還居然給震出了一件事:

"我現在立志要有個男朋友"

嗯,我知道...

這語句跟地震同樣令人驚嚇

而且這種事情通常只能夠"遇到"or用"徵召"的,"立志"焉能成事?

沒錯,確定是要用"立志"的!

截至昨天為止,人生什麼志願都許過了,就獨漏了這一項

好話說:"心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可見得這張白卷,白交得沒有冤枉自己

只是,2013年1月16日當年所架起的那24道牆,即便今日,也不打算拆掉

所以

一樣可以想見,這條路依然漫長><"

但至少立志了

心裡總也覺得踏實,沒有歉疚了

還是感謝自己今日的突然...

哈`哈哈哈

好想笑大笑

 

這文寫著寫著

沒想到它又地震了

這次的心得是...

雖然知道沒有人會來,但還是要...要..要說......

"不要報名,基於純立志,尚未建置徵才作業系統"

噗`哈哈哈

啊~~~真是被震得亂七八糟der尷尬奸笑痛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30450313

 回應文章

po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3:14
加油好笑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5-10-13 21:59 回覆:

那如果換成..."要有___個______男朋友"呢? 詩帥也會幫跳加油舞嗎?

(啊~沒啦~紙上談兵誰都會是吧!?哈哈`)大笑誰理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0:08

看電影, 有時我單純就是衝著演員進場的, 有些比較有個性的演員, 選演的片子不會差.

我喜歡的演員中有的其實不算漂亮, 卻有特殊的風味, 就夠了.

尤其男演員, 他們漂亮的標準和女生有別, 太粉嫩的就像看到娃娃一樣,

有幾道皺紋反倒顯得成熟個性, 如果是女生, 就吃虧了. 所以沒什麼男女平等的.

這電影看過, 在我而言, 就是老夫聊發少年狂, 看看年輕人在玩什麼.^-^

yn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5-10-13 21:55 回覆:

嗯嗯嗯!

ynn姐姐很會看戲呢~!! 大笑 愛你喲!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22:01

另評:

此片的另一個驚喜是,男、女主角雖是我眼中的新秀,但二人都令我很有好感~

女主角Shailene Woodley雖不是大美女,但這樣的外型,應該會是現在和未來的好萊塢典型女星/

男主角Theodore James帶著精緻的五官和些微的粗曠感,是另一種新味道的溫柔型男,很棒/

Maggie Q應該是近幾年,在好萊塢電影中,最具有能見度的東方女星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東方人在充滿西方人的畫面中,仍是難以顯眼...不過,可能因為她仍是有混血的外觀,所以還是很協調,而且她讓我看起來挺舒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