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聊之2...
2015/04/20 17:26:09瀏覽366|回應2|推薦20

有一種東西

可能使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

可能勝過愛情

也可能俯拾即是

那是"快樂"

其實我從不刻意追尋

但我對它很好奇

直到發現他 - JJ 林俊傑

我終於知道快樂的本質在哪裡..

我很驚訝

相較於別人慣用口水歌or總是千百年傳唱那第1001首歌

他所唱的每一首歌

竟然全都是出於自己的創作

尤其是作曲

填詞,或許只要找出押韻,堆砌幾個漂亮的文字就可以

但作曲

要譜出動人的節奏,有餘韻的旋律..

沒有相當精準的音感,浩瀚的靈感,如何做到?

....出道11年..發行13張專輯..音樂才子..獲獎無數..外表清新..酒窩迷人...

但我不是要談這個

從他的作品中

我所看到的是

依照心之所向

整個人

完全投入,專注揮灑,並放肆地沉浸其中

讓付出與回饋,反覆作用,相互滋養

迸發出更多的愛和溫度

那正是快樂

快樂,並非對外尋求,而是向自己探索

就是如同他

那麼樣地"享受自己"

讓自己精彩不已

而且永不寂寞

.

.

(不管是旋律還是MV情節,都有全然的法式情調的浪漫和迷惘,很美)

..

(鋼琴+貝斯+爵士鼓=奔騰狂暴得令人受不了)

..

(這不正是戀愛嘛,自信地踩在春風得意的雀躍之中)

..

(一個場景,幾部鋼琴,就足以串成動人的故事,尤其是最後被大雨潑落的宣洩)

..

(雖然有時候畫面太過寫實,顯得有些可怕,但可以看出他的創作素材,也來自於人道關懷,每次聽都想哭)

..

(這一曲,跟郎朗的聯彈又是一個創舉!郎朗這位鋼琴狂人,那指法真是厲害!連他都只能..哈`乖乖坐著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22379273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9:50

JJ:一首歌的音符,節奏,音色裡,隱藏著許多說不出的心情.

http://v.qq.com/page/d/g/h/d00164halgh.html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2:02

JJ:努力這些年,就是希望有一天會有人願意坐下來好好聽我分享-在錄音室,在創作領域的內心世界.在這千變萬化的世界,還有誰會願意停下來,花時間了解簡單的音樂初衷?在這嘈雜的城市裡,還有人聽得見純粹的鋼琴聲嗎?

.......

嗯..不就是"停下來","內心的純粹"嗎..

找到那個人了嗎? 會有那個人嗎?